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手机报》2020年12月24日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redcloud 2020-12-25 09:43:13
新绥宁APP
—分享—

12月24日绥宁手机报
2020年12月24日 星期四
农历十一月初十

【2020,习近平的足迹】
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运筹帷幄,团结带领亿万人民奋勇拼搏,交出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中国答卷。细数这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夙夜在公,十余次国内考察调研,足迹遍布十余省区市,他关心着各地疫情防控如何,决战脱贫攻坚实效,老百姓的“菜篮子”,电商发展怎样,科技创新发展新进展……跟着总书记的足迹,回顾不平凡的2020。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3t

今日天气:阴天间多云 6-12℃
风向风力:东北风2级
明日天气:多云转阴天有零星小雨
森林火险:3级可燃

【导读】
★第五届全球邵商大会 我县获39.3亿投资签约
★我县成立网络人士联谊会
★我县开展用人单位职业卫生暨卫生监督协管培训
★百万助学金助力寒门学子
★冬日暖阳航拍下县城景色宜人

【绥宁要闻】
★第五届全球邵商大会 我县获39.3亿投资签约

12月23日,第五届全球邵商大会在邵阳市区开幕,来自全球的350多位邵商和客商汇聚一堂,共话使命担当,共谋未来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唐渊,县委副书记、县长罗玉梅,副县长戴蹇吾、严兴武、周元彪,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主任肖传四等参加大会。

本届邵商大会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产业链组团和县(市、区)组团相结合、主会场活动与分会场活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包括开幕大会、产业对接、县(市、区)分会场系列活动等三项主体活动。

当天下午,第五届全球邵商大会绥宁分会场举行了“醉美绥宁情”招商推介交流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会上,广州联晨投资有限公司、湖南桃花江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长城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大龙网集团与我县分别就投资环境、投资意向、落实签约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洽谈。在交流中,罗玉梅指出,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期是绥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也是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孕育着宝贵的合作机会,全县上下想发展、谋发展愿望迫切、干劲充足,我们由衷地期待企业家们能在第三次产业中开展投资合作。绥宁将坚持发展为要、民生为本、企业为基、环境为要的工作理念,以政府的工作效率换取企业的发展效益,切实做到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努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罗玉梅希望,各企业能将发展目光投向绥宁,将事业拓展到绥宁,在绥宁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在随后的签约仪式上,县领导罗玉梅、严兴武、周元彪分别与江西双胞胎集团、深圳长城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经发城市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总投资39.3亿元的项目,其中,中国民营500强企业江西双胞胎集团计划投资10亿元建设年出栏60万头生猪养殖产业项目;深圳长城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计划投资26.8亿元建设“黑山羊小镇”项目;深圳经发城市投资有限公司计划投资2.5亿元建设绥宁经发实验学校项目。(罗东旭)

【部门动态】
★我县成立网络人士联谊会

12月23日,我县举行网络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这标志着我县网络人士统战工作迈上新阶段,也标志着全县网络“大咖”有了自己的“家”。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绥宁县网络人士联谊会章程》(草案)、《绥宁县网络人士联谊会常务理事会成员建议名单》,选举产生了我县网络人士联谊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我县网络人士联谊会的成立,为网络人士搭建起了学习、交流、发展、奉献的平台,同时也为党和政府加强对网络人士思想政治引导,团结凝聚智慧力量提供了良好契机。

据了解,该联谊会是由我县网络新媒体职业人员、网络活跃人士、网络管理人员、从事网络教育者、电商能人等代表自愿组成的具有统一战线性质的社会团体,业务主管部门为县委统战部,同时接受县委网信办监督管理。目前,县网络人士联谊会初步确定第一批网络人士会员42名,其中新媒体从业人员、网络活跃人士32人。(唐芳艳)

★我县开展用人单位职业卫生暨卫生监督协管培训

12月23日,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开展用人单位职业卫生暨卫生监督协管培训。培训班邀请了市职业病防治专家就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职业病健康检查及职业病诊断与鉴定、职业卫生日常监督与监测管理、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识别及职业健康防护用品配备和使用、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与评价、健康企业示范建设等进行了全面讲解和培训,获得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来自全县职业病危害用人单位主要负责人、职业卫生管理员、乡镇卫生协管员共150余人参加培训。(向海 宋三龙 谢晔秋)

