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手机报》2021年1月11日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redcloud 2021-01-19 11:20:42
新绥宁APP
—分享—

1月11日绥宁手机报
2021年1月11日 星期一
农历十一月廿八

【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牢记总书记对这支队伍的殷殷期望】

2021年1月10日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人民警察致以诚挚的慰问。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政法工作高度重视,对公安队伍十分关心。从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到多次听取公安工作汇报、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再到多次会见、慰问公安民警,习近平总书记心系公安队伍、情牵人民警察的拳拳之心、殷殷之情,深深激励鼓舞着百万人民警察。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6r

今日天气:阴天有短时小雨或雨夹雪,高寒山地冰冻维持 0~8℃
风向风力:北风2~3级
明日天气:多云间晴天
森林火险:3级可燃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贫困群众有“医”靠 不让“病根”变“穷根”
  
“现在国家的政策对我们重病的人照顾得很周到,我在人民医院住了10次院,最多的医疗费1600多,最少的300多,报销达到了90%。对于我们贫困户来说,解决了很大的困难。”近日,唐家坊镇唐市村贫困户袁光仁感激地说。他身患膀胱癌,已有5年多病史,为治疗疾病已经花费了几十万元,属于因病致贫。自从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后,他的治疗费用最高可报销90%,极大地减轻了家庭负担,他的家庭因此得以顺利脱贫。

近年来,我县围绕如何让贫困群众“看得起病、方便看病、看得好病、少生病”的工作目标,结合实际,真抓实干,扎实有效推进健康扶贫工作,阻断贫困户因病返贫的可能性,让贫困群众有“医”可靠,不让“病根”变“穷根”。


我县全力推行医保制度,全县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保参保实现了应保尽保。在此基础上,我县全面落实“一站式”结算和“先诊疗后付费”政策,贫困患者只需在出院时支付自付医疗费用,确保救治对象方便、快捷享受到各项医疗保障措施。像袁光仁这样因病致贫的贫困户,在健康扶贫政策的帮扶下,基本都已顺利脱贫,我县贫困户的医疗总费用实际报销比例达86.14%,极大地减轻了贫困户的医疗费用负担。

为解决群众看病难的问题,我县扎实有序推进分级诊疗工作,进村巡诊、标准化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实现了全覆盖,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病。目前县域内就诊率达91.84%,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县域内救治14840人次。东山侗族乡双门村村民陈显良表示,村里的卫生室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平时村民们买一些感冒药、有一些小毛病,就不用跑到县城医院去了,在村卫生室就可以解决。

为彻底阻断贫困户因病返贫,我县还推行了大病定点救治和慢病签约服务政策,确定定点救治医院,根据定点救治病种,成立救治专家组,并坚持“保基本,兜底线”的原则,为每位救治对象制订具体细化的诊疗方案,以及优先选择基本医保目录内的安全、有效、经济适宜的诊疗技术、药品和耗材。双门村乡村医生黄四运介绍,乡村医生会对村里每一户老百姓进行摸底,每一名慢性病患者的情况都是通过他们摸清底子后交到上面医院。作为乡村医生一定会做好自己的工作,把好每一关。

目前,33种大病定点医院救治率达100%。全县共有四类慢病患者6830人,签约服务率100%,均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提供规范化健康随访服务,做到“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陈小琳)

【绥宁要闻】
★县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召开

1月9日上午,县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召开。县政协主席唐国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杨先光、李铁军、李卫东、伍丹丹、雷厚前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对《政府工作报告》、《法院工作报告》、《检察院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听取了对《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意见建议;听取了对《十四五规划纲要》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计划(草案)》的意见建议;听取了对《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协商通过了政协绥宁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议程、日程、大会执行主席名单,提案审查委员会名单,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审议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唐国瑚强调,要提高自身政治站位,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积极准备好绥宁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前期的各项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责、建言献策,不做“哑巴”委员,提出真知灼见;要规矩行事,把各项工作任务抓紧抓实,确保会议顺利召开,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推动实现我县“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以及贯彻“生态立县、绿色崛起”发展战略的工作大局上来,为我县“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做出新的贡献,奋力谱写现代化绥宁新篇章。(刘芸)

★我县召开中小学毕业班工作会议

1月8日,我县在一中召开中小学毕业班工作会议,总结去年的成绩,对今年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文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县长周元彪主持。

