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佘芝云赴乡镇调研乡村振兴、督导抗旱保收工作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夏绵洁 编辑:秦玲玲 2022-08-22 18:07:08
新绥宁APP
—分享—

绥宁新闻网讯(记者 夏绵洁)8月21日,县委书记佘芝云率县委办、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县人社局、县乡村振兴局、县应急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先后到乐安铺苗族侗族乡、鹅公岭侗族苗族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到关峡苗族乡督导抗旱保收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梁恩雄参加。

在乐安铺苗族侗族乡大团村,佘芝云一行走访慰问了脱贫户代表,深入了解了他们的家庭收入及产业发展情况。随后,前往大团侗寨旅游景点督导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治理“五治融合”情况,并观摩了党性教育基地。每到一处,佘芝云与致富带头人、脱贫户亲切交谈,鼓励他们发展扶贫产业、扩大扶贫车间,为群众就近就业开辟新渠道、新业态、新模式,帮助脱贫户稳定增收,促进共同富裕。他要求,要开展好农村住房排查摸底,通过翻新、配套功能等方式完善特色民居,全力改善村民居住条件;要做好文明宣传,引导广大农民自觉参与到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行动中来,营造讲文明、树新风、美环境的浓厚氛围,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鹅公岭侗族苗族乡地胡村,佘芝云一行参观了该村蜜橘、红提产业基地,调研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情况。他指出,要发挥党支部引领作用和党员的带富致富先锋模范作用,把产业合作社这篇文章做深、做细、做好,盘活村内闲置资产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实现集体和群众双增收目标。随后,在鹅公村美丽乡村示范创建点,佘芝云一行调研了戏楼维修、花桥翻新、河堤新建、排水渠和入户路建设等情况,并开展了安全生产工作检查。他强调,要解决好农村街道拥堵、房前屋后乱堆乱放、卫生死角等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村庄人居环境整洁优美;要加强危房、违建设施、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下午,佘芝云一行来到关峡苗族乡珠玉村、茶江村,深入田间地头查看抗旱、蓄水保供等情况,详细了解稻谷及其他作物受损情况。据了解,目前珠玉村农户采取抽水机抽取河水进行引流灌溉的方式,缓解了部分土地的干旱情况。他强调,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加强农田灌溉用水的组织协调,统筹调配现有水源,管好用好设施设备,做好农田灌溉服务,守护好粮食生产安全。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夏绵洁

编辑:秦玲玲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08/22/117456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