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手机报》2021年1月4日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redcloud 2021-01-04 17:26:39
新绥宁APP
—分享—

1月4日绥宁手机报
2021年1月4日 星期一
农历十一月廿一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中国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奋勇拼搏纪实】
“到建党100周年时,全面建成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一个曾经任人宰割、备受欺凌的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注定风云际会,何惧惊涛拍岸。进入新时代特别是“十三五”时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必须决战决胜。收官之际的2020年,万马战犹酣。拼搏,新时代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拼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高山耸峙,风卷红旗过大关。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50

今日天气:阴天间多云 4~12℃
风向风力:北风1-2级
明日天气:阴天
森林火险:4级易燃

【绥宁要闻】
★唐渊调研指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1月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唐渊深入县人民医院调研指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唐渊强调,要坚守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副县长周元彪参加调研。

唐渊一行先后查看了县人民医院疫情防控重点科室及关键环节,详细了解院感管控措施落实、防疫物质储备、四类人员应检尽检、发热门诊值班值守、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等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该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唐渊指出,全球疫情仍处于持续蔓延、加速上升的态势,国内疫情不容乐观,多个省份出现本土聚集性疫情,疫情传播呈“物传人”和“人传人”并存的特征。随着冬季来临,气温逐渐下降,新冠病毒进入活跃期,加之岁末年初,学生放假、务工人员返乡人流增加,我县疫情防控面临严峻挑战,切不可麻痹、松懈、大意。

唐渊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立足“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做文章,加强联防联控,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继续发挥好全县医疗机构哨点作用,严格落实院感管控措施,始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做好接诊、分诊等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全县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大对公共场所、物流、市场等重点领域监管、监测,及时有序组织县、乡、村各医疗机构高效开展工作。要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指导全县广大群众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科学、规范做好个人健康防护,有序开展疫苗接种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袁学龙)

★元旦小长假:我县各旅游景点民俗展演活动精彩纷呈

2021年元旦小长假期间,我县各地及特色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纷纷整合优质旅游资源,推出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表演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纷至沓来。

元旦前后,上堡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和黄桑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巫傩艺术团联合推出了上堡侗寨“跳冬节”“过侗年”迎新年活动,祭神拜祖、庆丰享食、芦笙踏歌、月下跳花、上堡故事、侗寨婚俗等系列民间习俗活动精彩纷呈。花园阁风景区举办的大型篝火晚会,大家一起围着篝火手拉手跳苗舞,唱苗歌,品苗家米酒......场面欢乐,气氛热烈。让广大游客在这里感受绥宁最有料的苗侗民俗、苗侗风情,度过一个多姿多彩的节日。(孙芳华)

【扶贫故事】
★向洋:扎根一线用情帮扶 山村旧貌换新颜

武阳镇双鸣村扶贫队长向洋,与村支两委班子一道,用心用情用力,苦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用智慧和汗水换来了实实在在的脱贫成效。近日,记者走进脱贫后的双鸣村,这里已是旧貌换新颜,只见砖房林立,环境干净,产业兴旺,群众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今年38岁的向洋,退伍后成为武阳镇中心医院一名职工。正是脱贫攻坚时,向洋毅然接受单位委派进驻双鸣村,并担任该村扶贫队长。在双鸣村,向洋与群众打成一片,走村串户与群众座谈交流,坚持“用真心聆听百姓心声、用耐心服务百姓难处、用细心为百姓办事”。

双鸣村5组村民江荡,家有6口人,因灾致贫。为帮助江荡一家脱贫,向洋与村里劳务经纪人一道,想方设法为江荡夫妇找到了称心如意的工作。现在,江荡在镇里的一家超市上班,丈夫杨昌进在外务工,夫妻俩一年有8万多元的稳定收入,而且全家通过易地搬迁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房,生活越过越红火。

