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唐家坊镇:进村入户开展反电诈“断卡”行动和禁毒宣传活动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建华 唐旭伟 编辑:杨汐 2022-09-01 18:10:19
新绥宁APP
—分享—

绥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建华 唐旭伟)为有效预防和遏制辖区内电信诈骗及毒品类违法犯罪行为,近期,唐家坊镇组织全体镇村干部分时段、分片在13个村(社区)开展反电诈“断卡”行动和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宣传展地、派发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开展宣传,并结合实际为群众讲解毒品的危害、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反电诈典型案例以及新型诈骗手法及预防等方面知识。交流过程中,工作人员特别强调中老年人等受骗高发群体要警惕“短信中奖”“网购退款”“购买保健品”等为名的骗局,不要将自己或家人的信息轻易透露给陌生人,更加不要将自己的银行卡、手机电话卡等向他人进行出租或贩卖。

与此同时,工作人员们还深入老百姓家里,发放《反电诈“断卡”行动》宣传手册,并引导广大群众扫码关注湖南禁毒、邵阳禁毒公众号,学习禁毒相关知识,切实筑牢广大群众识毒、拒毒防线。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发放相关宣传手册800余份,张贴“断卡”行动和邵阳市打击扫黑除恶举报综合平台的海报40余张,总宣传人次达到了1000人次。通过进村入户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广大群众对“断卡”行动、防范电信诈骗及禁毒知识的认识,增强群众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为全民禁毒和反电诈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建华 唐旭伟

编辑:杨汐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09/01/117785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