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佘芝云主持召开2022年度第23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尹 陈雅 编辑:秦玲玲 2022-09-09 17:52:45
新绥宁APP
—分享—

绥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尹 陈雅)9月7日上午,县委书记佘芝云主持召开2022年度第23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省纪委监委关于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腐败治理的调研报告》《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县区财政平稳运行工作的通知》《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进一步规范政府性投资项目决策和立项防范政府债务风险的管理办法〉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审议了《2022年绥宁县乡村振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方案》和《绥宁县优秀教师名单》,听取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党的二十大信访维稳安保工作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治理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腐败问题既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也是优化营商环境、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省纪委监委调研报告精神,深刻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做到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深入分析我县招投标领域存在的问题,拿出针对性、可操作的措施,切实维护好经济发展环境和市场秩序。要坚持标本兼治,坚决防范未然,不断完善规章制度,不断加强干部管理,切实强化项目全过程监管,大力整治违规插手干预招投标领域违纪违法行为。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清醒认识我县发展现状,科学把握当前形势,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要抓住重点,强力推进培育壮大民营经济、加速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力争在全省年度考核评价中进位争先,在重点帮扶县中排名靠前。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县区财政平稳运行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严格按照文件要求,着力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加强财政运行风险管控,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全力以赴抓收入,加快推进财源建设,狠抓税收征管,全力盘活存量资源,稳步推动财政收入增长。要厉行节约坚持“过紧日子”,严格遵守“十个严禁”规定,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降低行政运行成本。要强化风险意识,杜绝盲目举债、违规举债,坚守风险底线。要围绕我县发展精准谋划项目,积极争取资金,用好用活债券资金,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开展乡村振兴评选表彰活动,对于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推进乡村振兴中比学赶超、担当作为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科学合理设置考核指标,树立好重实绩重实干的鲜明导向。同时,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规范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的文件精神,精准把握政策,严格项目实施,确保评比表彰活动规范有序。

会议指出,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维稳安保工作,是当前我县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扛牢做好信访维稳安保工作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强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尹 陈雅

编辑:秦玲玲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09/09/118142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