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手机报》2020年12月4日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redcloud 2020-12-04 16:52:11
新绥宁APP
—分享—

12月4日绥宁手机报
2020年12月4日 星期五
农历十月二十

【脱贫摘帽之后怎么干?习近平这样部署】
近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宣布最后9个县退出贫困县序列,标志着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脱贫摘帽不是终点,今后工作重点是什么?党建网微平台整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一些重要论述,一起学习!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0c

今日天气:小雨转阴天 4-7℃
风向风力:东北风2级
明日天气:阴天间多云
森林火险:3级可燃

【导读】
★唐渊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我县召开贺炳炎将军“硬骨头”精神传承座谈会
★县财政局认真组织会计业务视频培训学习
★县自来水公司圆满完成供水主管网普查工作
★宝鼎山上雾凇美如画

【绥宁要闻】
★唐渊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12月3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讨论《中共绥宁县委关于制定绥宁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唐渊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是在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全面完成、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为湖南发展谋篇布局、定方向、绘蓝图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湖南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提供了纲领性的科学指引。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将省委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坚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等决策部署落实到推进工作、促进发展的具体举措上,确保完成今年发展目标任务,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始终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和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要求,将其作为我县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逻辑主线,切实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要结合绥宁发展实际、发展基础和发展优势,积极融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实现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发展质量不断提升。要坚持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广泛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党代表、党外人士、企业界、老同志等社会各界意见建议,使“十四五”规划更科学、更切实可行、更符合人民期盼。(袁学龙)

★我县召开贺炳炎将军“硬骨头”精神传承座谈会

12月3日,我县召开贺炳炎将军“硬骨头”精神传承座谈会,研讨如何传承好贺炳炎将军的“硬骨头”精神,把“硬骨头”精神发扬光大,让革命精神在绥宁代代相传。县政协主席唐国瑚、副县长唐艳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硬骨头”精神的价值挖掘、展示和传播进行讨论。会议一致认为,“硬骨头”精神,是一种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精神,也是一种敢于拼搏、无私无畏的精神。必须要深入挖掘“硬骨头”精神的文化内涵、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把贺炳炎将军的故事讲好、讲透、讲精;要做好传承项目的顶层设计,由面及点,做好项目的研究和对接,确保项目落实落地;要协调做好红色文化的传承、保护和开发利用,通过红色文化的传播带动绥宁的经济和文化发展。(陈小琳)

【部门动态】
★县财政局认真组织会计业务视频培训学习

12月1日至2日,县财政局组织全县各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参加全省政府会计准则制度视频业务培训学习。培训内容包括《事业单位成本核算基本指引》、《政府会计准则第10号-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合同》、《政府准则制度实施中的疑难问题讲解》等。通过培训学习,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会计业务内容在不断更新和拓展,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进一步加强财政资金和会计基础工作管理,更好服务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张贻华)

★县自来水公司圆满完成供水主管网普查工作

自5月份以来,县自来水公司全面启动城区供水主管网普查工作,经过7个月的努力,近日圆满完成所有工作任务。

此次管网普查的内容有供水主管网阀门大小、位置、型号、启闭灵活性与严密性,阀门井盖的安全性与完好性,以及市政消火栓的位置、型号、使用状态、有无损坏和遮挡等方面进行编号登记,并对存在问题的供水附属设施进行维护与更换,然后统一录入电脑实行电子化管理作永久档案保存。据统计,城区内DN100及以上的阀门数量573个,存在问题的阀门27个;共有阀门井盖616座,存在隐患和破损的34座;共有市政消火栓221具,存有问题的8具。(袁光汉 周庆荣)

【图片新闻】
★宝鼎山上雾凇美如画

近几天,宝鼎山多地出现了晶莹剔透、冰雪洁白的雾凇,成为冬日里一道靓丽的景观,吸引大批游客登山观景摄影。(孙芳华 贺云)

编辑:杨汐
编校:秦玲玲
编审:黄生勇

【要闻速览】
◆近千个好岗位,有编制、待遇好,湖南这些地方招人啦!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0b
◆直接关系你我!湖南这个重磅《建议》有这些新提法!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09
◆湖南省2020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上报名日期为12月10日-13日,面试将于2021年1月9日-10日举行。(红网)
◆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预测,今冬明春湖南省用电需求将突破供电极限,可供电力存在300万至400万千瓦缺口,将采取错峰、避峰、轮休、让电、负控限电等限电不拉电措施确保城市生产生活正常有序进行。(红网)
◆元旦火车票开抢了!这些航班机票价格比高铁便宜近半!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0a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召开会议,要求重点口岸城市要落实好集中消毒、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等首站防控措施。进口冷链食品没有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报告、消毒证明,没有追溯信息的,不得上市销售。(央视新闻)
◆目前,我国共设立3318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850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全国累计招收博士后25万多人,期满出站博士后近15万人,已有125人成为两院院士。(新华网)
◆近日,香港西九龙裁判法院宣判:反中乱港分子黄之锋、周庭和林朗彦涉非法集结案分别被判处13.5个月、10个月和7个月有期徒刑。(中新网)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确认,被誉为地球“两大眼睛”之一的波多黎各阿雷西博射电望远镜坍塌,如果它失去功能,全世界在天文探索领域,将只能依靠来自中国贵州的另一只“大眼睛”--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中新网)

【健康生活】
★冬季养生4个误区别踩

1、舔嘴唇可保湿?会越来越干。唾液里含有淀粉酶等物质,舔在嘴唇上,等水分蒸发完了,嘴唇会更干燥起皮。2、穿衣越多越暖和?观点片面。穿衣过多过厚会降低机体对外界温度变化的适应能力。3、喝白酒可御寒?可能会更寒冷。受酒精刺激,身体的热量在大量丢失后,会感到更寒冷。4、蒙头睡觉最舒服?制造被窝微气流才舒服。蒙头而睡会造成呼吸困难、头昏脑胀。被子与身体间隔一定的空间,基本能达到令人体舒适的“微气流”标准。

【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510,即可订阅绥宁手机报。绥宁手机报由绥宁县融媒体中心编发,感谢您的收看。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