【民生资讯】
★百万助学金助力寒门学子

12月23日,爱心人士蒙昌敏先生第二期助学金捐赠仪式在绥宁县第一中学举行,为20名贫困学生现场发放第二期助学金共计10万元。此次助学金发放采取学生本人申请、学校审核、实地走访调查、公示的方式,确定了20名在绥宁县第一中学就读的高一、高二、高三贫困学生,每人每年给予10000元助学金,帮助他们顺利完成高中学业。据了解,该助学金是由毕业于该校的企业家蒙昌敏先生设立的,共为该校贫困学生捐助100万元,用以帮助寒门学子完成高中学业,激励家乡出更多优秀人才。(宋三龙 向海 张先邵)

【图片新闻】
★冬日暖阳下航拍县城景色宜人
 
近期,连续几天的大好晴天,航拍下的县城景色宜人,风和日丽。近年来,我县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和县城建设力度,县城品位进一步提高,一年四季景色宜人。(刘玉松)

编辑:杨汐
编校:秦玲玲
编审:黄生勇

【要闻速览】
★我国男女性成人平均身高体重公布

国新办12月2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20)年》有关情况。《报告》显示,我国18至44岁男女平均身高为:男性169.7cm,女性158.0cm,与2015年发布结果相比分别增加1.2厘米和0.8厘米。

>>我国成年居民超重肥胖超过50%

我国18岁及以上居民男性和女性的平均体重分别为69.6千克和59千克,与2015年发布结果相比分别增加3.4千克和1.7千克。成年居民超重肥胖超过50%,6-17岁的儿童青少年接近20%,6岁以下的儿童达到10%。

>>中国癌症5年生存率上升到40.5%

近年来,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工业化、城镇化的进程逐渐加快,加上慢性感染、不健康生活方式、环境暴露等一些原因,使我国癌症发病仍然处于逐渐上升的态势。我国癌症5年生存率在近十年来已经从30.9%上升到40.5%,提高了将近10个百分点。(中新网)

◆今年10月以来,湖南省绩效评估委员会办公室启动了2021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工作。目前初选了意见相对集中、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17个项目,涵盖就业、教育、医疗等方面。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3p
◆湖南省扶贫办22日发布《关于提前下达2021年中央财政扶贫资金扶贫发展方向(暂定名)计划的通知》,此次扶贫资金为31.5341亿,项目审批权全部下放到县。(红网)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发布《军队后勤条例》,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条例》为进一步规范军队后勤工作、建设强大的现代化后勤提供重要遵循,为有效履行新时代军队使命任务提供有力保障。(新华网)
◆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商务部组织22日召开规范社区团购秩序行政指导会强调,互联网平台企业要严格规范社区团购经营行为,严格遵守“九个不得”,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3r
◆近日,智利陆军证实,该国位于南极洲的一军事基地发生新冠肺炎聚集感染事件,目前共有36人确诊。这是南极洲首次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央视新闻)

【健康生活】
★关灯玩手机危害到底有多大?

1.干眼症。关灯看手机时,在受到屏幕亮光的刺激后,泪液成分以及分泌都会受到影响,会导致眼睛干涩,红肿疼痛;2.青光眼。关灯玩手机会引起瞳孔变大,虹膜因此会向周边移动,可能导致眼部房角变得狭窄甚至关闭,极易诱发闭角型青光眼发作;3.黄斑病变。当眼睛受强光直射半小时以上,就可能对黄斑造成损伤,黄斑区一旦受损会严重影响日常生活;4.其他眼部伤害。关灯玩手机会增加眼睛的疲劳,还可以引起视力下降,近视度数加深,眼结膜充血等不良影响。

【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510,即可订阅绥宁手机报。绥宁手机报由绥宁县融媒体中心编发,感谢您的收看。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