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佘芝云主持召开2022年度第18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曾尹 陈雅 编辑:秦玲玲 2022-06-16 16:53:55
新绥宁APP
—分享—

绥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尹 陈雅)6月15日上午,县委书记佘芝云主持召开2022年度第18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了《中共绥宁县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审议稿)》《2022年度绥宁县绩效考核办法(审议稿)》《贯彻落实〈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责任清单(审议稿)》,听取了全县法律监督工作、政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阶段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616160159.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其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切实结合我县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出台《中共绥宁县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审议稿)》(以下简称《工作要点》)既是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做好年度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县委常委会会议组成人员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带头抓好分管联系领域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绩效考核既是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的“指挥棒”,也是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完善绩效考核评价办法,优化考核指标设置,既要严格对标上级考核指标,也要结合我县工作实际,最大化体现公平公正。要强化考核结果运用,让绩效考核真正发挥激励先进、鞭策落后的效果,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全县检察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切实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为全县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坚强司法保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全力支持配合检察机关依法履职,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绥宁。县委政法委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强化对政法系统各单位的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确保政法系统各单位既依法分工负责,又相互支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指出,上半年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全县政法工作取得了较大进步,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也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平安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扎实有效开展工作,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开展。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坚持目标导向,既要围绕各项考核指标持续发力,又要夯实基层政法工作基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曾尹 陈雅

编辑:秦玲玲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06/16/113964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