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手机报》2019年10月12日

编辑:redcloud 2019-10-12 12:00:51
新绥宁APP
—分享—

10月12日绥宁手机报
2019年10月12日 星期六
农历九月十四

【习近平离京赴印度出席中印领导人第二次非正式会晤】
10月1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离开北京,应印度共和国总理莫迪和尼泊尔总统班达里邀请,分别赴印度出席中印领导人第二次非正式会晤、对尼泊尔进行国事访问。

今日天气:多云转阴天有小到中雨 18-24℃
风向风力:东北风2级
明日天气:阴天有小雨
森林火险:3级可燃

【导读】
★陈飞来我县调研工业和交通工作
★县委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举行
★王跃萍:绥宁的“草根女巡察”
★时刻新闻触摸屏吸引人们争相浏览
★小志愿者“美容”街道传递正能量

【绥宁要闻】
★陈飞来我县调研工业和交通工作

10月10日,副省长陈飞在我县调研工业、交通工作时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抢抓新机遇,培育新动能,推动工业、交通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省政府副秘书长易佳良、省工信厅副厅长李志坚、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曾胜、副市长彭华松,县领导罗玉梅、梁乐高、戴蹇吾参加调研。

陈飞一行先后来到我县湘商产业园和袁家团工业园区,对贵太太茶油、湖南中集竹木等企业进行调研。每到一家企业,他都详细询问企业运行情况,了解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与大家一起听建议、找短板、谋对策。

陈飞要求,要抢抓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的历史机遇,进一步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最实的举措、最优的服务扶持实体经济,帮助企业发展壮大。广大企业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找准发展方向,调整产业结构;要对接世界前沿科技,强化科技创新,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生产高质量产品,打造有影响力品牌,提高企业效益,推动企业快速可持续发展。

陈飞一行还调研了县道X088江城线绥宁段提质改造工程。他指出,该工程为重大民生工程,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调研,科学规划,高标准建设,更好地造福当地人民。(秦玲玲)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举行
 
10月10日至11日,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唐渊上专题党课,市委第四指导组组长马又情现场指导并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杜家毫10月8日在省委党校为党员干部上的《做一名守纪律讲规矩重自觉的共产党员》党课精神。

唐渊以“坚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为题,为全体学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唐渊指出,“人民”二字在习近平总书记所有讲话和活动中出现频率最高、分量最重、最深沉、最暖心。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内容博大精深,涵盖和体现在治党治国治军、内政外交国防各个方面。我们一要深刻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丰富内涵。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快发展,加快转型,努力做大经济发展总量。要着力改善和保障民生,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确保惠民政策落实,高度关注、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和需求,认真处理信访诉求,守住生态红线、环保底线、安全底线、稳定底线,维护社会公平正义,重视农村基层治理。三要做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要守初心,担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利益观,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炼就“铁肩膀”,敢于担当负责。

两天时间里,全体学员集中自学了指定书目,收听收看了大型文献片《回望延安》、红色教育专题片《邵阳这片红色热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唐远伟上警示教育课。全体学员重点围绕“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人民服务”主题,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结合本职本岗、联系工作实际、对照检视问题清单认真进行研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在职县级干部,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读书班。(杨亚林)

★王跃萍:绥宁的“草根女巡察”

谈起她,很多人是敬佩,也有很少的人为之色变。作为一名优秀的巡察干部,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原则,拒绝诱惑,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她带病坚持工作,每次巡察都要随身带一个“草根箱”,里面装满了用来泡茶治病的草根,大家都因此亲切地称她为“草根女巡察”。她,就是县委巡察组组长王跃萍。

自走上县委巡察组组长的岗位以来,王跃萍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省、市、县委巡视巡察工作条例开展巡察,根据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市委、县委要求,发挥巡察工作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的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参加六轮巡察,共发现1名市管干部、70名科级干部、104名科员及其他人员问题线索;交办立行立改问题311件,整改到位282件;追缴违纪资金231.26万元;督促追回历年拖欠人防易地建设费289.7万元;督促追回侵害老百姓利益资金3.24万元;督促两个被巡察单位清收结算干部职工历年借支和历年工程款借支1047.13万元。

>>“不为人情所累”

巡察过程中,总有一些人千方百计疏通各种关系,想通过王跃萍的亲朋好友打招呼请求关照。每轮的巡察,她都拒绝了有关人员的红包、请吃、请游等。在第三轮参加市里交叉巡察某县农业局和水务局时,虽然是第一次参加交叉巡察工作,但凭着过硬素质,王跃萍率队的巡察组发现了两个单位存在很多违规违纪问题。该县两个单位的个别班子成员非常紧张,多次盛情请吃请游,但都被她直接谢绝,他们甚至找到本县的一些朋友关系进行疏通,也被她婉言拒绝。两个月的巡察,她和同事们没有去过一次该县的风景名胜区。

>>“不为疾病所压”

每一轮巡察,王跃萍都带领组员查阅大量资料、深入一线调查走访、核实问题线索,多少个双休日,多少个中午和夜晚加班加点成为他们的工作常态。其实,今年52岁的王跃萍患有糖尿病,身体不太好,但她从来不因身体的原因耽误巡察工作。

