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手机报》2020年12月8日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redcloud 2020-12-08 17:02:13
新绥宁APP
—分享—

12月8日绥宁手机报
2020年12月8日 星期二
农历十月廿四

【每日一习话丨凡是愿同中国合作的国家、地区、企业 我们都会积极开展合作】
习近平:我们将更加积极地参与国际分工,更加有效地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凡是愿同中国合作的国家、地区、企业,我们都会积极开展合作。这段话出自2020年11月19日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对话会上的主旨演讲。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0B

今日天气:阴天间多云 8-12℃
风向风力:东北风2级
明日天气:阴天间多云
森林火险:3级可燃

【导读】
★龚文密出席绥宁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团县委:公益直播带货 助力消费扶贫
★县供电公司:加大排查治理 确保春节供电
★红岩镇:开展校车驾驶员禁毒宣传活动
★县城夜景美如画

【绥宁要闻】
★龚文密在绥宁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坚定信心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12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龚文密在绥宁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上强调,要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冲刺攻坚,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万千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绥宁县委书记唐渊,副市长肖拥军出席。

绥宁县是革命老区和少数民族聚居区,也是武陵山片区集中连片扶贫重点县。全县共有贫困村85个,有建档立卡贫困对象15873户56736人。近年来,绥宁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积极探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新路子新机制,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2018年,绥宁县实现脱贫摘帽,成为全市首批脱贫摘帽县之一。

龚文密对绥宁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绥宁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大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脱贫攻坚成效显著。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和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要坚定信心决心,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精准的举措,一鼓作气、乘势而上,确保与全国一道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龚文密强调,要勇担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持续精准发力,落实各项帮扶政策,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集中力量,全面抓好查漏补缺,推动“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动态清零,着力提升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成色,确保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掉一人”。要迅速开展“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脱贫攻坚主题活动,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强化感恩奋进教育,引导群众全面知党恩、自觉感党恩、主动听党话、紧紧跟党走,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要始终坚持党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全面领导,压实各级党组织和各帮扶单位的责任,把扶贫措施精准落实到村到户到人,大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齐心协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来源:邵阳日报)

【部门动态】
★团县委:公益直播带货 助力消费扶贫

12月6日,团县委联合县邮政、七彩石传媒有限公司,在长铺子苗族侗族乡佘家村开展“青春扶贫 爱心助农”助力消费扶贫公益直播带货活动,进一步拓宽我县农产品销售渠道,吸引更多青年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贡献青春力量。

直播活动中,志愿者和爱心人士采用抖音直播带货和微信朋友圈宣传等方式为贫困户苏知付在线上和线下销售香芋。经一上午的直播带货,线上线下共销售382单。直播活动中所售香芋,统一由中国邮政绥宁县分公司提供免费包邮服务。

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团县委办公室主任苏文文一直坚持帮助她的贫困户苏知付销售香芋,每到香芋上市季节,她便利用休息时间,开着私家车去贫困户家里帮忙运香芋到县城销售,积极为苏知付想点子、谋出路,并通过这次直播带货活动帮助他销售农产品。

团县委表示,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组建一支绥宁的公益直播团队,为广大农户销售更多的农产品。(龙莉婷)

★县供电公司:加大线路通道治理力度 确保春节供电无忧

12月3日,国网绥宁供电公司长铺供电所集结30余人,对辖区内的线路通道进行治理。在排查过程中,长铺供电所协同当地各级政府机关与树木的所属用户积极沟通,在争取老百姓的理解和支持下,对影响电力设施的树木进行砍青,并积极宣传电力设施的安全距离及树木接触电力线路的危害性,也避免用户私自栽种树木而造成的安全隐患。此外,砍青人员认真对辖区内的每条线路展开巡查,检查是否存在缺陷,积极做好相应的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每条线路都能安全运行,最大程度保障用户的生活用电。据悉,自开展“夺旗 百日大会战”活动以来,该公司积极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转变观念,严格落实各项工作部署,确保在春节期间向全县人民交付满意答卷。(黄信 成亦婕)

【禁毒进行时】
★红岩镇:开展校车驾驶员禁毒宣传活动

12月2日,红岩镇禁毒办联合镇校车办利用校车安全日常检查的机会,向校车驾驶员开展禁毒宣传。工作人员向各校车驾驶员详细讲解了相关的禁毒法律法规,宣传毒驾危害,并向随车照管员和乘车学生发放禁毒宣传折页,让他们将禁毒知识带回家,营造了禁毒宣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李健滔)

【图片新闻】
★县城夜景美如画

12月7日晚,笔者外出散步发现,久别家乡的夜景依然那么靓丽,情不自禁地掏出手机拍下美丽的夜景,即时发微信朋友圈和在外的朋友群,与大家一道分享。(刘玉松)

编辑:杨汐
编校:秦玲玲
编审:黄生勇

【要闻速览】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湖南师范大学2019年共有26门课入选,入选总数居全国省属高校首位,全国高校第23位。(红网)
◆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近日公布“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湖南省湘阴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曾维光上榜,为湖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公务员。(红网)
◆最高检负责人7日表示,对未成年人、农民工、贫困群众等民事主体应通过诉讼维护自己合法权利的,要加大支持起诉力度,体现司法温度。最高检将编写支持起诉案件的案例。(新华网)
◆2015年至2019年,我国扶贫保险扶贫保障水平大幅提升,扶贫类农业保险保额从18.63亿元增加到1.13万亿元,增长了约606倍。(新华网)
◆今年前11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9.04万亿元,同比增长1.8%。这是继1至9月外贸进出口累计增速年内首次转正以来,连续第三个月保持正增长。(新华网)
◆近日,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开始为全市新冠高风险群体接种新冠疫苗。此外,英国定于下周启动接种工作,西班牙计划2021年1月开始落实接种。不过,世卫提醒:单靠疫苗并不意味着新冠病毒会消失,各国不应因此松懈下来。(中新网)

【健康生活】
★冬季谨防心脑血管病 预防牢记这3点

1.避免感冒。注意防寒保暖,减少去人员密集的地方,天冷时不要去晨练,最好在上午10时以后再出去锻炼;2.测压要准。测量血压不能以一次两次的数据为准,测血压时间与服药时间关系密切,一两次结果并不能真正反映血压状况。高血压病人要定期复诊,在医生指导下调整降压药物;3.随身携带急救药物。有慢性病的老人外出时要随身携带急救药物,当出现呼吸困难、肢体麻木等症状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间。

【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510,即可订阅绥宁手机报。绥宁手机报由绥宁县融媒体中心编发,感谢您的收看。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