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召开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陶雯 编辑:周玉玲 2022-04-29 17:13:10
新绥宁APP
—分享—

绥宁新闻网讯(记者 陶雯)4月28日,县委书记佘芝云主持召开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严从重查处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等问题,聚全县各方力量,力促各项工作有力有效开展,确保我县粮食安全。县领导夏贤钦、唐枝、袁玲、梁恩雄、肖容、彭遵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履行巡视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清单》《关于加强市县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二十条措施》的通知;听取了关于农村违法占用耕地建房问题整改工作情况、下一步整治工作方案以及农村违法占用耕地问题整改工作和2020年7月3日以前存量问题分类梳理处置方案的汇报;县委常委、副县长梁恩雄就农村违法占用耕地问题整改工作进行部署;与会县领导、部门负责人分别就问题整改提出意见建议。

佘芝云指出,农村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是“三农”工作的头等大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忧患意识,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佘芝云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推动农村违法占用耕地问题整改和农村建房规范长效机制建立;要明确工作目标、形成工作方案、成立工作机构,明确职责,有序推动工作并形成行之有效的管控机制;要加强宣传报道,增强人民群众对耕地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广泛凝聚社会共识,营造全民参与耕地保护的良好氛围和舆论环境;要加强组织领导,严肃工作纪律,切实加大督查力度,严格考核奖惩,确保专项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陶雯

编辑:周玉玲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04/29/111801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