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举行红军零散烈士墓集中迁葬入园仪式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芳华 宋三龙 向海 曾莉娜 梁厚连 贺云 编辑:周玉玲 2022-04-29 11:26:50
新绥宁APP
—分享—

绥宁新闻网讯(记者 孙芳华 宋三龙 向海 通讯员 曾莉娜 梁厚连 贺云)青山巍巍,翠柏凝春。4月28日,绥宁县举行红军零散烈士墓集中迁葬入园仪式,将77位红军烈士遗骸集中迁葬至瓦屋塘镇鸡公坡红军征战绥宁烈士陵园。县领导夏贤钦、唐枝、梁恩雄、熊巍出席活动。

县委副书记、县长夏贤钦致词,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和全县39万各族群众,向牺牲的革命英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深切的哀悼。夏贤钦指出,红军烈士的牺牲造就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要让历史和世人永远铭记他们,教育激励后代,弘扬长征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他表示,我们将永记先烈功绩,珍惜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这来之不易的和平,前仆后继,薪火相传,踏着先烈们血染的足迹,发扬传统承伟业、不辱使命勇担当,以英烈的精神凝聚众志,用不懈的奋斗创造辉煌。

仪式上,全体人员向烈士棺椁默哀,在庄严肃穆的《思念曲》中,消防护卫队列队护送棺椁入墓安葬,随后全体人员为烈士墓敬献鲜花,并瞻仰烈士墓,告慰烈士的在天之灵。

今年以来,我县把红军零散烈士墓集中迁葬入园项目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多方筹措200多万元资金,按照“应迁尽迁、集中管护”原则,把77个零散烈士墓进行迁葬,更好地做好烈士纪念设施管理工作,方便群众瞻仰纪念烈士,营造缅怀英烈、崇尚英烈、学习英烈、致敬英烈的良好氛围。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芳华 宋三龙 向海 曾莉娜 梁厚连 贺云

编辑:周玉玲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04/29/111790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