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来源:绥宁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编辑:秦玲玲 2022-08-10 11:29:57
新绥宁APP
—分享—

广大市民朋友:

在全县上下深入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之际,我们即将迎来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元节”(俗称“七月半”),为了既尊重传统,又文明祭祀,动员全社会自觉“讲文明、除陋习、树新风”,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科学的生活方式,我们向全县人民提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文明祭祀。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告别陋习、文明祭祀的先行者,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推动绿色文明新风尚,不在重要交通干线及路口、山边、林边、坟场、易燃地烧纸钱、撒冥币、放鞭炮,对祭祀行为要有专人看守,确保安全,自觉维护优美整洁的人居环境。

二、倡导环保祭祀。提倡以献花寄哀思,鞠躬敬故人,树立文明、安全、公德意识,突出生态、环保、低碳理念,在祭祀过程中不乱扔杂物,不破坏草地树木,不污染空气、河流,严防火险火灾,确保安全有序。

三、倡导节俭祭祀。遵守社会公德,崇尚尊老传统美德,提倡对在世老人多关心、尽孝心,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逝去时,不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相互攀比,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树立科学祭祀观,不搞攀比、不讲排场、不摆阔气,做到理性祭祀、节俭祭祀,以肃穆、环保、节约、低碳的文明方式缅怀先人。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你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用更加文明的方式表达对先人的怀念之情,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绥宁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9日

来源:绥宁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编辑:秦玲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