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手机报》2020年12月18日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redcloud 2020-12-18 16:44:35
新绥宁APP
—分享—

12月18日绥宁手机报
2020年12月18日 星期五
农历十一月初四

【点赞“嫦娥”,习近平十六字概括“探月精神”】
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2B

今日天气:阴天有分散性小雨 2-5℃
风向风力:东北风2级
明日天气:阴天
森林火险:3级可燃

【导读】
★油茶树下散养鸡 助民增收促脱贫
★我县平安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红岩:开展主题活动为换届工作打牢基础
★河口:“带着板凳进村”为民解忧暖人心
★袁洪川荣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油茶树下散养鸡 助民增收促脱贫

武阳镇万福桥村致富能人、产业带头人黄宇,6年来坚持开荒种油茶,如今油茶成林,林下养鸡,立体开发初见成效。他不仅自己致富,也带动了周边村民增收脱贫。

12月13日上午,初冬的天气虽然透着一丝寒意,但武阳镇万福桥村红家田油茶基地却焕发出勃勃生机。600亩油茶林郁郁葱葱,2万羽散养的土鸡正在林子里嬉闹、觅食……林地里,黄宇正带领脱贫村民莫宗保把喂鸡的玉米撒在地上,万羽土鸡立即蜂拥而来,扑腾抢食,阵阵鸡鸣顿时让整个基地热闹起来。

今年48岁的黄宇,经营过酒店、超市。2013年以来,他流转土地600多亩,带领43户村民发展油茶产业。为学习油茶栽培和管理技术,黄宇自掏腰包四处“取经”。他从油茶抚育、施肥、剪枝开始学习,到病虫害防治,每个环节的学习都不敢马虎。通过半年多的学习,他从“店小二”成长为“油茶种植专家”,实现了人生华丽转身。

2018年,基地油茶第一年挂果,获利20万元,黄宇将9万元分给了村民。今年,他借鉴外地经验,充分利用林地优势,散养土鸡2万羽,积极推进林下经济发展壮大。他欣喜地告诉记者:“现在,我油茶基地的油茶长势好,林下经济来势喜人,林地里到处都是鸡。进入丰产期以后,两项经济加起来,每年能突破150万元。”

目前,基地产业兴旺,共有20多位村民在基地常年务工,其中已脱贫村民共有9名。村民们对自己在基地务工收入十分满意!黄宇的事迹也受到了该村扶贫队的充分肯定。该村脱贫村民莫宗保告诉记者,他在这油茶山工作了两三年,每年春秋两季在这里搞抚育,每月工资4000元左右,一年有一万多块钱收入。该村扶贫队长刘天华也说:“我们万福桥村致富能人、产业带头人黄宇开发了一批油茶基地,他所种的茶树面积广、生长良好,同时也为我们村里贫困户带来了不少的好处。比如说10组莫宗保、9组的黄民生、1组的黄亚作等人,经常在他的产业基地从事劳作,受益多多。”
(袁学龙)

【部门动态】
★我县平安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今年,我县以提升公众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为目标,全面落实平安建设工作各项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效。

今年以来,全县各级政法机关坚持战“疫”和打击犯罪工作“两手抓”,在努力抓好疫情联防联控的同时,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聚焦易发多发治安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盗抢赌毒骗”等违法犯罪,始终保持严打态势,持续开展“打盗抢、扫赌毒”等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坚持重拳打小案、快拳打苗头,通过提升小案破获率,遏制大案、要案发生率,刑事案件破案率一直保持在较高水平。

据了解,2020年度我县共立刑事案件395起,破案193起,刑事拘留194人,查处治安案件646起348人,行政拘留271人,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877起。全县创出连续38个月赴省进京非访“零登记”,圆满实现“六无”工作目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感持续稳步上升。(向海 唐芳艳)

【乡镇新闻】
★红岩镇开展“听党话、跟党走,齐心协力抓换届”主题活动

12月17日,红岩镇党委政府利用一天时间集中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听党话、跟党走,齐心协力抓换届”主题活动。

