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佘芝云检查调研今年我县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抓实抓细高考各项准备工作 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学龙 编辑:杨汐 2022-06-01 17:23:37
新绥宁APP
—分享—

绥宁新闻网讯(记者袁学龙)6月1日上午,县委书记佘芝云先后深入绥宁二中考点、绥宁一中考点检查调研今年我县高考准备工作。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高考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抓实抓细高考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我县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让考生放心、家长放心、社会放心。县领导唐枝、谢文远、周元彪、伍丹丹等参加。

佘芝云一行分别在各考点检查了电子监控室、考点办公室、保密室、广播室等高考重点场所的准备工作,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应急处置、考场布置、备用考场设置等情况。在绥宁一中考点,佘芝云仔细查看了考生月考成绩,并主持召开考区准备工作调度会,听取了县教育局、各考点高考备考工作情况汇报;县政府办、县供电公司、县城管执法局、县卫健局、县财政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县交警大队、县委网信办、县保密局等单位负责人就职责认领分别发言。

佘芝云指出,高考是国之大者,事关国家人才培养选拔大计,关乎全县教育振兴目标实现,也关系考生前途命运和家庭福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做好高考组织各项工作,确保高考公平公正,做到应考尽考。

佘芝云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坚定不移守住“安全和公平”两条底线。一手抓疫情防控,确保考生和考务人员安全健康;一手抓高考风清气正,持续开展打击作弊专项行动,保持对涉考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二是组织上务必清晰明确,凝聚合力,为高考提供全方位支持。要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环境综合治理,营造良好氛围,努力实现健康高考、阳光高考、平安高考、暖心高考。三是部署上要用心细致,竭尽所能为考生提供最好的服务。要坚持严要求、严管理,加强对考生的全方位服务,做好治安、出行、食宿、卫生等方面的综合保障,特别要为残疾等困难考生提供便利,让广大考生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确保我县高考取得胜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学龙

编辑:杨汐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06/01/113380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