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手机报》2019年11月21日

编辑:redcloud 2019-11-21 11:25:56
新绥宁APP
—分享—

11月21日绥宁手机报
2019年11月21日 星期四
农历十月廿五

【习近平寄语希望工程强调:把希望工程这项事业办得更好】
今年是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寄语希望工程。他指出,在党的领导下,希望工程实施30年来,聚焦助学育人目标,植根尊师重教传统,创新社会动员机制,架起了爱心互助和传递的桥梁,帮助数以百万计的贫困家庭青少年圆了上学梦、成长为奋斗在祖国建设各条战线上的栋梁之材。希望工程在助力脱贫攻坚、促进教育发展、服务青少年成长、引领社会风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2A

今日天气:多云间晴天 9-16℃
风向风力:北风2级
明日天气:多云间晴天
森林火险:3级可燃

【导读】
★“送党课上门”助推主题教育“一个不落”
★我县举行秀水水库项目开工建设动员会
★我县积极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
★长铺镇:真情服务暖人心群众感恩送锦旗
★县一中举办诗词大会用传统文化熏陶学生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送党课上门”助推主题教育“一个不落”

近日,县森林公安局老干支部支委成员冒雨来到寨市苗族侗族乡江背村87岁退休民警范会炳家中,为他补上党课,传达县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精神。为确保主题教育学习全覆盖、零遗漏,主题教育“一个不落”,打通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我县探索出了一条“送党课上门”,加强在外流动党员学习教育的好路子。

全县共有离退休老党员900多名。在主题教育中,我县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让分散各地的离退休党员与在县城的退休党员达到同学习、同提高、同支部、同标准“四同”目标。采取接学、送学、寄送学习课本等多种方式,引导流动党员读原文、悟原理,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初心和使命,让分散各地的老党员在家也能了解到党的思想,坚定不移跟党走。在“送党课上门”的同时,听取他们的心声和诉求,帮助解决一些实际困难,给老党员们带去温暖与关怀,帮助老党员们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使每一位老同志都能够领悟通、理解透主题教育的内容精髓,更有效增强了老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孙芳华)

【绥宁要闻】
★我县举行秀水水库项目开工建设动员会
 
11月20日,我县大型水利建设项目--秀水水库项目开工建设动员会在武阳镇举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子玖、副县长王世刚、县政协副主席杨先光及有关部门负责人、武阳镇镇村干部、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秀水水库项目位于我县武阳镇六王村,工程以武阳镇为主,兼有供水、防洪等综合效益。水库控制集雨面积36.8km2,总库容1330万m3,正常库容1118万m3,设计灌溉面积4.58万亩,设计供水人口4.7万人,工程初步设计总投资4.59亿元。该项目于2018年10月在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采用EPC总承包模式进行了公开招标,确定了湖南德宇水电工程建设有限公司、邵阳市水电勘测设计院为总承包单位,并签订了承包合同。此后按同样的方式完成了监理服务招标投标工作,选定湖南华意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为监理单位。设计成果于2018年11月通过了湖南省水利厅组织的专家评审,今年8月省水利厅对初步设计进行了批复。工程建设预计三年。

会议提出,秀水水库建设项目来之不易,是我县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是民心所盼、发展所需,项目建设不仅能彻底改变项目区农田灌溉和饮用水源紧缺的现状,促进武阳镇城镇发展,提高防御山洪灾害的能力,更能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秀水水库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广大干部群众要以对绥宁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齐心协力、积极参与,形成合力、精心组织,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尤其是项目所涉及的六王、三房、道口、曾家湾、双龙等村支两委要做好群众工作,项目区广大群众要树立大局意识,严格遵守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形成支持水库建设的强大合力,推动项目征地、移民工作顺利进行;公安、信访等部门和武阳镇要及时排查调处各种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对强买强卖、强行参运等一切阻扰、破坏水库建设的人和事要依法严厉打击、严厉惩处。施工、监理单位要全力以赴、精心筹划、科学施工、严格管理,按照“建一流工程、创一流质量、树一流品牌”的要求,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水库建设任务,共同推动秀水水库按时保质完成建设任务,让秀水水库项目早日造福项目区广大人民群众。(孙芳华)

【部门动态】
★我县积极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
 
近日,县卫生健康局召开了全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推进会暨公卫3.0系统培训班,全县卫健系统公卫人员90余人参加。

会议总结分析了前阶段我县公共卫生工作开展情况,对如何进一步做好此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明确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对标对表,明确职责;三是抓紧整改,明确时间点;四是全县各专业公卫机构及基层医疗机构公卫人员要熟悉掌握湖南省基层卫生信息系统公卫3.0的操作,充分掌握好系统的相关功能,提高操作水平。