活动设一个主会场、四个分会场,按照集中学习、警示教育、分组讨论、公开承诺、民主测评、结对联系等六个模块进行分类施教,实现党员培训全覆盖。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换届政策、换届纪律、案例讲解、警示教育片。集中培训后,各支部再进行分开讨论、民主测评。针对流动党员和年老体弱党员,分别采取线上学习和送课上门,实现全体党员全覆盖。

通过开展主题活动、集中学习,提高了大家对换届选举工作的思想认识,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动员,明确了方法步骤和工作纪律,提出了具体要求,为确保换届工作圆满完成打下了良好基础。(莫鹏飞)

★河口乡:“带着板凳进村” 为民解忧暖人心

“感谢!如果不是你们来帮我调解纠纷,我们两兄弟就变仇家了。”近日,河口苗族乡万林湾村九组村民伍某感激对前来调解纠纷的乡村干部说道。原来,因伍某新建房屋,需占用其堂兄弟的猪栏基地,双方因此发生纠纷,他要求进行调解处理。乡村干部接到反映后及时来到他家,经过二次调解后,成功签订调解协议书。

今年以来,该乡以“带着板凳进村”活动为契机,组织全乡干部利用下村走访机会,扎实开展“带着板凳进村”下访活动。访民情、解民忧,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实行包村责任制,1名班子成员负责1个村,对该村的矛盾纠纷处理负总责,驻村干部、村支两委协助抓落实。严格按照“开门接访、进村走访”的要求,落实开门办公信访接待日制度,接受群众合理诉求。突出政策引领,加大力度对带着板凳进村工作进行宣传,引导群众依法依纪依规合理表达诉求。对所有信访问题后续跟踪,真正做到为民解忧暖人心。截止目前,该乡共开展四轮60次“带着板凳进村”活动,接访村民343人次,为群众办实事60件。(贺湘)

【民生资讯】
★袁洪川荣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近日,绥宁男子袁洪川赤脚冲进火场,抱出八旬老人事件被传到网上后,引发了众多媒体和网友点赞。火光浓烟中,他为一个老人护住了生的希望,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潇湘晨报授予袁洪川正能量特别奖。“以后我也会带着这份荣誉把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希望广大朋友们在关键的时候能伸出援手互帮互助,让这个社会更加和谐美好。”袁洪川说道。(刘芸)

编辑:杨汐
编校:秦玲玲
编审:黄生勇

【要闻速览】
◆元旦、春节假期将至,省疾控中心建议广大民众在冬季继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这些良好的卫生习惯,要关注交通、旅游等信息,注意错峰出行。尽量避免前往人员集中的密集场所,出现可疑症状后,及时就近就医。(红网)
◆今年以来,湖南省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共立案查处工资类案件1146件,为2.34万名劳动者追回工资待遇2.24亿元。(红网)
◆湖南5个县市进入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综合发展前100名。分别是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市、醴陵市、湘潭县。(红网)
◆近日,文旅部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的通知》,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长沙市望城区、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和郴州市资兴市四地上榜。(红网)
◆17日24时,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再度开启,油价迎来三连涨,50升油箱的私家车加满一箱油大约多花5.5元。(中新网)
◆我国目前已有5个新冠病毒疫苗进行Ⅲ期临床试验,数量位于全球前列,疫苗研发已经进入冲刺阶段。(新华网)
◆近日,亚奥理事会确认,电子竞技和霹雳舞获批成为杭州亚运会竞赛项目。(新华网)
◆疫情以来,我国已安排351架次航班,从意大利、美国等92个国家接回超过7.3万名同胞。(新华网)

【健康生活】
★冬季洗澡越洗越干?“护肤攻略”请收藏!

1、泡澡时间不要太长;2、洗澡水温不要过高;3、润肤乳一定要管够,多洗就要多抹。1岁以内的婴幼儿建议每月使用250克~500克的润肤乳,可以预防婴幼儿湿疹的发生。成人可以使用质地较厚重的霜剂。涂抹时注意覆盖到手肘、膝盖、脚踝、屁股等皮脂腺较少、容易干燥的部位。

【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510,即可订阅绥宁手机报。绥宁手机报由绥宁县融媒体中心编发,感谢您的收看。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