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手机报》2021年1月18日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redcloud 2021-01-19 11:26:16
新绥宁APP
—分享—

1月18日绥宁手机报
2021年1月18日 星期一
农历腊月初六

【大道不孤丨破解“世界之问”的中国方案】
新冠疫情全球确诊超过9000万,世界经济罕见大幅下挫,冷战思维和霸权主义阴魂不散,贫困、失业、收入差距拉大,全球性挑战此起彼伏。世界怎么了、我们怎么办?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7A

今日天气:晴天,早晨有霜冻 -1~15℃
风向风力:东北风2级
明日天气:晴天,早晨有霜冻
森林火险:3级可燃

【绥宁要闻】
★我县“税务力量”助推产业振兴

去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企业生产经营面临挑战,产业发展遭遇冲击。我县税务部门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难,聚焦减税降费,优化纳税服务,税银互动精准授信,帮助市场主体轻装前行,为推进产业振兴积极贡献“税务力量”。

1月14日,记者走进湖南省绿洲惠康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总经理莫海罡告诉记者,2020年初,面对汹涌而来的疫情,惠康公司抢抓机遇,新增6条口罩生产线和1条防护服生产线,日产口罩40万只、防护服1200套,去年总产值突破8000多万元,创税560多万元。这些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国家出台的各种支持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特别是“税务力量”助推了地方产业振兴。

莫海罡说:“疫情以来,国家推出大量的税收优惠政策,我们惠康公司就是政策扶植单位之一,比如大额进项税额留抵退税及生产设备一次性抵扣进项税额。这些都是一些深入民心的政策,对我们企业资金流转方向有很大帮助。县税务局在这方面工作做得也很到位,无微不至地向我们宣传税收政策,指导我们工作,在我们享受政策优惠时,又以最快速度帮助我们企业落实到位。”

县税务局积极服务市场主体,让减税降费“大礼包”直通市场主体。去年1至11月,全县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939万元。其中,增值税、所得税减免超七成,共减免增值税932.94万元,占新增减税降费总额48%,所有税种中减免金额最大;减免企业所得税449万元,占24%;减免个人所得税361万元,占19%。同时,该局以提升纳税服务质量为抓手,通过走访纳税人,牵头组织“税企银”座谈会,加强税务、银行与企业的沟通协作,共同破解因疫情影响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去年以来,该局举办了四期纳税人学校,共480余户纳税人参加了培训学习,总体满意度达到95%以上。目前,我县税务系统已和多家银行签订了“银税互动”深度合作协议,推出了“税联e贷”、“税融通”、“小微易贷”等一系列金融信贷产品,去年云税贷共有10户纳税人贷款230万元,极大地纾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困难。

面对新征程,县税务局副局长袁仕茂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将以更高站位深化认识、以更实举措聚焦发力、以更大担当狠抓落实,凝心聚力服务纳税人,助力企业复工达产,为绥宁产业振兴贡献更多的税务力量。”(袁学龙 宋三龙 向海)

【部门动态】
★我县积极开展2021年春季征兵宣传工作

为做好2021年春季征兵宣传,我县早动员、早部署,积极向广大适龄青年开展2021年新年征兵相关政策宣传。近日,我县人武部门在县城绿洲广场,通过发放宣传单、展出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对今年征兵政策进行讲解宣传,吸引600多名适龄青年前来咨询,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我县人武部门还将深入乡镇,利用“赶集日”开展宣传,让今年征兵相关政策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胡绍军)

★我县开展进口冷链食品联合检查

1月14日,为降低冷链食品疫情传播风险,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公安、商务、卫健、交通、农业、畜牧、邮政等部门,对全县冷链食品经营场所开展联合检查。

此次行动以进口冷链食品为主,重点检查进口冷链畜禽肉、水产品为原料的食品生产、流通、餐饮服务各类生产经营者。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进口冷链食品的建立制度、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追溯管理、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清洁消毒方面进行检查,要求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在履行进货查验义务的同时,索取查验消毒单位出具的进口冷链食品已经消毒的证明,严禁采购、销售、使用来源不明及《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合格证明》不齐全的进口冷链食品和原料。凡采购进口冷链食品的,必须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索取同批次海关《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和入库、出库《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合格证明》。督促各经营户做好各项生产经营记录,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严格依照法律法规进行查处。

