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手机报》2019年10月30日

编辑:redcloud 2019-10-30 13:44:19
新绥宁APP
—分享—

10月30日绥宁手机报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三

【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商务部10月29日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宣布,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1月5日出席在上海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式及相关活动,并发表主旨演讲。

今日天气:晴天间多云 11-24℃
风向风力:北风2级
明日天气:多云间晴天,清晨有雾
森林火险:3级可燃

【导读】
★我县开展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县应急管理局开门纳谏共筑安全屏障
★东山“带着板凳进村”访民情解民忧
★山里娃科学影像作品再获国家级奖项
★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有奖!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我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10月29日,县纪委监委、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县发改局等20个单位的党员干部参加了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到10月31日止,全县市直县属机关事业单位和17个乡镇的党员干部将全部完成此次考试。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验学习效果,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的目的,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在全县各参学单位党员干部队伍中组织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考试题目从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50题》、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测试400题》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200题》中抽题考试。考试采取闭卷形式,时间60分钟。试卷由县委主题教育办公室统一集中阅卷评分,考试成绩与单位主题教育总结评估挂钩。(孙芳华)

【部门动态】
★县应急管理局:开门纳谏 共筑安全屏障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领导指示批示精神,有效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10月29日下午,县应急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门纳谏座谈会议。该局党委班子成员、全县各大加油站、烟花爆竹销售点及危险化工企业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该局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的方式充分征求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危化品安全生产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困难及今后的发展等展开座谈。会议指出,各危化行业管理部门要认真做好安全专项巡查工作,突出强化重大安全风险防控;对于重大风险隐患、关键部位环节,要持续开展整治;各部门要细化各项安全措施,强化应急管理,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安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李玲)

【乡镇新闻】
★东山乡:“带着板凳进村”访民情解民忧
 
为进一步扎实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活动,10月24日,东山侗族乡党委书记带领乡纪检、民政、财政、扶贫、司法、综治、自然资源等部门在阳溪村开展现场接访活动,做到真下访、真接访,实实在在解决一批事关群众最直接最现实利益的问题,进一步栓紧系牢干群关系。

活动现场,村民带着诉求来到村活动中心,他们有人反映信访问题,有人反映农村道路修建问题,有人反映邻里纠纷,有人咨询社保办理问题......“党委政府真是好,主动来了解我们的诉求,来为我们解决问题,我对他们的答复和解释非常满意。”村民龙建平在接访活动现场喜笑颜开地说。

今年6月以来,东山乡党委、纪委认真贯彻上级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落实党政领导信访接待制度、乡纪委定期接访制度和乡驻片驻村工作制度,扎实在全乡各村范围内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活动,有效解决群众关心的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环境卫生、社会保障等方面的问题,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黄淑芬)

【民生资讯】
★山里娃科学影像作品再获国家级奖项
 
10月27日,由县青少年活动中心选送,杨华能和唐柏青两位老师指导,长铺民族小学学生叶孟扬、唐禹涵、熊宇航摄制的作品《走近空调水》在第十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上喜获探究纪录片二等奖。

近几年来,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在加强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和积极培养青少年学生的科技素养方面卓有成效,指导并组织学生在参加市、省、国家级青少年科技创新、科学影像、机器人等赛事中硕果累累。尤其是在指导学生制作科学影像作品方面成绩斐然,2014年以来,我县学生制作的科学影像作品荣获全国一等奖4个、全国二等奖4 个、全国三等奖6个。(杨萍 唐柏青 杨华能 叶再)

【禁毒在行动】
 ★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有奖!
 
为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广泛发动群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办法》、《湖南省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奖励办法(试行)》湘公发﹝2016﹞27号等有关规定,绥宁县公安局 、绥宁县财政局于2019年5月22日印发了《绥宁县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奖励办法》的通知。

该办法指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有检举、揭发毒品违法犯罪的义务,应当如实向公安机关反映所知晓的毒品违法犯罪行为情况。对于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有功的,有获得举报奖励的权利。公安机关受理、侦查、处理或者督办的毒品违法犯罪案件,需要对举报人进行奖励的,适用本办法。

该办法所称毒品,是指鸦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吗啡、麻古、摇头丸、氯胺酮(K粉)、大麻、可卡因,以及国家规定管制的其他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所称易制毒化学品,是指国家规定管制的可用于制造麻醉药品、精神药物的化学原料及配剂。

其中,该办法第十二条明确规定,举报毒品案件违法犯罪行为,经公安机关查证属实的,按下列标准视情对举报人给予一次性奖励:

