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手机报》2020年11月27日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redcloud 2020-11-27 15:56:09
新绥宁APP
—分享—

11月27日绥宁手机报
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农历十月十三

【扎实推进军事训练转型 习近平提出八个“要”】
11月25日,中央军委军事训练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主席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全军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聚焦备战打仗,坚持实战实训、联战联训、科技强训、依法治训,发扬优良传统,强化改革创新,加快构建新型军事训练体系,全面提高训练水平和打赢能力,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我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提供坚强支撑。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Zg

今日天气:阴天有小雨 6-8℃
风向风力:东北风2级
明日天气:阴天有小雨
森林火险:2级难燃

【导读】
★小乡村:百名残疾朋友康复训练不出村
★我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接受考核
★县城管局启动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收集工作
★“白鹤”首次落户花园阁国家湿地公园
★红岩镇:毒品预防教育黑板报“接地气”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唐家坊镇小乡村:创建残疾人康复综合服务站 百名残疾朋友康复训练不出村

省供销合作总社驻村帮扶工作队在唐家坊镇小乡村精心打造省内第一家村残疾人康复综合服务站,实现了该村百名残疾朋友康复训练不用出村的工作目标。

11月16日,该村今年13岁的脑瘫患者杨鑫走进康复综合服务站,在乡村医生刘晓华的精心指导下进行康复训练。这样的训练,她每周要进行三次,几个月下来,因脑瘫致残的肢体功能恢复良好,上学再也不用家人背送了。杨鑫妈妈曾梅连高兴地说:“我女儿通过一年多的康复训练,现在疗效蛮好,她自己借助助行器能够独立行走啦!”

小乡村位于我县北部最高峰宝鼎山东部,平均海拔600-1000米,山林环绕,有耕地面积2007亩,共有2858人,其中残疾人105人,属省级贫困村。2015年,省供销合作总社入驻该村进行帮扶,近6年来,投资900多万元帮助小乡村完善了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发展了竹笋加工和竹荪种植两大特色产业,创建了笋丝食品加工厂,通过直接帮扶和委托帮扶的方式促进贫困户增产增收,全村贫困户于2019年全部实现脱贫。

为巩固脱贫成果,省供销合作总社驻村帮扶工作队针对村里残疾人多、康复治疗难、就医路途远、返贫风险大等问题,在这里筹备建立了全省第一家村级残疾人康复综合服务站,让深山里的残疾人在家门口就能进行康复训练。

据省供销合作总社驻唐家坊镇小乡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张宇介绍,工作队从省市县残联争取残疾人康复设备支持,利用现有的村卫生室建设了这家残疾人康复综合服务站。康复站已经有电脑中频治疗仪等康复器材20多件, 工作队还制定了康复器材租借管理办法,明确专人进行管理。残疾人除了每天可以来康复站进行康复训练之外,还可以在一定时期内免费租借一项器材带回家使用。目前,康复站还在进一步扩容升级,以满足全村残疾人更多层次的需求。

与此同时,经扶贫队对接,省供销社直属的省财贸医院给小乡村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医疗、保健药品,定期对村卫生室进行远程诊疗协助,建成了集残疾人康复治疗和医院远程诊疗协助为一体的小乡健康屋,省茶业集团公司为健康屋捐赠了空调电脑等硬件设施。

乡村医生刘晓华从医22年,前几年被选送到省财贸医院进修,跟班学习残疾人康复训练技术。学习归来,她决心学以致用,让村民享受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她说:“我是小乡村的乡村医生,负责康复站的工作,每天上午9-12点,下午2-5点免费为残疾人进行康复训练,方便了群众,再也不用每次康复都去省城,节约了开支。”(袁学龙)

【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
★我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接受省督查组考核

11月25日至26日,省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督查组来到我县考核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周红书参加督查考核。

督查组先后来到县绿城混凝土有限公司、长铺治超站信息指挥中心、国道G356隐患治理点、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办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了我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开展情况。

自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开展以来,我县紧紧围绕“保安全、保畅通”这一主线,狠抓部署调度、隐患治理、宣传报道、督导检查等关键措施落实,紧锣密鼓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7831起,其中超速4926起、超员47起、超载20起、酒后驾驶65起、电动车违法369起、涉牌涉证678起、农村整治318起、其他违法行为1473起。

对此,督查组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地把这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要加大对超限超载、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规范农贸市场的经营和管理,同时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源头管控,配合做好整治工作,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全面打赢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这场硬仗,维护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向海 唐芳艳 杨继军)

【创卫进行时】
★县城管局启动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收集工作

为进一步改善县城环境卫生质量、提升城市品位,进一步营造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自11月18日起,县城管执法部门开始对县城生活垃圾实行定时定点投放和流动收集清运工作。

据悉,此次生活垃圾收集的范围为中心街、中心北路、东正路、沿河东路、沿河中路、沿河西路、滨江路沿街(路)、长征路、绿洲大道、川石。收集时间为每天早晨5:20至7:50、上午9:30至12:00、下午14:00至16:30、晚上19:00至21:30四个固定时段。临街单位、居民住户、商铺门店须事先把生活垃圾袋装好,听到扩音器通知后,自行把生活垃圾投放到收集车上;错过投放时间的待下一次规定时间内再投放。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住宅小区、集贸市场、餐饮业、超市、商户、住户及各类经营场所须自备生活垃圾收集容器,对各自产生的生活垃圾进行袋装密封后,在规定时间段定点进行投放。

