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帮扶单位采购百万 助力乡村产业兴旺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学龙 熊超峰 编辑:杨汐 2022-09-09 17:48:09
新绥宁APP
—分享—

绥宁新闻网讯 (记者 袁学龙 通讯员 熊超峰)9月7日,中秋来临之际,最后一批印有“寨市古镇”商标的消费帮扶物资发往湖南建设投资集团员工手中,至此该集团在绥宁县寨市苗族侗族乡兰家村已采购价值100多万元的帮扶物资,解决了村民农副产品销售之忧,为乡村产业兴旺精准发力。

2021年,湖南省建工集团作为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单位正式入驻兰家村。通过深入调研,工作队除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积极投入外,广泛发动集团党员群众踊跃投身“消费帮扶”工作,加大帮扶地区特色农产品消费采购力度,争做“人人皆可为、人人皆愿为、人人皆能为”消费帮扶工作的先行者、排头兵。

据统计,去年该集团通过消费帮扶购买兰家村腊制品总额200余万元,其他物资近100多万元,彰显了后盾帮扶单位的责任担当。今年,工作队为了推动优质大米、稻谷、食用油等农产品进食堂,把节日所需、日常所需与消费帮扶结合起来,集团与绥宁县寨市乡签署食堂食材采购协议。目前共有6000多名职工参与采购,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据集团驻兰家村帮扶工作队队员熊超峰介绍:“我们通过消费帮扶的方式,既助力了乡村振兴,又能让员工吃到了绿色环保的食品,真可谓一举两得。”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学龙 熊超峰

编辑:杨汐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09/09/118141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