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佘芝云“五一”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芳华 编辑:秦玲玲 2022-05-02 17:37:57
新绥宁APP
—分享—

绥宁新闻网讯(记者 孙芳华)5月1日上午,县委书记佘芝云前往县城各重点防控场所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向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表示节日的良好问候和衷心感谢。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袁玲参加调研检查。

佘芝云一行先后来到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云济诊所、民康医院,实地查看了医院的发热门诊、隔离病区,并同医院一线防疫人员交流,详细了解了目前各医院门诊工作运行、转运流程和医院感染防控等工作情况。佘芝云指出,医院是我县疫情防控的重要技术力量和场所,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开展诊疗工作;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同时,要进一步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让一线医务工作者心无旁骛投入工作、集中精力抗击疫情。

在医学集中隔离观察点,佘芝云实地查看隔离点工作开展、设施配备、人员安排等相关情况。佘芝云指出,定点隔离是切断疫情传播途径的关键环节和重要手段,是防止疫情扩散的重中之重。各隔离点要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细化各项防控举措,做到有备无患。同时,要做实做细隔离管控工作,积极做好被隔离人员的生活保障、心理安抚、服务工作,切实做到防控有力度、关爱有温度,科学有效地对隔离点进行管控。

随后,佘芝云一行来到绥宁高速路口,在督导检查中,佘芝云详细查看了过往人员车辆扫码登记、身份查验、体温检查等情况,并对值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上的工作人员表示了亲切问候,叮嘱他们要注意强化自我防护意识,在认真检测入站人员的同时全力保障好自身的健康与安全。佘芝云强调,高速出入口是我县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各相关部门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严格细致做好外来及返乡人员的排查检测工作,完善优化检测流程,维护好正常交通秩序,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把好疫情“输入关”。同时,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充分做好防控物资的供应保障,合理安排轮班轮岗,让一线工作人员安全有序开展防疫工作。

在调研检查过程中,佘芝云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县各有关部门务必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迅速行动、查漏补缺,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加强宣传教育,营造人人参与疫情防控的社会氛围;完善应急预案,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芳华

编辑:秦玲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