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手机报》2021年2月2日

编辑:redcloud 2021-02-02 17:21:52
新绥宁APP
—分享—

2月2日绥宁手机报
2021年2月2日 星期二
农历腊月廿一

【和人民在一起丨三湘育才】
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主题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2020年9月16日至18日,习近平来到湖南郴州、长沙等地考察调研。他走进小学课堂、岳麓书院,深情寄语少年儿童和青年学子。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af

今日天气:阴天有小雨 8-11℃
风向风力:东北风1-2级
明日天气:阴天有小雨
森林火险:3级可燃

【辉煌十三五 谱写新篇章】
★砥砺奋进谋发展 奏响经济最强音

“十三五”时期,我县工业集中区被认定为“国家木竹产业示范园区”国家级发展平台,在园区格局、基础设施、招商引资、生态环境等多方面取得了卓效成就,全县工业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阔步前行,奋发崛起。

近年来,园区格局基本形成,产业布局逐步优化。“十三五”期间,工业集中区经济保持持续快速增长态势,目前已形成了木竹新材料制品、农产品加工、医疗器械、绿色能源、电子科技等为主导产业的工业经济发展格局。2019年批复完成园区调扩区面积为274.37公顷,形成“一区二园”, 分为袁家团楠竹产业园和关峡湘商产业园。共有企业62家,“十三五”期间共计新入驻企业25家,园区现有规模以上企业38家,其中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2家、省级林业龙头企业8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5家。

五年来,园区基础设施日趋完善,生产生活更加便利。特别是集中区关峡湘商产业园园区建设的加快,已建标准化厂房13万平方米、300套公租房、180套安置房,并配建有综合服务区、日供水2000吨的自来水厂和 110 千伏变电站。新建园区道路及给排水管网6公里;园区形象广场已竣工;建成中小企业孵化基地标准化厂房5万平方米,已全部竣工投产,入驻率达100%;县城至园区公交车已开通;污水处理厂3000吨,即将投入使用。

贵太太茶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员工谭金玲说:“在园区上班之后,不仅交通很方便,从衣食住行上都得到了很好的解决。我将安心在这里工作,为园区创造更多的效益。”

为了克服区位优势薄弱、产业配套滞后的劣势,县委县政府出台了《绥宁县湘商产业园标准厂房管理办法》、《关于支持工业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园区积极优化投资环境,出台优惠措施,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创新领导带团招商、小分队招商、以商招商、定点招商等招商模式。“十三五”期间,主要以湘商产业园建设为平台,累计引进新企业19家,引进投资近20亿元,主要有中集公司、湘南竹业、绿洲恵康、贵太太茶油科技、银山竹业、震宇鞋业、佧腾电子等一批优质企业。绿洲惠康、佧腾电子的建成投产,为建设健康医疗产业和电子产业建立了良好的基础,袁家团楠竹产业园的提质改造升级创建了新典范,贵太太油茶总部经济的入驻,为我县树立了现代企业建设的标杆。

贵太太茶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厂长王继辉说:“我们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围绕‘从田间到餐桌’各环节,统筹谋划、补齐短板、系统推进,以‘优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增效益’为行动目标,以产业发展和扶贫带动为行动方向,经过十年的快速发展,已经在行业中脱颖而出,成为了中国茶油行业领军企业和领导品牌。”

多年来,湖南贵太太茶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直坚定不移地扎根在我县,始终履行社会责任,以多种途径深度参与本地产业精准扶贫工作,成为了我县乃至邵阳市发展县域特色产业和产业精准扶贫的一张新的“闪亮名片”。

随着经济的发展,这五年,工业集中区生态环境逐步改善。园区主要以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为核心,积极开展“蓝天保卫战”行动,对袁家园园区10吨以下的废旧锅炉进行淘汰取缔,共计12家;制浆企业宝庆联纸公司实施了关停并转型;中集公司、丰源公司完成VOCs治理;完成污水管网建设并实现雨污分流;关峡湘商产业配套建设了集中供气项目;完成工业园区大气监测微型站及监管平台建设。

五年来,我县工业经济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产业结构日趋优化,产业集群稳步发展,创新能力加速提升。

十四五期间,我县将继续提高发展水平,持续优化结构调整,不断壮大产业规模,巩固好当前的发展优势,以科技创新激发活力,以技术引领全新发展,进一步推动我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经济发展有活力、未来有潜力。(龙莉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大型主题采访团到我县集中采访

记录历史伟业、展现百年风华。1月28日至29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大型主题采访团到我县开展集中采访。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中宣部、省、市宣传部的部署要求,邵阳日报社、邵阳广播电视台、邵阳新闻网站、红网邵阳站、绥宁县融媒体中心共同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的主旋律。

采访团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在我县深入探访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指挥所旧址、红二军团湘西游击队司令部旧址(红军战地医院旧址),记录红军后代讲述红军战斗故事及贺炳炎将军负伤锯手臂故事。挖掘发生在绥宁的铭载史册的重大党史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大决策等,充分展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的绥宁元素、绥宁贡献、绥宁故事。

“绥宁是一块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20世纪30年代,中国工农红军曾4次征战绥宁。参观之后我非常地震撼,作为新闻工作者,我们要多多宣传红色精神。”邵阳电视台记者陆文宇说。

“我们走了一个又一个红色教育基地,听了一个又一个红色故事。我们不仅了解到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峥嵘岁月,更是明白了他们在那个时代的担当和信念。”邵阳新闻网记者杨艮春说。(刘芸)