为推进产业发展,向洋搬着板凳进村,多次召开群众院落会,摸村情察民意,探索群众脱贫致富的好路子。为发展扶贫产业,帮助群众稳定增收,向洋深入调研产业发展,根据双鸣实际情况,制定产业发展方案。目前,该村主要开展太子参、吴茱萸、红薯、八月瓜等中药材和瓜果种植,产业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

三年来,该村大力开展“三边”种植,并成立了诚和种养殖合作社。合作社共种植冰淇淋红薯12亩多、太子参12亩多,吸收贫困劳力10余人务工,每人年增收5000到10000元。同时,该村在 “新绿源”公司投资40万元,每年分红3.2万元,壮大了村集体经济;投入资金45万元用于小额基础设施建设;投入资金360万元改善村道、修建村部、建造桥梁等;投入数万元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村级环境得到全面改善。

目前,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85户324人全部脱贫,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向洋踏实的工作作风,也赢得了村民广泛赞誉。(袁学龙 宋三龙)

【民生资讯】
★阿苗千千:举办迎新年音乐会 推介苗族非遗文化

2020年12月31日晚,我县苗歌文化传承人阿苗千千在长沙举办迎新年音乐会。音乐会上,群星荟萃,苗歌醉人,一场宣传推介绥宁的苗族非遗文化盛宴给省城市民带来了不一样的音乐享受。音乐会由长沙市音乐家协会、湖南省群文声乐专业委员会主办,湖南阿苗千千民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承办,著名歌手春雷、叶丹、熊猫等现场助演。晚会现场,阿苗千千先后演唱了《苗家迎客歌》、《苗家欢歌》、《阿苗千千》、《幸福苗寨》、《苗家美》、《送客歌》等歌曲,浓郁的苗族风情扑面而来,让现场观众十分陶醉。(袁学龙)

【图片新闻】
★航拍绥宁:温暖阳光洒山城
 
1月1日,天气晴好,冬日温暖的阳光洒满绥宁山城,广大群众欢乐祥和迎新年。(张贻华)

编辑:杨汐
编校:秦玲玲
编审:黄生勇

【要闻速览】
◆日前,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湖南省户口登记管理办法》。《办法》规定,依法取得农村宅基地使用权并办理不动产权属证书的公民,可以申请将户口迁入农村宅基地的所在地。(红网)
◆2021年了!湖南又有这些地方的事业单位招人啦!快来看看!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4Y
◆湖南省拟确定长沙铜官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等17家旅游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公示期为2020年12月31日至2021年1月9日。看看有没有你家乡的景区:http://hw.hisjb.cn/te14Z
◆1日,2021年兵役登记工作展开,网络登记通道正式开通。2021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岁的男性公民,均应参加此次登记。(人民日报)
◆1日,76岁的向娭毑因患急性下壁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在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紧急冠脉造影、冠脉内溶栓及支架植入术,手术中使用的支架价格由7800元降至798元。这是我省首例享受国家组织的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福利的患者。(红网)
◆1日,我国首批新冠疫苗开始在北京、山东等地对重点人群进行接种,预计2月中旬完成接种。(央视新闻)
◆全球疫情:截至北京时间1月3日8时23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达84511153例,死亡病例超183万人。其中,英国单日新增确诊再次创下新高,累计确诊超259万例。越南首现变异新冠病毒病例。(中新网)

【健康生活】
★护手霜+凡士林,拯救你的手干

护手霜功效主要是补水。选择时注意看成分表,常见的保湿成分有葡萄糖、蜂蜜、玻尿酸、乳油木果油、矿物油、凡士林、三酸甘油酯等;避免香料、色素及其他刺激性成分。第二步是把水锁住,凡士林是一种矿物蜡,它不会被皮肤吸收,能在肌肤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使水分不易散发。而且它不溶于水,可长久附着在皮肤上,因此具有很好保湿效果。

【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510,即可订阅绥宁手机报。绥宁手机报由绥宁县融媒体中心编发,感谢您的收看。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