培训会上,省卫健委指派的工程师针对公卫3.0系统数据分析绩效评价、居民档案、慢性病管理、0-6岁儿童管理、孕产妇管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等模块进行了操作演示和详细讲解,对一些常见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通过培训,全县公卫人员进一步认识到规范落实基本公共卫生工作的重要性,业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为推动全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刘慧英)

【乡镇新闻】
★长铺镇:真情服务暖人心 群众感恩送锦旗

“感谢长铺镇政府、长铺社区,你们心系百姓,真真切切、实实在在为我们老街的居民办了一件大好事、大实事。”长铺社区老组长、老党员苏进军激动地说道。11月20日下午,在长铺镇社会管理服务中心,苏进军和其他三位居民代表将一面写着“政通人和改旧貌,国富民强换新颜”的锦旗送到该镇党委书记手中。

苏进军老人口中的大实事,是该镇于今年6月开始实施的县城旧城区(棚户区)综合整治工程老街片区维修项目。几年前老街在实施“穿衣戴帽”亮化工程后,因天气等各种原因,住户家中出现下水管开裂、过水槽老化破损、瓦片掉落等现象,既给居民生活带来了不便,又造成了安全隐患,老街居民希望维修的愿望非常迫切。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该镇相关领导和社区负责人积极向上级反应,争取到老街片区维修项目。项目实施前该镇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实施方案,组织工作人员对老街住户一户一户走访、查看情况、登记造册,在走访过程中又发现老街沿河观光带门楼有瓦片掉落和座椅靠背损坏现象,观光带公厕在今年的洪灾中损坏严重影响使用,通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将门楼和公厕维修一并纳入项目。经过两个月的努力,终于完成老街84户住户房屋维修,门楼和公厕也修缮一新,解决了老街存在的一个大问题。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长铺镇积极采取措施确保民生工程抓好抓实,高水平增进人民福祉,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民生答卷。(黄桢)

【民生资讯】
★县一中举办诗词大会 用传统文化熏陶学生
 
近日,绥宁一中首届诗词大会在该校学术报告厅举行。活动吸引了全校100多名诗词爱好者报名,经过筛选和培训,最终遴选出48位同学参加比赛。比赛设置了飞花令、知识抢答、陈述讨论3轮比拼,评选个人奖和小组奖。飞花令考验选手的诗词积累量和即时应答能力;诗词抢答既是手速的较量,也是才华的比拼,展现了选手对诗词的基础认识和文学素养;陈述讨论每个小组需要在规定的时间阐述历史背景对诗人创作的影响,选手们生动再现诗词背后的故事,引导观众在感受诗歌的艺术美之余,品味中华诗词的博大精深。(侯慧)

本期编辑:杨汐 编校:秦玲玲 编审:黄生勇

【要闻速览】
◆目前,黔张常铁路进入试运行阶段,初步具备开通运营条件。自渝怀铁路黔江站引出东行,沿途经重庆市黔江区,湖北恩施州咸丰县、来凤县,湖南湘西州龙山县、张家界市桑植县、永定区,向东经常德市桃源县后至终点常德市。该铁路的建成将填补渝、鄂、湘三省交界地区铁路网空白。(红网)
◆从11月15日至2020年春节前,湖南省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确保政府工程项目、国企项目欠薪在2019年底前清零,社会投资项目欠薪在2020年春节前清零。(红网)
◆省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印发通知,决定对茶陵经济开发区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严重滞后等7个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进行挂牌督办。(红网)
◆国家统计局20日公布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结果。数据显示,2018年末,全国共有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活动的法人单位2178.9万个,比2013年末增加1093.2万个,增长100.7%。(中新网)
◆国家卫健委表示,各地应探索将无偿献血纳入社会征信系统,对献血者使用公共设施、参观游览政府办公园等提供优惠待遇。(中新网)
◆20日凌晨,美国参议院一致通过所谓“2019年香港人权和民主法案”,要求美国政府就“香港问题”按时向国会汇报,赋权美国政府进行相应制裁。中方密集表态:香港是中国的香港,任何外部势力不得干涉。(新华网)

【健康生活】
★喝牛奶也有讲究

牛奶是公认的健康饮品,买牛奶时,如何选择合适自己的呢?1.健康成人和儿童应选全脂牛奶;2.中老年人选择强化维生素AD奶;3.高血脂和需要控制体重的人选低脂奶;4.“巴氏杀菌奶”营养丰富,但保质期短;5.“超高温灭菌奶”维生素损失较巴氏奶多,但保质期长。每人每天推荐食用相当于300克牛奶的乳制品(约一次性纸杯一杯半),餐前半小时是最佳的喝奶时间。

【幽默笑话】
★老师真的很奇怪,一边教育我们“做好事不留名”,另一边又经常问“这是谁干的好事?”

【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510,即可订阅绥宁手机报。感谢您的收看。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