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手机报》2020年12月30日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redcloud 2020-12-30 16:12:02
新绥宁APP
—分享—

12月30日绥宁手机报
2020年12月30日 星期三
农历十一月十六

【习近平的2020考察足迹|为了一个都不掉队】
进山区,到田间,访车间。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跨越大江南北,始终情牵贫困地区干部群众。这是“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的最深牵挂,是“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使命情怀。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4a

今日天气:小雨夹雪转多云,高寒山地有冰冻 -1-4℃
风向风力:东北风3-4级
明日天气:晴天
森林火险:2级难燃

【导读】
★我县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我县召开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黄桑保护区多种珍稀野生动物频频“出镜”
★“戏曲广播操”快乐健身 少年不“毒”行
★金屋塘镇举行消防摩托发放仪式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我县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12月下旬以来,我县精心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全面准确、广泛深入宣讲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为更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县精心遴选出14名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党员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成立了“绥宁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工厂、进农村。我县依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道德大讲堂、屋场会等多种形式载体,宣传团成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采取与基层工作相结合、与群众热点关切相结合的方式,运用事实数据、典型案例,采取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党的系列惠民政策和“十三五”期间民生、医疗卫生、教育、环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党中央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大部署等重点内容进行全面系统解读,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至明年3月上旬,宣讲团将在全县完成114场宣讲活动。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涵丰富、贴近生活的宣讲,让基层干部群众坐得住、听得懂、学得进、用得上,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在全县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宋三龙 唐芳艳)

【绥宁要闻】
★我县召开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12月29日,我县召开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刘军,县领导黄保昆、唐艳、伍丹丹参加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绥宁县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绥宁县侨联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选举产生了县侨联第七届委员会。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县近年来的侨联工作,并要求侨联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侨联工作始终沿着党所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坚持为侨服务,大力建设归侨侨眷之家;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激发侨联组织的工作活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汇聚侨力上展现新举措;要团结带领全县广大侨界群众更好地发挥作用,为侨联事业的全面发展和建设美丽幸福新绥宁做出更大的贡献。(陈小琳)

【部门动态】
★黄桑自然保护区多种珍稀野生动物频频“出镜”

为摸清黄桑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野生动物的种类、分布以及种群动态变化趋势,今年初,保护区管理处启动野生动物监测工作。在区内布设两条动物监测样线,在样线范围内安装了100台红外线感应相机。从11月以来,保护区工作人员在收集相机影像数据时,发现国家Ⅰ级保护野生动物白颈长尾雉,国家Ⅱ级保护野生动物白鹇、果子狸、斑林狸、毛冠鹿、勺鸡、豹猫以及国家“三有”(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野生动物野猪、赤腹松鼠、竹鸡、虎斑地鸫、灰胸斑鸠等频频“出镜”,它们或卖萌嬉戏,或觅食小憩,场面生趣灵动。这些影像数据为制定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保护规划与措施提供了科学依据。(来源:魅力黄桑)
 
图:白鹇(国家Ⅱ级保护野生动物)

★县民族小学:“戏曲广播操”快乐健身 少年不“毒”行

近日,县民族小学举行了“青春无毒,喜迎元旦”系列文化展示活动,重头戏是特色阳光体育系列“庆祝元旦戏曲广播体操比赛”,展现了民族小学学子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戏曲广播体操将传统文化、现代运动和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完美结合。该校通过推广戏曲广播体操,开启了“戏曲+体育+禁毒教育”融合发展的新尝试,既让学生感受到了传统艺术之美,又增强了全校师生的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向志益 唐锦雄 袁甘萍)

【扶贫故事】
★金屋塘镇举行消防摩托发放仪式

12月30日,金屋塘镇举行消防摩托发放仪式,将6辆崭新的消防摩托和各类消防器材发放至各村。发放仪式上,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金屋塘镇距离县城较远,此次配备消防摩托车、消防泵等消防器材,是夯实全镇消防力量的重要举措,提升了抵御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标志着全镇消防装备建设再上新台阶。仪式结束后,镇消防队员详细介绍了消防摩托、消防泵等消防器材的运作原理、操作方法和保养维护等事项,并现场发放了车钥匙进行培训和实操示范,帮助各村尽快熟悉车辆性能。(陈雅)

编辑:杨汐
编校:秦玲玲
编审:黄生勇

【要闻速览】
★方便老人的“一键叫车”功能争取春节前开通

日前,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召开座谈会,将组织各网约车平台公司重点优化三大方面服务:一是优化网约车约车软件功能,增设方便老年人使用的“一键叫车”功能,争取春节前开通试运行;二是依托95128约车服务号码,在保持巡游出租汽车电召服务的同时,加快开通主要网约车平台电话叫车服务;三是通过技术手段,指导主要平台公司为老年人提供优先派单服务。(红网)

◆中华全国总工会近日发布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模范职工小家、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拟表彰名单公示。湖南这些单位和个人拟获表彰!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44
◆2021年春运时间为1月28日至3月8日。从12月30日起,旅客可通过网络和电话方式购买2021年1月28日的火车票;2021年1月1日起,则可通过车站窗口和代售点购买1月28日的火车票。(中新网)
◆2020年国家医保目录再升级:119种新药入围,谈判成功的药品价格平均下降50.64%,多个新上市抗癌药以全球最低价“上架”;将利巴韦林注射液、阿比多尔颗粒等药品调入目录,最新版国家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所列药品已被全部纳入国家医保目录。(中新网)
◆2021年1月1日,《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正式实行,首次将牙膏纳入普通化妆品进行管理。今后,带有预防蛀牙、美白、治疗牙龈出血等功能性宣传的标语不能随意用在牙膏广告中了。(中新网)
◆国际疫情:为妥善应对英国出现的变异新冠病毒可能对疫情防控工作带来的影响,自即日起中英间定期客运航线航班暂停运行;菲律宾近日公开喊话美国要求向菲方提供至少2000万剂新冠疫苗,否则将终止菲美《访问部队协议》。(人民网)

【健康生活】
★反季节蔬菜该不该吃?

反季节蔬菜,是指在一般地区因热量条件限制而无法正常栽培的季节内,利用特殊环境资源或保护性设施进行生产的蔬菜,对反季节蔬菜的正确态度是适当选用。1.优先选择应季蔬菜;2.在缺乏应季蔬菜水果的季节里,可适当吃反季节蔬菜水果;3.优先选择本地出产的蔬菜,本地产品不仅成熟度好,营养价值损失小,而且不需要用保鲜剂处理,污染小。

【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510,即可订阅绥宁手机报。绥宁手机报由绥宁县融媒体中心编发,感谢您的收看。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