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手机报》2020年12月10日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redcloud 2020-12-10 16:01:26
新绥宁APP
—分享—

12月10日绥宁手机报
2020年12月10日 星期四
农历十月廿六

【重磅微视频|锦绣小康】
中国脱贫攻坚的时代画卷上,一针一线,都是细密的“绣花”功夫。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扶贫工作,这与他早年的知青生活、从政经历息息相关。一路走来,他用脚步丈量民情民意,想方设法致力于改善人民的生活。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13

今日天气:阴天 6-11℃
风向风力:东北风2级
明日天气:阴天
森林火险:3级可燃

【导读】
★寨市乡:小小蓝莓喜成村民“脱贫致富果”
★县公安局长铺水陆派出所破获系列涉毒案件
★长铺二小开展安全检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我县集中整治巫水河两岸毁绿种菜现象
★葛根采挖正当时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寨市乡:小小蓝莓喜成村民“脱贫致富果”

2019年来,寨市苗族侗族乡采取“合作社+基地+贫困户”形式,投入资金150万元,流转村民土地近200亩发展蓝莓产业,带动贫困户165户500余人,帮助村民实现租金、佣金双收入,让蓝莓成为当地村民的“脱贫致富果”。

12月2日,在寨市易地搬迁集中安置后续扶持产业蓝莓种植基地,30多名贫困村民,有的挥舞锄头平整土地、有的背负电动割草机铲除杂草,一派热闹、繁忙景象。

这些村民都是该乡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通过易地搬迁,被安置到寨市乡集中安置点。由于远离了原来耕种的土地,只能靠打零工来来维持生计,蓝莓基地的建成,让他们做工有了地方。只要身体状况良好,他们便会去蓝莓基地打零工,每天有八十元的收入,一年有5000多元稳定收入。

为切实让搬迁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该乡紧紧围绕“抓产业促发展、以发展促脱贫”的工作思路,大力发展种植、养殖产业。在寨市村、西正街和西河村建成两个规模蓝莓基地,把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组织起来,通过到蓝莓基地固定性或临时性务工、贫困户土地入股蓝莓基地分红等方式不断增加收入,既解决了村里闲置劳动力的就业问题,更为脱贫攻坚工作注入了强劲的动力和活力。

据了解,该乡将继续采用合作社管理型的模式,加大土地流转力度,把七星坡等古镇周边的荒山荒坡种植果木,按照“一年建一片、建一片成一片、成一片带一片”的发展思路,将寨市逐步打造成林果产业重镇,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宋三龙 唐芳艳)

【部门动态】
★县公安局长铺水陆派出所破获系列涉毒案件

自全县公安机关绩效评估、“拉网剿毒”、“平安一号”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县公安局长铺水陆派出所克服警力少、案情多、任务重等各种困难,主动出击,发扬连续作战工作作风,超额完成2020年涉毒违法犯罪打击工作目标。2020年11月25日至30日,短短5个日夜120个小时,该所全体民辅警全力冲刺打好收官之战,成功破获系列涉毒案件,共刑事拘留4人,行政处罚15人,强制戒毒9人。(绥宁公安)

★长铺二小开展安全检查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12月9日,长铺镇第二小学对校园环境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该校安全检查小组分别对校内教学设施、操场运动器材、食堂食品卫生安全、宿舍安全、消防安全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点一一排查,不留死角。针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列出详细清单,并落实相关责任人,采取果断措施,限时整改,防患于未然,杜绝校园安全事故发生。通过排查,使学校的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刘思东)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共建美丽和谐绥宁】
★我县集中整治巫水河两岸绿化带内毁绿种菜现象

12日8日,我县组织长铺镇、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江口园社区等单位,对县城巫水河两岸绿化带内毁绿种菜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在巫水河两岸,记者看到沿线绿化区域很多地方被部分居民长期占用,毁坏绿化花草树木,搭棚养鸡养鸭、种植蔬菜,施肥臭气熏天,滋生蚊虫,严重影响居民生活环境。为此,我县有关单位和社区对违规种菜的居民进行耐心劝导,在劝导无果后,依规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其自行清除,逾期未清除的将强制铲除。整治现场,工作人员对多处菜地进行强制清除,并再三告诫种菜居民,假如再毁绿种菜,将按照相关条例规定,采取相应处罚措施。(宋三龙 龙莉婷 唐芳艳)

【图片新闻】
★葛根采挖正当时

近日,瓦屋塘镇瓦屋塘村两村民在山上采挖葛根,收获多多。据悉,葛根为豆科植物,其所含的黄酮类化合物能有效降低血糖、血脂、血清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已逐渐成为城乡居民的上等佳肴,市场销售前景广阔。(袁光汉)

编辑:杨汐
编校:秦玲玲
编审:黄生勇

【要闻速览】
★@所有吃货,今后买到问题食品要这样维权

9日,最高法发布关于审理食品安全民事纠纷案件的司法解释,规定电商平台经营者未依法对平台内食品经营者进行实名登记、审查许可证,或未依法履行报告、停止提供网络交易平台服务等义务,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消费者有权主张电商平台经营者与平台内食品经营者承担连带责任;电商平台经营者虽非实际开展自营业务,但其所作标识等误导消费者,让消费者相信系电商平台经营者自营,消费者有权主张电商平台经营者承担作为食品经营者的赔偿责任。(中新网)

◆省疾控门诊部新进一批流感疫苗,广大市民可通过微信公众号“约苗”进行预约。60岁以上的老年人(凭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可以不预约直接接种。(红网)
◆湖南将开展便利店品牌化连锁化三年行动,按照每年增长率不低于5%的要求,逐步扩大品牌化连锁化便利店的数量,24小时品牌化连锁化便利店占比进一步提高。(红网)
◆重要提醒!2020年底前,这5件事别忘了做!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0Z
◆今年年初至12月8日,公安部共破获命案积案5281起。其中,共侦破20年以上积案2476起,10年至20年积案2269起,案发时间最长达42年。(澎湃新闻)
◆日前,中制协发文规范电视剧(网络剧)制作。意见指出,当前重演员、轻编剧、轻导演、轻制作的现象依然严重,有的演员甚至不背台词。必须坚决抵制这类行为,去浮华浮躁、重创作规律。(人民日报)
◆8日,苹果官网上架无线耳机产品线的全新产品--AirPods Max头戴式耳机。有深空灰色、银色、绿色、天蓝色和粉色共五种配色,售价统一为4399元。苹果在取消随机附送的耳机之后,无线耳机意外成为爆款产品。(红网)
◆近日,联合国副秘书长阿米娜-穆罕默德指出,联合国正在动员调集280亿美元为所有人提供疫苗,无论其财富状况或所处地点,并协助各方实施包容性恢复计划。(中新网)

【健康生活】
★一跑步就岔气儿?注意这几点

1、跑步前两个小时内避免进食大量的食物和水。2、跑步前做好充分的热身,让身体各个器官适应一下。3、采用正确的呼吸节奏,做到二步一呼一吸或三步一呼一吸。4、出现岔气时,首先降速,用手按压疼痛部位并且做深呼吸一到两分钟,然后用力点按“支沟穴”。支沟穴在手背腕横纹向上四横指处,两骨之间,左右上肢各一个穴。如果疼痛在身体左侧,就取右侧的支沟穴,反之亦然。找到穴位后用大拇指用力掐住,同时深呼吸,很快岔气就会缓解。

【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510,即可订阅绥宁手机报。绥宁手机报由绥宁县融媒体中心编发,感谢您的收看。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