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佘芝云主持召开2022年度第15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尹 陈雅 编辑:周玉玲 2022-05-11 17:22:54
新绥宁APP
—分享—

绥宁新闻网(通讯员 曾尹 陈雅)5月10日晚上,县委书记佘芝云主持召开2022年度第15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和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调度会商会等会议精神,审议了《县委县人民政府领导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清单(审议稿)》《贯彻〈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任务分工(审议稿)》《贯彻〈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任务清单(审议稿)》《关于2021年度全县绩效考核评估结果及市绩效考核指标排位与奖惩情况的通报(审议稿)》,听取了全县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绩效考核评估、基层党建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阶段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深入贯彻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调度会商会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坚决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时刻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实抓好筛查监测、重点场所和人员管控、疫情防控教育宣传等各项工作。要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做好隔离点的管理和储备,不断完善、优化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切实巩固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深刻吸取“4·29”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要结合空心房整治、控违拆违、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等工作,深入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全面排查自建房安全隐患,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绩效考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绩效考核评估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分析我县2021年市对县绩效考核工作,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争取我县今年市对县综合绩效考核排名进入全市先进行列。要对标对表科学制定2022年全县重点工作考核评估方案,精准对接上级指标考核部门,及时准确掌握工作情况,定期开展工作调度,狠抓工作落实,更好发挥绩效考核评估工作指挥棒作用,广泛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创一流。

会议指出,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发挥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才能有战斗力。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压紧压实基层党建责任,切实推进县直机关工委实体化运行,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专项行动,全面保障村(社区)运转经费,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尹 陈雅

编辑:周玉玲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05/11/112411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