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手机报》2021年2月10日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redcloud 2021-02-10 16:32:28
新绥宁APP
—分享—

2月10日绥宁手机报
2021年2月10日 星期三
农历腊月廿八

【温暖】
神州春早万象更新,党的十八大以来,每逢春节将至,习近平总书记都会来到人民群众中,一次次走村入户迎风踏雪,一句句贴心话语温暖人心,炕头热不热粮食够不够,聊聊心里话算算脱贫账,他惦记着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听民声察民意,心系百姓履诺践约,与群众同乐与人民共情,道出为民爱民初心,与人民在一起为人民谋幸福,步履铿锵一往无前。行程万里人民至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bB

今日天气:阴天有小雨 8-10℃
风向风力:北风2级
明日天气:阴天转多云
森林火险:2级难燃

【绥宁要闻】
★唐渊罗玉梅看望慰问春节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

2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唐渊,县委副书记、县长罗玉梅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向全县春节期间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送上县委、县政府的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县委副书记唐宏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呙志勇,副县长戴蹇吾、刘文兰,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周红书参加慰问。

在县城管局,唐渊说,过去的一年,我县创文、创卫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城市管理都发生了大的变化,这些都离不开城管人员的辛勤付出。希望大家在春节期间继续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坚守岗位,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为全县人民营造一个和谐、整洁的春节环境,为县城老百姓营造舒适的人居环境作出新贡献!

在县公安局应急联动指挥中心和交警移动警务平台,唐渊、罗玉梅一行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民警,了解春节期间扫黑除恶和禁毒、安保维稳等工作。在指挥中心,唐渊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坚守岗位的公安民辅警表达了新春的祝福,并勉励大家要充分利用春节的特殊时期,加强县城主要街道、广场、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乡镇的巡逻,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幸福的春节。

在县供电公司,唐渊、罗玉梅一行看望慰问正在上班的一线工作人员,向公司负责人了解全县春节期间电力的运行情况和保障情况。唐渊指出,电力是县域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是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基础保证,与人民日常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绥宁近两年来的发展和变化,离不开强有力的电力支撑和广大电力职工的辛勤付出。唐渊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国家电网给绥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国家电网在绥宁主干电网、城区电网和农村电网建设以及工业发展用电上继续给予关心、支持。唐渊还希望电力公司全体职工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强化电网调控,细化保电责任,落实保电措施,确保全县人民春节期间供电万无一失,让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亮亮堂堂的新春佳节。(孙芳华)

★唐国瑚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2月10日下午,县政协主席唐国瑚到寨市苗族侗族乡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在新春到来之际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身边。

走访慰问中,唐国瑚仔细询问了解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相信在党委、政府的关怀下,在各级部门的帮扶下,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唐国瑚叮嘱随行乡、村干部要关注关心他们的生活情况,确保他们生活有保障,能够过一个温暖的新春佳节。

当天,唐国瑚还检查了该乡的安全生产工作。(罗东旭)

★唐艳检查指导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

2月9日上午,副县长唐艳带领相关部门对网吧、宾馆、食品店等人员密集重点场所开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在酒店和网吧,唐艳对消防器材、安全出口等设施配备情况进行逐项排查,详细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

唐艳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各项管理制度,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不折不扣抓好每个环节的安全管理工作。同时,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常态化防控意识,持续加强风险隐患排查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对于在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单位要立行立改,迅速整改到位,相关部门也要高度重视,积极开展回头看工作,有力保障春节平安祥和。(罗东旭)

★刘文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月9日,副县长刘文兰带领县政府办、县住建局、县城管执法局等单位负责人到县城周边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刘文兰一行先后到九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经发国际商品博览城、长隆建材家居广场等地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刘文兰强调,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要求,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化企业自身隐患排查整治,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整改到位,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防范措施,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各相关单位一定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督促检查。要做好春节期间应急预案,安排好值班,突出重点,加强检查,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好群众的根本利益,确保春节期间全县安全平稳,让广大群众过一个祥和的春节。(宋三龙)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共建美丽和谐绥宁】
★文明之花处处开 欢乐祥和迎新年

2月9日,春节将至,天空阴雨连连,县城长铺大桥桥头一位年轻女志愿者撑着雨伞护送白发老人回家,路上行人见状纷纷竖起大拇指,这是我县志愿服务活动中的温馨一幕……

连日来,为巩固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成果,让广大市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文明的春节,县创文办协同县城管执法局清理整顿违规悬挂的横幅150余条,清洗公交站牌34个、景观小品67个;组织全县52个单位800多名志愿者开展了文明卫生秩序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大街小巷洋溢着喜迎新春的浓厚氛围。

