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召开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夏绵洁 编辑:杨汐 2022-09-26 16:30:26
新绥宁APP
—分享—

绥宁新闻网讯(记者 夏绵洁)9月23日上午,我县召开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佘芝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袁玲主持会议,县领导谢文远、陵建华、周楚舜等出席会议。

会上,县交通运输局、县交警大队作了表态发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陵建华解读了县安委办17个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部署了当前全县安全防范工作。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紧盯森林防火、道路交通、食品、危化品、自建房、冶金工贸、校园等17个重点行业领域,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摸清抓准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不忽视一个风险、不放过一个隐患、不漏掉一个盲区,以钉钉子精神,对标对表抓好工作落实,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佘芝云强调,要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到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做好提前防范,开展全方位、全链条排查整治,将安全生产工作严抓严管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当好牵头人、施工队长,聚焦17个重点领域,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压紧压实属地、监管部门“齐抓共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对照“五个责任”,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失职追责。要抓实抓细执法检查、安全监管、隐患举报、问题查处等措施,加强执法检查,严肃查处瞒报谎报迟报漏报行为,确保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夏绵洁

编辑:杨汐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09/26/118712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