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手机报》2021年1月25日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redcloud 2021-01-25 17:08:55
新绥宁APP
—分享—

1月25日绥宁手机报
2021年1月25日 星期一
农历腊月十三

【学习正当时丨反腐倡廉 初心如磐】
2021年1月22日至24日,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8P

今日天气:阴天有小雨 6-9℃
风向风力:东北风2级
明日天气:阴天有短时小雨
森林火险:3级可燃

【绥宁要闻】
★唐渊调度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月2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唐渊到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调度,强调要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和疫情防控基础性工作,按照经常化、标准化、制度化的要求组织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副县长周元彪主持会议,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县卫健局班子成员和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集中办公人员参加会议。

唐渊指出,进入冬春季以后,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不确定性更加突出。全县各部门要绷紧防控这根弦,坚决摒弃麻痹松懈、侥幸心理;要立规矩、勤检查、严处罚,毫不放松抓紧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唐渊就落实国务院制定的《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结合我县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坚持“人物同防”的总原则,关口前移,防输入,防扩散。对境外入绥人员的监测、流调、管控,要落实好“三个闭环”的有关要求,确保全覆盖全链条全环节管控到位。对进口冷链食品的监测管控,要落实好“专责专案专班”要求,确保不走样、不走偏、不留漏洞。乡村干部、乡村医生和民警等各方力量,要以网格为单位,分片包干,对返乡人员做好摸排登记、健康监测、宣传教育等工作。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快递企业、汽车站等要发挥行业监管作用,市场监管、教育、交通运输、医疗机构等要切实增强防控意识,落实防控责任。各相关部门要坚决执行指挥部的各种调度指令,加强监测流调的力量建设和检测能力建设,加强疫情工作人员的培训,加强对各类重点场所的日常性消杀工作;要加强各种数据的核查核实,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严格工作纪律,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龙宪智 刘文静)

★省级文明城市等公示了 我县榜上有名

1月23日,省文明办公示了一批湖南省2020届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行业、文明单位、文明标兵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文明标兵校园名单。其中,我县入列“湖南省2020届文明城市”名单;长铺子苗族侗族乡新水冲村入列“湖南省2020届文明村镇”名单;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入列“湖南省2020届文明单位”名单;县人民检察院入列“湖南省2020届文明标兵单位”名单;长铺镇江口园社区隆振玉家庭入列“湖南省2020届文明家庭”名单;长铺镇第二小学入列“湖南省2020届文明标兵校园”名单。(本报记者)

【部门动态】
★我县森林防火宣传挂历走进千家万户

连日来,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将数万份印有“森林防火、人人有责”宣传知识的2021年精美挂历,统一发放到辖区各行政村、护林员和广大农户家庭手中。

该挂历图文并茂,将绿水青山结合生产性用火“八不烧”、防火特护期内野外用火“十不准”及森林火灾报警电话等内容印制其中,要求村干部和村民们将森林防火挂历悬挂在村(居)委会办公室或者村民家中醒目位置,真正使护林防火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据悉,自进入森林防火特护期以来,我县立足实际,深入谋划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出动宣传车、制作警示标志、张贴宣传标语、举办宣传讲座、开展扑救火演练,形成系统全面、内容丰富的森林防火宣传攻势。1月25日,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联合县气象局发布森林火险黄色预警:由于前期久旱,植被含水减少,全县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林内可燃物容易燃烧,严格火源管控,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加强火险隐患排查,落实防火装备物资,县乡两级森林消防队伍进入待命状态。(李玲)

【禁毒进行时】
★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题禁毒活动火热开展

近日,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邀请县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组到场,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禁毒警示教育讲座”等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前,参加人员均进行了疫情防控体温、扫码检测。活动中,详细讲述了我县乃至全国毒情形势、毒品仿真模型展示、禁毒法规、禁毒史实和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成果等方面内容,并通过禁毒警示教育培训PPT大量的图文资料,使干部职工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了禁毒历史和毒情形势,对毒品的危害性和禁毒的迫切性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同时分组对该中心45名干部职工进行了尿检,无一涉毒结果,尤其是为了防止隐性毒驾的存在,对其中重点岗位的23名公车司机进行了毛发采样送检。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为构建文明和谐平安社会、机关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向志益 向华意)

【图片新闻】
★航拍绥宁:宁靖高速关峡互通
 
近日,宁靖高速关峡互通在冬日暖阳的映照下,车道指示标志清晰明了。如图所见,宁靖高速关峡互通紧靠花园阁国家湿地公园核心景区,从关峡出口下高速左转约一公里左右就到达梦里水乡花园阁风景区,交通十分便利。(刘玉松)

【科普知识】
★春节防疫①丨出行篇:非必要,不出行

详见:http://www.hnsnnews.com/Info.aspx?ModelId=1&Id=37496(新湖南客户端)

编辑:杨汐
编校:秦玲玲
编审:黄生勇

【要闻速览】
◆25-26日,受冷空气影响,湖南大部地区阴雨再度“上线”,偏高的气温有所下跌,公众注意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加衣物,谨防感冒。(红网)
◆湖南县域住院就诊率已连续3年超过90%,实现了县域二级甲等综合医院全覆盖,基本实现“大病不出县”目标。(红网)
◆2021年五大学科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以及信息学)国家集训队名单公布。湖南省38名学生入选,总人数居全国第一。根据保送政策,五大学科竞赛国家集训队员可免考获高校保送资格。按往年情况看,此类学生基本选择进入清华、北大。(红网)
◆近期,广铁集团加开多趟高铁列车满足需求。湖南地区日均计划加开动车组旅客列车81.5对,分别为长沙南往返上海虹桥、杭州东、深圳北等方向。(红网)
◆截至2020年底,我国高速铁路运营里程达3.79万公里,较2015年末的1.98万公里,相当于在“十三五”期间翻了近一番,稳居世界第一。(人民日报)
◆日前,北京大兴区感染病例所在区域人员均进行了咽拭子、肛拭子和血清检测。专家表示,研究发现一部分感染者粪便或肛拭子核酸阳性持续时间比上呼吸道持续时间更长,增加肛拭子采样可提高检出率减少漏诊;但肛拭子采样不够便捷,目前只对隔离点等重点人群使用。(央视新闻)
◆近日,工信部通报今年首批157款侵害用户权益行为APP:QQ同步助手、腾讯动漫、360清理大师、芒果TV等在列。工信部要求在列APP1月29日前完成整改落实工作。(央视新闻)
◆23日,“万里黄河第一隧”济南黄河隧道工程全线贯通,预计今年10月建成通车,届时开车最快4分钟可穿越黄河。(人民日报)
◆多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近日透露,日本政府正在讨论以无观众形式举办今夏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可能性。若采取空场形式,预计将失去9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6亿元)门票收入。(央视新闻)

【健康生活】
★春节临近 八点建议做好防控过好年

1、关注疫情、减少人员流动;2、倡导简约生活方式,少聚集、少外出;3、减少路途风险、提倡错峰出行;4、乘坐公共交通做好健康防护,不在人多拥挤场所久留;5、注意饮食安全卫生,选购进口冷链食品时,做好外包装消毒,分类分区储存,做到生熟分开、煮熟蒸透;6、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出门戴口罩;7、保持健康生活方式;8、感觉身体不适及时就医。

【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510,即可订阅绥宁手机报。绥宁手机报由绥宁县融媒体中心编发,感谢您的收看。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