去年以来,我县以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为契机,大力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广泛开展,我县市民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质得到明显提升,涌现出一大批见义勇为、热心助人、志愿服务的好市民、好团体。在县城巫水画廊、黄桑、花园阁、大园等热点景区,来自各地的游客不仅赏美景、品美食,更津津乐道于绥宁人的文明好客与城市的暖心服务。

随着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不断深入,文明故事不断发生在我县街头巷尾,文明因子根植于每个人心底,文明已内化为城市底色,展现在点滴之间。

县创文办常务副主任胡海英说,城市吸引力除了取决于高品位的城市建设之外,人文素养的软实力效应也是重要因素。衡量一个城市的文明水平,不仅要看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更要看市民素质、文明风尚、精神状态、人文氛围。

“前几年我就来过绥宁,感觉这里变化挺大,街道干净,市民文明,黄桑等景区贴心的志愿服务更是让我们外地游客感到温暖。”在巫水画廊景区游玩的邵阳游客戴奕佳表达了对这座城市的由衷喜爱。(杨亚林)

【图片新闻】
★我县多姿多彩迎新年
 
多姿多彩迎新年,热热闹闹过大年。随着牛年春节的临近,我县大街小巷处处飘荡着喜庆的年味。(袁光汉)

【科普知识】
★无论在哪过年,这件事一定做好!

详见:https://mp.weixin.qq.com/s/NLSR7gDs1usgxyNv_9k7zg(来源:健康中国)

编辑:杨汐
编校:秦玲玲
编审:黄生勇

【要闻速览】
★低风险地区可进行10:1混样核酸检测

国家卫健委近日发布通知指出,鼓励同时提供单样检测和混样检测服务,并公示核酸检测价格。混检有两种模式。一种是在采样时,将几个人(如5人或10人)分别采样后,放至同一采样管中,这种模式也叫做“混合采样”或称“混采”;另一种则是在实验室检测时,将5人或10人的样本取相同体积混合在一起,也称“样本混合”。原则上,来自低风险地区的群众可进行10:1混样检测,中风险地区可进行5:1混样检测,高风险地区及重点人群须1:1单样检测。(中新网)

★春节假期高速免费通行 初六将达车流量峰值

8日,湖南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监测指挥中心透露,春节假期7天,高速公路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免费时段从2月11日0时至2月17日24时。预计车流峰值日出现在正月初六。春节期间,车流主要集中在省内东西南北向国家高速、部分省级高速及长沙绕城高速。其中,G4京港澳高速、G0421许广高速、G0422武深高速、G60沪昆高速、G5513长张高速、G5517长常北线、G6021杭长高速、S50长芷高速及G0401长沙绕城高速路网车流量负载较大。(红网)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春节前多降雨,除夕开始天气转好,假期内全省天气无强冷空气影响气温偏高,湘西湘南降雨偏多但无冰雪天气。节后返程晴雨相间,早晨大雾多发。(红网)
◆临近春节,燃放烟花爆竹迎新年是不少孩子最开心的表达方式,但千万不要往窨井、容器、汽车附近燃放烟花爆竹,极易引发安全事故!如若不幸被鞭炮炸伤,这些急救方法也许能救命:http://hw.hisjb.cn/te1bs
◆年关将至,务必警惕这五类诈骗类型!防骗指南请点击:http://hw.hisjb.cn/te1bt
◆教育部近日发布通知要求,严禁通过任何形式公布、宣传、炒作“高考状元”“高考升学率”“高分考生”,深入实施强基计划,进一步完善招生程序和办法,优化考核内容和形式。(新华网)
◆市场监管总局等五部门日前就消费者反映的异常加速、电池起火、车辆远程升级(OTA)等问题共同约谈了特斯拉汽车公司,特斯拉方面表示将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始终尊重消费者权益。(新华网)
◆目前,中方已向巴基斯坦等53个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援助,已经和正在向22个国家出口疫苗。中方还积极参与世卫组织“新冠疫苗实施计划”,决定向该计划提供1000万剂疫苗。(中新网)

【健康生活】
★如何预防腰椎间盘突出症

1.运动前先进行腰部的各种准备活动,使肌肉灵活起到保护作用;2.抬东西时,采用正确姿势,用腿的力量将重物抬起,以免造成腰部损伤;3.经常加强腰背肌的锻炼,增强腰部肌肉力量,以减少腰肌损伤风险;4.弯腰拿东西时,应该弯腰保持直立,然后蹲下去。捡东西时,上身直立蹲下;5.腰部已有损伤的人,需注意保暖,以免遭受风、寒、湿的侵袭诱发损伤。

【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510,即可订阅绥宁手机报。绥宁手机报由绥宁县融媒体中心编发,感谢您的收看。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