在某县开展交叉巡察期间,由于工作任务重,王跃萍连续两次患重感冒发烧没有时间住院治疗,导致患上慢性肾炎。从那以后,每次巡察,她都要带个大箱子,同事们习惯叫它“草根箱”,里面装满了晒干的草根,用来泡茶喝,对治疗慢性肾炎有特殊功效。就这样,她白天开展巡察,晚上就用草根煮茶喝,带病坚持工作,圆满完成了6轮巡察的工作任务。

很多人不理解,巡察这么辛苦,为什么她每次必巡。老公也经常说她,不要这么拼命的工作,要注意身体。她总是笑着说:“组织安排我搞巡察,就必须用心去做,不能讲条件,这点病算什么。”

>>“不为金钱所动”

在巡察工作中,经常会遇到一些不太讲原则的被巡察单位领导。他们总是找机会请喝茶、吃饭,送土特产,还有的甚至名目张胆送红包,严重干扰其工作。有次巡察某单位时,发现在项目招投标中存在围标串标、中标公司资料严重不全、中标人身份和中标公司资质存在重大问题。这个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心里慌了,晚上借口反映工作,硬塞给王跃萍一个红包。当时她严厉批评该负责人,把红包推到负责人身边让其收回,并耐心地做其思想工作,通过她以心诚相待的劝导,该负责人放下思想包袱,将红包收回,并保证不会再有类似这样的行为干扰巡察工作。

敢打敢拼,坚持原则,冲锋在前,这是身边的同事对王跃萍的评价。“王跃萍在巡察工作中能够在深、实、细上下功夫,每一轮巡察工作吃、住都在驻地,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是大家公认的好组长。”县委巡察办主任阳刚如是说。

王跃萍表示,自己今年52岁,离退休也没几年时间了,但她会时刻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地保持严谨的工作作风,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秦玲玲 陈财富)

【民生资讯】
★时刻新闻触摸屏吸引人们争相浏览

10月10日,红网新媒体集团在县委宣传部所在的办公楼楼道内安装了一块时刻新闻触摸屏。用户像使用智能手机一样通过手指点按,即可轻松畅快浏览时刻新闻客户端上的所有图文及视频信息。触摸屏一装好便吸引了工作人员和群众前来阅读时刻新闻绥宁频道的内容。(黄生勇)

【聚焦四城同创 共建美丽绥宁】
★志愿者义务“美容”街道传递正能量

10月11日下午,县育英学校210余小志愿者走向街头义务“美容”街道,开展环保公益活动,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小志愿者们自带劳动工具,从绿洲大道民族大酒店门口整理清扫至县交警大队门口处。一路上,志愿者们认真清扫着路面,对沿线路边和绿化带中的积存垃圾进行彻底清扫,对墙面、路灯广告牌等处张贴的小广告进行认真清除,并向沿路居民宣传“四城同创”工作。经过近1小时努力,所到之处的街道、路面一片干净整洁,受到沿路群众一致称赞。(杨念喜 文心)

本期编辑:杨汐 编校:秦玲玲 编审:黄生勇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

中华儿女 手足亲情。

【要闻速览】
◆历时162天的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近日落下帷幕。湖南代表团满载而归:湖南展区荣获世园会组委会特等奖;湖南展园荣获中华展园金奖;湖南省展品斩获奖项270个。(红网)
◆2019年湖南省互联网企业50强榜单、互联网成长型企业榜单、互联网创新型企业榜单名单揭晓,其中,红网在互联网企业50强名单中排名第9。(红网)
◆湖南已查明各类地质灾害隐患19473处,地质灾害发灾数量常年位居全国前三,地质灾害隐患数呈现规模小、数量多、分布广、危害大等特点。(红网)
◆近日,《2019年胡润百富榜》出炉。马云及其家族以2750亿财富第三次成为中国首富。居住地为湖南的富豪占据榜单28个席位,其中爱尔眼科陈邦以530亿元成为湖南地区首富。(红网)
◆我国启动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湖南、辽宁、江苏等13个区域成为第一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单位。(红网)
◆不合理低价游、大数据杀熟……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就《在线旅游经营服务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市民可登陆中央人民政府网了解相关情况。(新华社)

【健康生活】
★养生须记住这4个“黄金时段”

秋季天气越来越干燥,致使人出现情绪急躁,睡眠障碍等症状,因此,学会养生非常重要。养生有四个黄金时段。1.刷牙:饭后30分钟。饭后立即刷牙,会损害牙釉质,时间一长容易患上牙本质过敏症等。2.饭后休息半小时-1小时再去散步。且散步时间控制在30分钟-40分钟。3.晚上9点左右泡脚护肾效果最好。4.睡前90分钟洗个热水澡能改善睡眠质量,洗澡时间控制在15分钟内,水温不宜过高。

【幽默笑话】
★去旅游,导游说,这里的果子蜜蜂围得越多,代表果子越甜。我看见一个果子上围满了蜜蜂,不解地问:“这个是什么果子?”导游说:“这是马蜂窝。

【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510,即可订阅绥宁手机报。感谢您的收看。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