(一)举报吸毒人员的,每查获1名奖励300元;举报存在吸毒问题场所、窝点,查获吸毒人员3名以上的,奖励以2000元为起点,每增加查获1名吸毒人员奖励300元,以此类推,每案最多奖励5000元。

(二)举报缴获非法持有毒品10克以下的,奖励500元;10克以上不满50克的,奖励500-1000元。

(三)举报毒品犯罪的,按缴获海洛因或冰毒数量折算进行奖励:
1.50克以上不满100克的,奖励1000-4000元;
2.100克以上不满500克的,奖励4000-6000元;
3.500克以上不满1千克的,奖励1万元;
4.1千克以上不满5千克的,奖励2万元;
5.5千克以上不满10千克的,奖励3万元;
6.10千克以上不满50千克的,奖励5万元;
7.50千克以上的,奖励8万元。

(四)举报走私、贩卖国家规定管制的易制毒化学品的,根据管制级别和缴获数量进行奖励:
1.缴获一类管制品种的,每千克奖励300元,每案最高奖励3万元;
2.缴获二类管制品种的,每千克奖励200元,每案最高奖励2万元;
3.缴获三类管制品种的,每千克奖励100元,每案最高奖励1万元;
4.缴获麻黄素、羟亚胺、1-苯基-2-丙酮等制毒前体的,每千克奖励1000元,每案最高奖励6万元。

(五)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查获罂粟500株以下的,奖励500元;查获罂粟500株以上1000株以下的,奖励1000元;查获罂粟1000株以上的,奖励3000元。

(六)举报制造、加工毒品厂(点),每查获1个奖励5万元。

(七)根据举报,每抓获1名在逃毒品犯罪嫌疑人的,奖励3000元;抓获被公安部、省公安厅悬赏通缉的在逃毒品犯罪嫌疑人的,按照悬赏规定奖励的数额进行奖励。

(八)根据举报,每破获一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的,奖励2万元;每破获一起省公安厅毒品目标案件的,奖励1万元;每破获一起市公安局毒品目标案件,奖励5000元。

举报人能详细提供毒品违法犯罪事实并能提供物证、书证、视听资料等关键证据,积极协助公安机关开展案件调查的,在原奖金额的基础上可以上浮20%给予奖励。

安检、旅检、货检、邮检、物流、快递等从业人员在查检工作中发现并举报毒品犯罪线索,协助公安机关破获案件的,按照所缴获毒品、涉毒物品的数量及奖励标准,对提供毒品犯罪线索人员进行奖励。

举报重大毒品犯罪案件,须提高奖金额的,经报省公安厅批准后执行,但最高奖金额不得超过10万元。(县禁毒办)

本期编辑:杨汐 编校:秦玲玲 编审:黄生勇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

自强不息 三阳开泰。

【要闻速览】
◆我省将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摩托车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对发现电动自行车、摩托车违规停放、充电,占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的,依法清理搬离等。(红网)
◆近日,湖南从文化内涵、品牌影响、文旅融合、产业发展、服务建设、管理机制6个方面正式向社会推介浏阳市文家市镇、永顺县芙蓉镇等10个特色文旅小镇。(新华社)
◆29日,S71华常高速益阳境内草尾互通至沅江南互通段建成通车,将解决益阳到草尾S204交通拥堵问题。南益高速全线计划今年底通车。(红网)
◆目前,长沙黄花机场磁浮城市航站楼放开办理行李托运时间,由航班起飞前4小时提前至8小时。(红网)
◆国务院近日发布通知提出,到2022年,基本实现县办中医医疗机构全覆盖,力争实现全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设置中医馆、配备中医医师。(新华社)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表示,欧盟同意英国延期“脱欧”要求,同意将“脱欧”期限延后3个月至明年1月31日。(央视网)

【健康生活】
★流感高发季将至,你打疫苗了吗

流感是一种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感染后容易发生严重并发症如肺炎、心肌炎等,还可能引起死亡。接种流感疫苗是目前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流感冬春季节容易出现流行,高发时间段是11月到次年2月,疫苗应在流感流行高峰前1-2个月接种。接种流感疫苗后2-4周,人体才可以产生保护性抗体,所以9、10月份是最佳接种时机。流感病毒种类很多,且病毒容易发生变异,每一年引起流感的病毒型可能不同,只有接种当年的流感疫苗,才能达到最佳免疫效果。

【幽默笑话】
★幼儿园放假了,小外甥拿着通知书回家了,他妈妈问他“得奖状了没有?” 小外甥回答道:“妈妈,我个子矮,老师发奖状的时候没看到我。”

【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510,即可订阅绥宁手机报。感谢您的收看。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