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召开2022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芳艳 龙莉婷 编辑:秦玲玲 2022-09-09 17:52:54
新绥宁APP
—分享—

绥宁新闻网讯 (记者 唐芳艳 龙莉婷)砥砺深耕结硕果,凝心聚力谱新篇。9月8日上午,绥宁县召开2022年教师节庆祝大会,隆重表彰优秀教师,同时成立绥宁县教育促进会。大会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在全县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团结凝聚广大教师切实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书记佘芝云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夏贤钦主持会议,县领导唐枝、石亮明、袁玲、谢文远、陵建华、梁恩雄、罗杰、周楚舜、周元彪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唐枝宣读了《教师节慰问信》;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文远宣读了《2022年绥宁县优秀教师表扬通报》;对优秀教师进行了表彰;部分校长和教师代表作了典型发言;副县长周元彪宣读了《关于为重塑绥宁教育辉煌助力的倡议书》;与会县级领导和市属县直机关事业单位、乡镇干部现场带头为绥宁县教育促进会献爱心。

佘芝云代表县四大班子向辛勤工作在我县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及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绥宁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佘芝云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定建设教育强县的决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千方百计筹措资金,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师资力量不断加强,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全县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就做好下一步教育工作,佘芝云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切实提升振兴绥宁教育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突出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直面群众对“上好学”的强烈呼声,汇聚办好教育的强大力量,全力推动绥宁教育振兴。二要科学谋划,高位推动,用心用情推动绥宁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推进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紧盯高中教育重点突破,大力实施学校布局优化工程、师资力量提升工程、优质资源共享工程。三要强化举措,健全机制,全力打造一支立德树人、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要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全面提升教师综合素质,建立健全教师评价机制,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筑牢教育安全底线。四要强化保障,夯实基础,努力形成推动绥宁教育振兴的磅礴力量。要切实加大教育投入,落实好教师各项待遇,同时减轻学校、教师负担,凝聚办好教育的强大合力,强化重教促教的系列举措,全面推进绥宁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芳艳 龙莉婷

编辑:秦玲玲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09/09/118139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