当前位置:

县整治办:推进“戴帽工程”整治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龙莉婷 编辑:周玉玲 2022-10-20 17:36:56
新绥宁APP
—分享—

绥宁新闻网讯(记者 龙莉婷)10月18日-19日,县整治办督导长铺镇一小、长铺镇二小、长铺镇三小、民族小学、思源学校、芙蓉学校等7所城区学校家长接送孩子上下学“戴帽率”情况,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作为“戴帽工程”整治攻坚行动的“排头兵”,县整治办分成多个小组,在各学校门口,重点督查家长及学生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超载等行为,向驾乘人员宣讲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并提醒骑乘摩电接送学生的家长及学生按照规定佩戴头盔,遵守交通规则。学生家长在工作人员耐心的劝导下认识到了佩戴头盔的重要性,并表示回去后会立即购买头盔并承诺在每次出行时按要求佩戴头盔。

此次督导,我县城区学校摩电车驾驶员戴帽率在90%以上,乘坐人戴帽率不足50%,工作人员现场对学生家长宣传教育800余次。下一步,县整治办将持续发力继续督导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上下班“戴帽率”佩戴情况,不断加大“戴帽率”源头管控工作力度,通过全面宣传、重点劝导、严格执法,引导群众树立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意识,确保全县“戴帽率”稳步上升,切实营造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龙莉婷

编辑:周玉玲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10/20/119609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