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手机报》2021年2月20日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redcloud 2021-02-22 10:04:02
新绥宁APP
—分享—

2月20日绥宁手机报
2021年2月20日 星期六
农历正月初九

【习近平:多讲讲党的故事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月18日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的百岁老战士们回信,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习近平在回信中说,你们青年时代就投身革命,为党和人民事业英勇奋斗,期颐之年仍心系党史宣传教育,深厚的爱党之情令人感佩。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cs

今日天气:多云 7-18℃
风向风力:南2级
明日天气:多云转阴天
森林火险:3级可燃

【绥宁要闻】
★唐渊到县人大机关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2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唐渊到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县委副书记唐宏华,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游庆康一同参加活动。

在座谈会上,唐渊亲切地与人大机关干部职工握手致意,并为大家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祝福。在充分肯定县人大近年工作成绩的同时,对县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唐渊指出,在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以及县委常委会听取人大党组汇报时,县委对人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大家在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认真贯彻落实好县委工作要求,积极学习借鉴市人大在强化监督方面行之有效的工作方式方法,促进自身业务能力的稳步提升,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和突出的工作业绩,让全县人大工作迸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县人大机关干部职工备受鼓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文国由衷表示,县人大机关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强烈的责任担当、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献计献策,共谋发展大计,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绥宁的伟大历史征程中展现人大新作为。(刘文忠 杨琼)

★唐宏华督导创卫工作

我县创建省级卫生县城进入评审验收关键时期,为夺取创卫最后胜利,2月19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唐宏华来到县创卫办看望慰问工作人员,为大家鼓劲加油,并督导创卫工作,组织召开座谈会,共同谋划2021年创卫工作。副县长刘文兰参加慰问督导。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逐一进行了发言,简明扼要地汇报了各项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唐宏华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对县创卫办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创卫工作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发展大局、事关绥宁形象,非创不可、非创成不可、非创好不可、非名副其实不可。唐宏华要求,县创卫办作为全县创卫工作的指挥协调机构,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荣誉感,把好的势头继续保持下去,切实发挥好牵头拉总作用。要加大督促指导、通报曝光、宣传教育、汇报沟通力度,继续突出县城基础设施建设和提质改善、加强城市管理、提升市民素质、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等重点工作,在创文成功的基础上,协同创园、创森一体推进、互促共进,确保各项创建工作圆满成功。(刘泰忠)

★县委政法委:发扬“三牛精神” 开启牛年新征程

2月18日,春节上班第一天,县委政法委召开节后“收心会”,使大家即刻从“假期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用“三牛精神”开好局起好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呙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0年,在39万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县获评湖南省平安县和信访“三无”县,政法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会上,各领导班子成员简单系统地总结了鼠年工作成绩和不足,谈了牛年工作奋斗目标。呙志勇要求全体干部要休假收心立即进入工作状态,理清工作思路,拿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同时大家还要群策群力、同心同德、加强作风建设,高效推进各项政法工作,按照强基础、练内功、树品牌的目标,打造“绥宁模式”,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绥宁和法治绥宁。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齐心协力健全“五治”融合的基层治理体系,稳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纵深发展,扎实推进平安建设、扫黑除恶常态化、信访维稳和“绥事办”小程序等工作。同时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全方位探索推进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构建起线上线下“融合共建、联动共治、资源共享”的群众自治新模式,进一步做实“微政务”“微宣讲”“微服务”“微治理”工作的业态,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蒋佰平)

【部门动态】
★救助迷失老人 温暖回家路

2月10日12点,在县康乃馨老年养护中心门口,走失了3天的聋哑老人邱凤见到了来接她的亲人,激动得哭了起来,想回家过年的心愿终于得以实现。

邱凤是江西赣州人,早年丧偶,5年前被儿子赖地福接到洞口县生活,于2月7日从家中走失,找不到回家的路,一时心急上了从洞口到绥宁的班车,9日到达长铺子苗族侗族乡川石村金辉木业加工厂黄秋贞家门口,当时她全身被雨水淋湿,黄秋贞看到后耐心安抚老人情绪、与她交流询问,发现她是一名聋哑人,未带手机和身份证,也不知道家人的联系方式,便给她烘烤衣服、做了饭吃。

