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手机报》2019年11月12日

编辑:redcloud 2019-11-12 16:33:43
新绥宁APP
—分享—

11月12日绥宁手机报
2019年11月12日 星期二
农历十月十六

【再到希腊,习近平为何用了这个词?】

11月4日,中国上海。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对习近平说,“希腊人民热切期待习近平主席早日访问希腊”。11月10日,希腊雅典。习近平乘坐的专机在夜幕中抵达。原来,早日可以这样早。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2a

今日天气:阴天间多云 11-22℃
风向风力:北风2级
明日天气:多云转小雨
森林火险:3级可燃

【导读】
★先进典型助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专家组来绥调研指导侗寨申遗工作
★2019年全县民政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我县为保健食品市场戴上“紧箍咒”
★我县七家单位职工气排球比赛举行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先进典型助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11月7日的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身边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上,杨昌盛、肖楚荣、龙运跃、贺恩金、陈历建、王跃萍、黄先元等7位来自全县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代表先后作典型发言,他们的先进事迹让人感动、催人奋进,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中掀起了学先进、比先进、当先进的热潮。

为给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学习榜样,激励他们见贤思齐、奋发有为,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积极进取,助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我县在举行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身边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的同时,要求各单位党委(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在本单位内研究确定不少于1名理想信念坚定、敢于担当作为、服务群众热情、工作业绩突出的同志作为身边典型,并举行先进事迹报告会,讲好典型人物故事,展示先进典型的使命担当,挖掘身边榜样的精神力量,发挥他们的示范作用,引导大家学先进、补短板、争先锋、创一流。

11月7日,县公安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身边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被公安部保卫局授予“忠诚卫士”荣誉称号的县公安局国内安全保卫大队教导员丁祖耀作了先进事迹报告。丁祖耀参加工作四十一年,从警三十九载,在县公安局国保单位一干就是二十七年。多年来,他始终冲锋在前,敢打敢拼,相继参与办理各类案件2000余起、特重大案件300余起,为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先后多次受到省、市、县的表彰。作为一名57岁的老民警,丁祖耀用朴实的言语、感人的事迹生动诠释了一名人民警察的从警初心,切实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着力铸造了新时代绥宁公安精神,为全局民警、辅警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11月8日上午,县财政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身边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全体干部职工聆听了该局驻瓦屋塘镇枫门岭扶贫工作队原队长刘孙仁、县财政投资评审中心主任刘建仁、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李连生三位同志的典型发言。三位同志结合自身岗位履职情况,报告了自己如何在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践行党员宗旨。事迹生动感人,彰显了新时代财政干部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引起了全县所有财政干部的共鸣。

通过身边先进典型报告会,大家深受启发和教育,纷纷表示要向先进典型看齐、向身边榜样学习,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提升思想境界和工作本领,立足本职岗位,敢于担当、履职尽责,同心协力、合力攻坚,共同推动绥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秦玲玲 张朱北 张贻华)

【绥宁要闻】
★专家组来我县调研指导侗寨申遗工作

11月8日,省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处处长熊建华率专家调研组来我县调研指导侗寨申遗工作。副县长唐艳参加调研。

专家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乐安铺苗族侗族乡大团侗寨的风貌、民俗、民情及建设和布局情况,详细了解了我县现阶段侗寨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具体情况。

座谈会上,专家们围绕我县侗寨建筑风格和侗文化元素展开交流,并就文物修缮和后续管理利用工作等方面提出了专业指导意见。熊建华对侗寨如何申遗事宜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分析。他表示,绥宁具备申报文化遗产的先天优势,但在侗寨申遗过程中还面临许多挑战。希望我县在文物保护和法律法规上多加强多宣传,切实使保护文物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为。

随后,专家调研组还来到我县党性教育基地,参观了我县历代护林碑刻和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指挥所旧址。(向海)

【部门动态】
★2019年全县民政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11月8日,县民政局组织召开2019年全县民政工作推进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民政工作的重要批示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部署2019年各项民政迎检工作任务,全面推动我县民政事业可持续发展。

会议就全县村规民约修订、村务公开、平安创建工作,以及全县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当前民生领域问题整治工作、全县民政系统儿童福利工作、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等进行了部署,重点就今年省对市州、县市区脱贫攻坚民政部门工作任务进行专题分析,并就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进行了再部署。会议还组织与会人员对《行政区划管理条例》进行了集中学习培训。会议要求,全县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县委、县政府全面脱贫攻坚工作目标,全面完成今年民政工作目标任务,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的新绥宁作出更大贡献。

县纪委监委派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县民政局班子成员、各股室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全县各乡镇分管民政工作领导、民政专干参加会议。(黄霁)

★我县为保健食品市场戴上“紧箍咒”