2020年,我县教育系统广大干部、教师以目标为导向,拼搏奋斗,敬业奉献。2020年高考上线人数实现量的突破,全县参加普通高考人数1533人,本二以上录取433人,首次突破400人,比2019年增加92人,上线率28.8%,其中本一录取224人,比2019年增加82人,600分以上16人,比2019年增加9人。全县高二学考一次性合格率98.7%,达到了新高考首场检阅的预期目标。

谢文远充分肯定2020年我县教育教学取得的成绩。要求大家在新的一年要正视不足,全面落实教育现代化建设的任务要求,全力推进绥宁教育优质发展。要聚焦教育公平,全面提升教育整体发展水平。要强化奉献意识,充分激发内在动力。要凝心聚力,周密部署,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切实做好新高考适应性工作,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扎实细致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他强调,全县教育系统要转变教育思想理念,深入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评价学校的根本标准,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统一思想行动,强化责任担当,为开创我县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周元彪要求各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受表彰单位的先进经验,2021年教育教学工作要有新要求、新目标、新举措,做到“三个一”,即一个校长一面旗帜、一个学校一种精神、力争一年一个新台阶。

会上,县一中、思源学校、长铺镇二小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一批在2020年度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奖励。(胡绍军 冯慧琳 朱雪玉)

★我县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1月10日上午,我县隆重举行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110宣传活动,向全体民警、辅警送上节日的问候。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周红书,县公安局政委刘焕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中,县公安局200余名民警、辅警向警旗宣誓,重温入警誓词,并在绿洲广场开展政策法规、禁毒、防诈骗等110宣传活动。

活动进一步凝聚了警心、鼓舞了士气,增强了广大人民警察的职业感、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全县广大人民警察纷纷表示,将不忘从警初心、牢记职责使命,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队伍,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宋三龙 向海)

【部门动态】
★县自来水公司:维护二次供水设备保稳定供水

连日来,县自来水公司未雨绸缪,协助配合技术人员对城区高楼二次供水设备进行集中维护、检修和保养,不仅及时清扫设备卫生、添加设备机油、重新调试机组,还对机电控制元件加装阻燃外壳以防火抗烧,为即将到来的春节正常稳定供水奠定坚实的基础。(袁光汉)

【图片新闻】
★航拍绥宁:山清水秀竹舟江
 
1月8日,航拍下的河口苗族乡竹舟江村山清水秀,景色如画。弯弯的巫水河从中贯穿而过,两岸林木在斜阳的映照下绿里透黄,一排排崭新的楼房整齐地排列在山脚下,与碧绿的河水相映成景。(刘玉松)

编辑:秦玲玲
编审:黄生勇

【要闻速览】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降水偏少,12日~15日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回升;16日~17日有一次降温、降雨、风力加大天气过程,17日晚湘北局地有雨夹雪。(红网)
◆从2020年7月1日起,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统一提高10元,由原每人每月103元提高至113元。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全省圆满完成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提标工作,为981万人补发提标城乡居民养老金5.89亿元。(红网)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近日表示,新冠疫苗接种全民免费,费用由医保基金和财政共同负担。截至目前,我国已累计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900多万剂次。(央视新闻)
◆省卫健委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医疗机构进一步加强预检分诊工作,重点加强流行病学史筛查等,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6t
◆近日,圆通、申通、韵达、顺丰等多家快递企业针对春节快递服务回应表示,春节期间将继续提供寄递服务。(中新网)
◆1月10日是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中国邮政在当天发行《中国人民警察节》纪念邮票。该套邮票一套2枚,面值为2.40元,计划发行量800万套。(央视新闻)
◆美国社交媒体网站推特日前宣布,由于担心进一步煽动暴力的风险,将永久性关闭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账号。声明表示,特朗普最近的一系列推文威胁并加剧了美国的紧张局势。(中新网)

【健康生活】
★身上总是起静电,3招最方便可行

平时注意身体保湿:可以通过每天及时涂抹身体乳、护手霜来加强保湿、滋润皮肤,防止静电聚集。2.增加室内湿度:可以在室内放置加湿器、一两盆水或者防静电喷雾,使得干燥的空气变得湿润,降低产生静电的可能性,也能使皮肤保持水润状态。3.提前“放电”:开门开窗前可能出现“触电”现象,可以先用手掌握住较宽的金属钥匙头或其他小金属器件,再用钥匙尖去接触一下金属门窗,提前“放掉”身上的电。

【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510,即可订阅绥宁手机报。绥宁手机报由绥宁县融媒体中心编发,感谢您的收看。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