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2人,检查冷链食品经营户35家,封存来路不明的进口食品12件共计200余公斤。(姚艳阳)

【民生资讯】
★县群众文艺协会举办2021年新年茶话会

1月17日晚,县群众文艺协会举办了一场丰富多彩的2021年新年茶话会。会上,县群众文艺协会的会员们纷纷登台献艺,表演了大合唱、歌伴舞、舞蹈、模特走秀、京剧、花鼓戏、诗朗诵等节目,以最新颖的创意、最优美的歌声和动感的舞蹈,充分展示群众文艺协会会员们激情昂扬的精神风采。节目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用此起彼伏的掌声和欢呼声向2021年新春献礼。(孙芳华)

【图片新闻】
★我县多地开启雪景模式
 
1月17日凌晨开始,我县瓦屋塘、黄土矿、金屋塘、长铺子、寨市、鹅公岭等乡镇出现降雪。在长铺子苗族侗族乡安阳山村,纷纷扬扬的雪花从天而降,那一簇簇、一团团、一串串晶莹剔透的雪花将整个村庄装扮得银装素裹,煞是好看。(孙芳华 刘辉)

编辑:杨汐
编校:秦玲玲
编审:黄生勇

【要闻速览】
★国家卫健委:近期聚集性疫情均为境外输入

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日前在京召开。会上通报,近期全国聚集性疫情均为境外入境人员或被污染的冷链进口物品引发,隔离场所管理不规范、接触进口冷链物品工人防护不到位等是重要原因。

>>3月前疫苗接种人群或扩大到3至17岁

近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董事长杨晓明表示,目前,新冠疫苗接种年龄限制为18至59岁,3至17岁、60岁以上人群的接种正在申报,从目前数据和申报程序看,3月前接种人群应该可扩大到3至17岁。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表示,目前病毒变异对于疫苗的逃逸风险可能性极小,注射疫苗越快、覆盖面越广,就有可能在短期内把病毒压制住。

>>七部门:鼓励务工人员留在就业地过年

人社部等七部门近日印发通知,鼓励企业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安排文化娱乐活动,餐饮商超、医疗卫生、治安消防等服务供应不断线,让务工人员留在就业地安心过春节。

>>“宅”家怎么过好年?网上年货节来了

商务部将在1月20日至2月18日期间,举办“2021年全国网上年货节”,在网上打造“买年货”“赶大集”“云餐厅”“云拜年”等特色活动;中华老字号等优质餐饮企业将提供年夜饭、寿喜宴等餐饮配送到家服务;指导相关企业确保基本生活必需品和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供应充足。

>>首批100万剂中国新冠疫苗运抵塞尔维亚

当地时间16日,首批100万剂支中国国药新冠灭活疫苗抵达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率卫生部长等政府官员,在停机坪等候迎接。截至目前,塞尔维亚政府共采购三种疫苗,中国疫苗是首次大批量到货的疫苗。(新华社、人民网、中新网)

◆近日,湖南印发《关于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提出要有序启动县级行政区划调整工作,在现有乡镇、村行政区划调整基础上,对县域面积较小、经济互补性强的相邻县级行政区进行合并。(红网)
◆16日,湖南省首条固定低空旅游航线在株洲芦淞通用机场开通。目前,该机场正与省内各机场展开合作,配合通航企业开通株洲始发,前往铜仁、衡阳、邵阳(武冈)、怀化等热门旅游地区的特色短途客运航班。(红网)
◆新版医保药品目录自3月1日起正式执行。本次调整新增了17种抗癌药,包括仑伐替尼等新药、好药;14种独家药品进行了续约或再次谈判,平均降幅为14.95%,个别一线抗癌药降幅超过60%。(中新网)

【健康生活】
★口罩如何保存清洁?

1.需重复使用的口罩,使用后悬挂于清洁、干燥的通风处,或将其放置在清洁、透气的纸袋中。2.口罩需单独存放,如非独立包装可存放在一次性使用食品袋中,并确保其不变形。3.口罩出现变湿、脏污或变形等情况后需及时更换。4.健康人使用后的口罩,按照生活垃圾分类的要求处理即可。

【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510,即可订阅绥宁手机报。绥宁手机报由绥宁县融媒体中心编发,感谢您的收看。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