下一步,县城管执法局将加大垃圾定点投放的管理力度,对随意倾倒生活垃圾进行相应的行政处罚,全面规范县城的的环境卫生。(龙莉婷)

【部门动态】
★“白鹤”首次落户花园阁国家湿地公园
 
11月25日,花园阁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在公园内开展巡护、监测工作时,发现了正在觅食的自带仙气、气质出众的白色“大鸟”,经专家鉴定后,确认该物种为世界级濒危物种、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白鹤。这只白鹤通体雪白,优雅的身影与花园阁国家湿地公园美丽的风光相映成趣。

近年来,花园阁国家湿地公园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成效显著,生态文明建设紧抓不怠。管理处工作人员每年定期组织开展爱鸟周系列活动,深入校园和村落,进行护鸟爱鸟宣传,并发动当地村民自觉保护动植物资源,让来湿地公园安家的动物们“生存无患、吃食无忧”。(李斌 李永智 曹杨)

★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提示

近日,天津、上海等地出现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自11月9日起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街、中新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上海市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疾病传播风险,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绥宁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现对广大市民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一、自10月27日以来,有天津、上海等地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返)绥人员请主动向所在村(居委会)报备相关情况,主动配合村(居委会)做好健康管理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同时,请随时关注自己的健康码。如果健康码变为红码或黄码,请第一时间向所在村(居委会)报告。

二、请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变动情况,合理安排出行。近期如非必要,请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及出差。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村(居委会)和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绥后,应主动向所在村(居委会)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开展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三、有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等相关人员在绥居家健康观察期间,请不要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不要参加聚餐、聚会等集体活动。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第一时间向所在村(居委会)报告,并及时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医生旅居史、接触史等情况,便于及时排查,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请市民到正规超市或市场购买冷冻生鲜食品,选购时可用一次性塑料袋反套住手部进行挑选,避免直接接触,同时佩戴好口罩。购买回家后,可用75%酒精对冷冻食品包装表面进行消毒,加工时做到生熟分开、煮熟煮透。处理冷冻食品和外包装的过程中要勤洗手,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等部位。

五、请市民要坚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时刻注意自身、家人和周围人员健康状况。若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及时就近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治。就医途中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内疫情偶有发生,请大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增强健康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前往公共场所时,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

绥宁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11月11日

【禁毒进行时】
★红岩镇:学校毒品预防教育黑板报“接地气”

近期,红岩镇禁毒办与辖区盐井学校共同组织全校学生,在各班班主任的安排下又推出了一期毒品预防教育主题黑板报,并于11月25日由镇禁毒办与学校团支部进行了检查评比。该镇禁毒办历年来禁毒宣传“接地气”,善于因情施策,因地制宜,开辟符合农村实际的禁毒宣传新路子。本次辖区学校主题黑板报活动主要向师生宣传了毒品危害,提高全体师生预防毒品、抵御毒品的能力,告知学生“如何远离毒品”,让学生形成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自我防范能力,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向志益)

编辑:杨汐
编校:秦玲玲
编审:黄生勇

【要闻速览】
◆省人社厅近日已建设直接面向农民工群体的欠薪维权互联网服务平台,农民工讨薪,在网上一点投诉举报,即可全省联动处理。网上投诉请查看:http://hw.hisjb.cn/teZb
◆26日,戴立忠等340人被授予湖南省劳动模范称号,欧益科等158人被授予湖南省先进工作者称号。来看看有没有你熟悉的人:http://hw.hisjb.cn/teZc
◆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近8000人因误食毒蘑菇中毒,74人死亡。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提醒公众,不采不食野生蘑菇。来认识一下湖南常见的毒蘑菇:http://hw.hisjb.cn/teZa
◆近日,广电总局发布通知,要求网络秀场直播、电商直播节目不为劣迹艺人提供公开出镜发声机会,防范遏制炫富拜金、低俗媚俗等不良风气在直播领域滋生蔓延。(环球网)
◆国办公布2021年部分节假日放假安排,其中,元旦放假3天,劳动节放假调休共5天。(人民网)
◆日前,圆通速递因有员工窃取运单信息,致40万条个人信息泄露,被上海网信办约谈责令整改。(央视财经)
◆近日,相隔约400公里的日本福冈县和兵库县接连暴发养鸡场禽流感,并出现了加速蔓延的趋势,截至目前,累计已扑杀约150万只鸡。专家预测,禽流感疫情有可能在日本全国范围内蔓延。(央视财经)

【健康生活】
★手脚冰凉要警惕三种疾病

一般手脚冰凉的改善之法除避免寒凉之食,避免思虑过度外,其他的无外乎“吃饱穿暖多运动,捂手泡脚晒太阳”,若做到了以上这些,手脚还是一直冰凉,就要考虑以下疾病的可能性了:1.心脏功能不全,由于心脏衰弱,泵血能力减弱,无法使血液流到四肢末端;2.神经功能失调,因自主神经功能紊乱,血管变细,导致末梢血液循环不良,体温调节机制紊乱;3.甲状腺功能减退,由于甲状腺激素分泌不足,基础代谢率下降,机体产热能力显著降低。建议及时就医。

【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510,即可订阅绥宁手机报。绥宁手机报由绥宁县融媒体中心编发,感谢您的收看。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