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冲村金秋梨在第五届东盟.湖南(邵阳)名优产品交易会上销售火爆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锐 编辑:杨汐 2022-08-29 17:31:55
新绥宁APP
—分享—

绥宁新闻网讯(通讯员杨锐)8月25日-27日,首届湖南-东盟投资贸易洽谈会暨第五届东盟·湖南(邵阳)名优产品交易会在邵阳市体育中心盛大举行,茶冲村金秋梨集中摆放在绥宁县名优产品展区,仅三天,茶冲村后盾单位、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3人便将携带的茶冲金秋梨300件销售一空,线上接单2000余件,销售总金额达到15万元,市内多家大型超市、企业对茶冲金秋梨表现出浓厚兴趣,订单爆满。

2021年以来,绥宁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定点帮扶茶冲村,重点发展金秋梨作为乡村振兴“一村一品”村集体产业发展,多方筹措资金,邀请果树专家到现场进行一对一技术指导,目前金秋梨园面积达1000余亩,梨树5万余株,年产量逾1000吨。今年,改变了以往传统的销售方式,采取线上对接各电商平台、网红主播直播带货,线下联系各企事业单位爱心购,仅8月份,线上销售5万余斤,线下爱心购1万余斤,产品价格比往年提高了15%,果农经济增收,村集体收入也大幅也大幅提升,有效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锐

编辑:杨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