黄秋贞先拍了照片发到朋友圈,在本村附近查找无果后,向长铺水陆派出所报警,将老人移交派出所,由警方帮助联系其家人。派出所通过人脸比对,查不到任何信息,之后将老人送到县救助站。救助站负责人把老人安排到县康乃馨老年养护中心,给老人理了发、洗了澡、换了新衣服,并且把老人的相关信息发到微信朋友圈,赖地福夫妇于10日早上7点在朋友圈看到后,立即驱车赶到绥宁将老人接回,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宋三龙)

【新春走基层】
★净溪村:“村级奖学基金会”为本村贫困大学生颁发奖学金

春节期间,在长铺子苗族侗族乡净溪村会议室,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名净溪村在外工作人员及部分村干部慷慨解囊为该村“奖学基金会”捐款,当天共计捐款12万多元,11名2020年被国家高等院校录取并就读的大学生获得1000至1500元的奖励。自2010年该村“奖学基金会”成立以来,已有38位本村大学生获得奖励。

2010年,净溪村遭遇百年难遇的“山洪地质灾害”,村口一座桥梁被毁坏,净溪村在外工作人员捐款4万余元支援家乡恢复重建,因县里及时拿出“救灾款”对桥梁进行抢修,很快恢复了交通,当时的4万余元捐款就被搁置在村委会。当年,经村委会与在外工作人员商议将这笔钱改为“资助贫困大学生”奖学金,得到了全村人的赞誉。(胡绍军)

编辑:杨汐
编校:秦玲玲
编审:黄生勇

【要闻速览】
★工信部: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

工信部近日印发通知,明确将重点开展互联网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专项行动、扩大适老化智能终端产品供给、切实保障老年人安全使用智能化产品和服务等四方面12项重点工作。其中,将开展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工作,推进智能辅具、智能家居、健康监测、养老照护等智能化终端产品在示范街道(乡镇)、基地中应用。(人民网)

★骗保将处骗取金额2倍以上5倍以下罚款

我国首部医保监管条例发布19日发布,将于2021年5月1日起实施。条例首次明确参保人员义务,若个人以骗保为目的,将医保凭证交由他人冒名使用,或重复享受医保待遇等,将暂停其医疗费用联网结算3至12个月,并处骗取金额2倍以上5倍以下罚款。同时,条例明确要求,医保基金专款专用,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侵占或者挪用。(新华网)

★2021年全国高考时间仍为6月7日、8日

近日,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出炉:今年高考全国统考时间仍为6月7日、8日,烈士子女、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等多类考生可享加分或优待;除教育部规定的特定事项外,只能将考生的高考成绩信息提供给考生本人及投档高校,不得向考生所在中学及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提供。(中新网)

◆新的一年湖南又有3所高校4个基地入围教育部第二批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名单,分别是:国防科技大学物理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湖南大学化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中南大学计算机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基础医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红网)
◆18日,长沙市天心区、株洲市石峰区、湘潭市岳塘区在天心区举行长株潭政务服务“跨域通办”合作签约仪式,第一批涉及人社、医保、卫健等领域的18个事项实现跨域办理。(红网)
◆日前,湖南发文鼓励有条件的企业、事业单位在实施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基础上建立补充医疗保险,具体可委托商业保险公司开发、承办或管理,也可采取购买符合条件的商业健康保险产品的形式建立。(红网)
◆美国东部时间18日15时55分许,美国“毅力”号火星车在火星成功着陆,将寻找火星上可能存在过的生命迹象。“毅力”号于2020年7月30日从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升空,在历经203天飞行后抵达火星。(中新网)

【健康生活】
★年后减肥“辟谣”指南!加急送给你

1、不吃早餐能减肥?不靠谱!不吃早餐让人产生饥饿感,以致于正餐时吃得更多,反而导致体重增加。2、不吃碳水化合物能减肥?有害!长期摄入碳水化合物过少,可能会引起低血糖等病症。3、喝无糖饮料能减肥?不见得!无糖饮料里所含的甜味剂其实是在欺骗大脑,大脑接收到甜味信号后,却发现血糖没有上升,反而会增加对真糖的渴望。4、出汗越多,消耗卡路里越多?不一定!大量出汗后体重下降只是身体里的水分减少而已,和脂肪没多大关系。

【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510,即可订阅绥宁手机报。绥宁手机报由绥宁县融媒体中心编发,感谢您的收看。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