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召开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培训会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深德 编辑:杨汐 2022-09-26 17:36:48
新绥宁APP
—分享—

绥宁新闻网讯(记者 李深德)9月24日,县城管执法局召开2022年度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培训会,省燃气社会行业专家王军现场授课。该局分管安全生产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及燃气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场站工、检修工、送气工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王军围绕燃气行业严峻的安全形势、燃气企业主体责任、燃气通用知识和实务、室内事故引发泄漏的原因分析、燃气安全隐患排查要点等几个方面,结合近期大量鲜活案例,深入浅出地宣讲了燃气安全的预防措施、防控方法和技能。

会议要求,企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责任意识,充分发挥主体责任,加强企业下的各经营网点和工作人员的安全业务知识、技能、救援等方面的培训。要建立台账和长效机制,做到责任清单到位、整改清单跟进,全力保障燃气使用安全。要加大宣传力度,排查过程中,及时将燃气使用安全知识向商户、群众进行讲解,切实提升群众安全防护意识、自救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各级管理部门责任,形成“业主自查、企业排查、部门督查”齐抓共管的局面。

当天,该局还组织培训人员进行了现场实践操作和答题考试,对考试合格人员发放合格证书。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深德

编辑:杨汐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09/26/118721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