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手机报》2021年2月26日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redcloud 2021-02-26 14:54:44
新绥宁APP
—分享—

2月26日绥宁手机报
2021年2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正月十五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2月2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dN

今日天气:小雨转阴天 5-8℃
风向风力:东北风3级
明日天气:阴天
森林火险:2级难燃

【绥宁要闻】
★我县各界积极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2月25日,我县各界积极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直播,与全国人民一起分享脱贫的喜悦。

我县广大党员干部在收听收看后纷纷表示,要以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为榜样,在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奋力拼搏,为实施“生态立县、绿色崛起”战略,让老百姓生活更加幸福美满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扶贫干部沈云明表示:“观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之后非常激动,我们要为乡村振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胡绍军 龙莉婷)

【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
★我县召开住建领域“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部署会议

2月24日上午,我县召开住建领域“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部署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县“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动员会精神。副县长刘文兰及各乡镇、相关县直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邵阳县五峰铺镇弄子景区“2.13”游乐设施机械故障伤人事故及处理进展情况,分析了当前我县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今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强调,全县各单位、各部门、各乡镇要认清形势,全面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隐患即事故”的理念,抓实抓细违法违规建设审批和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全面推动安全监管责任落实落地,坚决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各级各部门职责,确保百日行动真正落地落实见效。

据了解,此次行动从2月20日开始,至5月31日结束,分为全面部署、宣传发动,自查自纠、排查整治,督查整改、检查验收三个阶段。(唐芳艳)

★我县召开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培训会议

为切实抓好校车安全管理,确保今年校车运行安全,2月25日,我县召开2021年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培训会议,全面落实全县“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动员会精神。

会议总结了2020年我县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今年我县校车安全管理工作,表彰了一批校车管理先进单位、先进个人。2021年,我县将重点围绕确保校车安全运营这个中心,牢牢抓住管好人、车、路三要素,在巩固现有成果基础上,强化机制、强化监管、强化整治、强化教育,重点加强对农村地区和民办学校接送学生和幼儿车辆的安全监管,进一步规范校车安全管理。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坚定信心,努力推动我县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上新台阶;要正视问题,补齐短板,严格执行相关考核细则;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进一步明确责任,切实加强交通安全教育,突出校车安全监管重点,严格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督查;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做到警钟长鸣,真抓实干,齐抓共管,以安全生产检查和专项整治为主线,集中力量排查整改事故隐患,确保我县校车安全行驶、管理有效,为青少年和儿童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孙芳华)

【部门动态】
★巡检国有林场防火宣传设备 让预防森林火灾警钟长鸣

春节过后,我县组织技术人员对各大林区森林防火宣传设备进行巡逻检查,确保安全正常播出,让预防森林火灾警钟长鸣。

近日,技术人员在堡子岭林场巡查时发现喇叭声音时断时续,经排查是喇叭线路接触故障,技术人员很快熟练排除。我县有堡子岭、寨市、武阳、庙湾四个国有林场,全县森林覆盖率达76.21%,连绵起伏的绿色森林为净化空气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胡绍军)

【民生资讯】
★大邵公益志愿者:承载年节传统 以爱温暖人心

2月24日,大邵公益联合县妇联、麦香村蛋糕店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企事业单位志愿者,来到关峡、武阳、黄土矿、红岩等乡镇,为50名困难群众送去元宵等慰问关爱物资。

志愿者们围绕帮扶助困、温暖人心,为孤寡老人、困难群众、留守儿童、特殊家庭送去暖心关怀,为他们提供帮扶服务。

据悉,绥宁大邵公益多年以来一直热心组织支持和参加慈善事业,开展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为实现"人人公益,共筑绥宁爱心之城"的美好愿景,不改初衷,砥砺前行,渐渐成为我县影响广泛的慈善公益组织。(龙莉婷)

编辑:杨汐
编校:秦玲玲
编审:黄生勇

【要闻速览】
◆在25日召开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湖南67个集体和90名个人接受表彰,其中,花垣县十八洞村获得“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dJ
◆湖南将继续发挥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支撑作用,今年将实施新型城镇化扩容提质、乡村振兴等“十大行动”扩大有效投资,力争全年完成投资约3万亿元,同比增长8%。(红网)
◆重磅!2021年湖南301个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出炉!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dE
◆国务院已正式批准衡阳至永州高速公路农用地转用方案、补充耕地方案和土地征收方案。衡永高速公路途经蒸湘区、雁峰区、衡南县、祁东县、祁阳县、冷水滩区等6个市县区,与邵永高速相交,顺接永零高速,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红网)
◆2021年2月25日16时,北京市朝阳区太阳宫北街1号,国家乡村振兴局牌子正式挂出。“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牌子此前已经摘下。国家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既是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的一个标志,也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奔向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新华网)
◆春节假期七天,全国国内旅游出游合计2.56亿人次,同比增长15.7%,恢复至疫前同期的75.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011亿元,同比增长8.2%,恢复至疫前同期的58.6%。(新华网)
◆生态环境部高度重视环评文件质量问题,坚决打击环评文件弄虚作假和粗制滥造行为。全国累计对733家单位和671人实行失信记分;将31家单位和17人列入限期整改名单和“黑名单”,实施限制和禁止从业的惩戒。(中新网)
◆日前,最高检决定自今年2月起至2023年2月止,对进入检察办案环节的因案致贫返贫的当事人、生活困难的涉法涉诉信访人等5类农村地区贫困当事人加大司法救助工作力度。(人民网)
◆美国总统拜登24日解除了前总统特朗普于2020年发布的“绿卡”冻结令,即暂停“绿卡”发放,禁止在美国境外的“绿卡”申请者入境。拜登今年1月上任以来,已逆转多项特朗普移民政策。(新华网)

【健康生活】
★如何正确选购和科学食用元宵?

1、标签信息要齐全。消费者应在超市等正规食品销售场所或渠道购买元宵,需仔细查看包装上食品标签内容是否齐全。2、配料顺序有讲究,致敏信息勿漏读。在选购元宵时,可以先查看配料表,了解产品的配料使用情况,再决定购买哪种产品。3、两个日期要细看,贮存烹煮遵说明。产品标签上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要重点查看。4、元宵汤圆味虽美,特殊人群需注意。甜味元宵的主要配料包括糯米粉、变性淀粉、白砂糖等。消化系统相对较弱的老年人和儿童要注意食用量,糖尿病和心脑血管病等特殊疾病患者谨慎食用。

【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510,即可订阅绥宁手机报。绥宁手机报由绥宁县融媒体中心编发,感谢您的收看。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