11月8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县保健食品经营业主召开集体约谈暨《保健食品标注警示用语指南》宣贯会,各保健食品经营业主学习了《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相关条款及《保健食品标注警示用语指南》。该局要求各经营业主在经营制度、进货渠道、产品质量、经营资格、广告宣传、保健品摆放等各方面做出承诺,要合法经营,不得经营假冒伪劣和来路不明的产品、虚假宣传等,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一律依法严肃查处。这是我县给保健食品经营戴上“紧箍咒”的一个场景。

长期以来,保健品市场乱象丛生,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虚假宣传等扰乱市场秩序、消费欺诈等一系列问题突出。针对这一现象,我县有效开展了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重点整治针对老年、病弱等特殊消费群体的“洗脑式”虚假宣传,以中医药“预防”“治未病”等为名或假借医学理论和术语欺骗、诱使、强迫消费者接受非法诊疗的行为,直销企业、直销员及经销商的违规直销及传销行为,App、公众号等发布虚假信息的行为等;对食品(保健食品),宣称具有“保健”功能的器材、用品等日用家电,玉石器等穿戴用品,声称具有“保健”功效的服务等重点行业加强监管;对存在会议营销的宾馆酒店,容易发生“保健”市场推销活动的社区、公园、广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销售对象主要为老年、病弱群体的“保健”类店铺,旅游景区等重点场所及区域加大整治力度。

今年1至1O月,我县共监督检查“保健”类店铺60个,社区、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4个,宾馆、酒店等重点场所18个,开展宣传活动5次,开展成员单位协作执法4次,发放和张贴宣传资料1000份,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5份,关闭一家无证经营保健品店,立案2起,促进了全县保健食品产业的健康发展。(姚艳阳)

【图片新闻】
★七家单位干部职工气排球比赛举行

11月10日,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人民检察院、县财政局、县税务局、县烟草局七家单位干部职工气排球比赛在县民族体育馆落下帷幕。通过两天的紧张激烈角逐,县税务局夺得比赛第一名。图为比赛现场。(文/罗东旭 图/陈随权)

【禁毒在行动】
★绥宁县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奖励办法(连载九)

第二十一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对直接责任人和有关负责人依照规定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一)对举报线索未认真核实,导致不符合奖励条件的举报人获得奖励的;
(二)在职务活动中获悉毒品违法犯罪线索,安排或者指使他人通过举报方式骗取奖金的;
(三)伪造举报材料,伙同或者帮助他人冒领奖金的;
(四)向被举报人通风报信,帮助逃避查处的;
(五)因工作失职导致失泄密的;
(六)侵吞、挪用、坐支奖金的;
(七)其他违纪违法情形。

第二十一条 本办法所称“以上”、“以内”,均包含本数。本办法所称“日”,是指工作日。

本期编辑:杨汐 编校:秦玲玲 编审:黄生勇

【要闻速览】
★湖南为退役军人军属集中供“岗”

2019年湖南省退役军人军属促就业系列公益活动,将于13日在湖南人才市场启动。活动面向湖南省2019年退役及往年退役未就业退役军人、未就业军属,将持续至11月30日,在长沙、益阳、衡阳三地进行。届时,将有360多家国有、民营、上市公司等各类有招聘退役军人军属需求的优质单位参加活动,提供数百个优质岗位。(红网)

◆全省2019年度农田建设项目开工率达35%,开工面积127万亩。预计11月中下旬可全面开工,2020年3月份将建成高标准农田364万亩。(红网)
◆2019年度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支持项目入选人员名单已确定,湖南21人入选。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2b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0日闭幕,累计意向成交711.3亿美元,比首届增长23%。(新华社)
◆70年前的“双11”是什么日子?1949年11月11日,人民空军宣告诞生。无数先辈发出经略空天的誓言,誓要打造中国自己的强大航空力量。(新华社)
◆1时3分59秒,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成交额超过1000亿元。而2013年破千亿耗时接近6小时。(红网)
◆近日,伊朗总统鲁哈尼称在该国南部发现了一个新的油田,估计有500亿桶原油。该油田的发现意味着伊朗已探明的原油储量将增加三分之一。(澎湃新闻)

【健康生活】
★隔夜菜真的会致癌吗?

对大部分家庭来说,吃隔夜菜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网上流传隔夜菜吃了会致癌的说法,是真的吗?本来存在于蔬菜和肉类中的硝酸盐,在细菌的分解作用下,会被还原成亚硝酸盐。人体食用亚硝酸盐过量,容易导致中毒甚至致癌。因此,剩菜在室温下的放置时间最好不超过12小时。如储存在冰箱冷藏室中,肉类建议不超过3天,蔬菜则建议当天吃完。

【幽默笑话】
★今天小满家在吃饺子,奶奶对小满说:“蘸着吃,蘸着吃!”小满站起来吃。奶奶:“坐下来吃”。小满坐下。奶奶指着饺子说:“蘸着吃,蘸着吃。”小满:??

【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510,即可订阅绥宁手机报。感谢您的收看。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