【绥宁要闻】
★我县组织开展2020年度领导干部理论考试

近日,我县在长铺镇三小举行了2020年度领导干部理论考试集中抽考,考试内容涉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等内容。此次集中考试抽取了各乡镇党委书记和部分市属县直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共27人参加。

通过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理论考试,带动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热情,有力地推进了全县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贯彻落实省委“三高四新”发展战略、市委建设“二中心一枢纽”战略和我县“生态立县、绿色崛起”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政治保障。据悉,在集中考试之后,各乡镇、市属县直机关单位将到县委宣传部领取试卷,自行组织各种形式的理论考试。(唐芳艳)

【部门动态】
★我县多部门助力电商企业开展湖南迎春“网上年货节”

根据商务部等有关部门的统一部署,自今年元月份开始,县商务局、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等单位助力电商企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以“防疫情、保供应、促消费”为目标的湖南迎春“网上年货节”活动,帮助我县微小企业发展壮大,搞活节日消费市场,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活动期间,我县出台相关措施鼓励微小企业、生产企业、实体商家、卖场超市、餐饮酒店等传统企业,采用线上平台进行数字化营销。普及直播带货形式销售本地特色农产品,组织有机食品、地理标志认证产品、老字号等地方高品质特产,打造线上“家乡特色年货”、“舌尖上的年味”、“品牌年货”等特色大礼包。鼓励举办富有地方特色的线上配套活动,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自元月份以来,县商务局、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派出专业电商人士进驻绥宁乡阳商贸有限公司助力企业开展年货节。该公司率先启动了“网上年货节”活动,通过线上直播开展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销售电商爆款产品和“绥宁特色农产品”等特色礼盒产品。活动每天线上直播流量突破80万人次,每天订单500余份,销售额2万元左右,元月份销售额达到50余万元。(孙芳华)

【图片新闻】
★牛年临近年味渐浓
 
牛年临近,县城大街小巷人流车子显著增多,大红的灯笼挂饰,多彩的春联年画,五彩斑斓的中国结和琳琅满目的年货已成为街头店铺的美丽风景,处处洋溢着热闹喜庆的浓浓年味。(袁光汉)

【科普知识】
★春节防疫⑦丨就医篇:非必要不陪护,就诊要点记清楚

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101/202101241315198887.html(新湖南客户端)

编辑:杨汐
编校:秦玲玲
编审:黄生勇

【要闻速览】
★国务院明确返乡防疫要求“六个不”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日前明确表态:除北京外的省份,要做到“六个不”:不得随意禁止外地群众返乡过年;不对返乡人员实施集中和居家隔离措施;不对低风险地区跨省流动到城市的非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不对省域内低风险地区返乡的非重点人群查验核酸检测证明;不对省域内返乡人员进行居家健康监测;不得随意延长居家健康监测的期限。关于就地过年,你关心的这些热点问题有解答:http://hw.hisjb.cn/te1ab

★教育部:中小学生不得带手机入校

教育部近日印发通知要求,中小学生原则上不得将个人手机带入校园。确有需求的,须经家长同意、书面提出申请,进校后应将手机由学校统一保管,禁止带入课堂。学校应通过设立校内公共电话、班主任沟通热线等途径,解决学生与家长通话需求。不得使用手机布置作业或要求学生利用手机完成作业。(教育部网站)

★山东涉疫奶枣产品流入湖南 民众无需恐慌

近期,湖南省收到山东省枣庄市涉疫奶枣产品通过线上销售渠道流入的风险提示函,通报山东久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2021年1月5日购进10吨天津港2020年12月25日到港的进口乳清粉,用作生产奶枣原料,经检测,该批乳清粉部分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截至目前,湖南共采集涉事奶枣样本468份、环境标本2055份。经检测,部分渉疫奶枣样本检测呈阳性,环境标本全部为阴性。市民若购买上述奶枣产品,请主动报告;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湖南省疾控)

◆2020年12月中旬以来,各地认真组织实施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截至目前,各地累计报告接种数量已经超过2400万剂次。(央视)
◆外交部2月1日发文提醒:春节假期将至,中国公民要减少旅游、访友等非必要事由出境行为,做到“非必要,非紧急,不出国”。(红网)
◆当地时间2月1日,在缅甸总统温敏、国务资政昂山素季等政府领导人被军方“扣押”后,缅甸实施为期一年的紧急状态,由副总统敏瑞担任临时总统;同时,缅甸军方电视台称,总统府宣布将国家权力移交给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中新网)

【健康生活】
★这“三觉”勿要睡

1.莫要生气时入睡。生气时入睡,会导致肝血不足、肝气有余,长期以往,气血运行错乱,可导致睡眠失调,出现失眠;2.莫要醉酒后入睡。醉酒后吞咽反射、吞咽动作变迟钝,咽喉部肌肉更松弛,呼吸道容易阻塞;3.莫要黑白颠倒地睡。最佳睡眠时间是晚上10时到凌晨6时,如果长时间熬夜,肝胆必然受到影响,从而出现一系列的亚健康状况,比如容易疲劳、免疫力下降等,还会导致睡眠障碍,并发焦虑、健忘等精神问题。

【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510,即可订阅绥宁手机报。绥宁手机报由绥宁县融媒体中心编发,感谢您的收看。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