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社会保险基金监督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学龙 编辑:周玉玲 2022-05-25 17:01:00
新绥宁APP
—分享—

绥宁新闻网讯(记者 袁学龙)5月24日下午,县委书记佘芝云主持召开绥宁县社会保险基金监督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认真按照中央、省、市的部署和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研判,管好用好老百姓的“养命钱”,确保社保基金安全,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会议听取了我县社会保障基金管理情况,审议了《绥宁县社会保险基金监督举报奖励办法》,认真分析了我县社会保险基金监督管理体系建设的现状,研究存在的问题,并安排部署下阶段社保基金监督管理工作。

佘芝云指出,实施《绥宁县社会保险基金监督举报奖励办法》,确保社保基金安全,事关全县人民的切身利益、社会大局的稳定和经济的平稳发展。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做好基金监督管理工作,确保我县社保基金征缴到位、发放合规、运营安全、百姓满意。

佘芝云强调,一要深刻认识社会保险基金监督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社会保险覆盖面越广,人民幸福指数越高。要纠正认识上的偏差,始终坚持“扩面、提标、严管”原则,不断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充分发挥社会保障制度“稳定器”作用,确保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运行、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促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二要抓住重心,扎实开展社会基金安全专项治理工作。要把“全面清理、规范管理”摆到重要位置,堵漏洞、控风险,把社保政策用活、用足、用到位,做到“应保尽保”,充分体现制度优越性,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促进全县社会保险工作平稳健康发展。三要压实责任,努力开创我县社会保险基金监督工作新局面。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扛牢社会保障工作职责,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积极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实现对社保基金的全方位、全链条监管,从严从紧推进社保基金监督管理各项工作,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学龙

编辑:周玉玲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05/25/113108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