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手机报》2019年09月29日

编辑:redcloud 2019-09-29 12:47:10
新绥宁APP
—分享—

9月29日绥宁手机报
2019年9月29日 星期日
农历九月初一

【原创微视频:时代勋章】
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这样概括中国人民始终秉承的民族精神。9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授予42人国家勋章、国家荣誉称号。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为榜样人物颁奖授勋。一枚勋章、一记嘉奖、一声鼓励,寄托着最高领导人的殷切关怀,映照出民族复兴大业的精神脊梁。更多详情:http://m.scsjb.cn/tebCs

今日天气:晴天 16-34℃
风向风力:北风2级
明日天气:晴天
森林火险:4级易燃

【导读】
★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主题教育集中培训
★唐渊看望慰问劳模英雄烈士家属
★罗玉梅看望慰问战斗英雄烈士家属
★冲洗管网保国庆期间安全供水
★黄土矿办文艺汇演喜迎国庆举
★武阳镇双龙村:净河道美环境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班开班

9月28日下午,我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班在县影剧院正式开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唐渊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全体学员上专题党课,县委副书记唐宏华作开班动员,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唐旭峰主持开班仪式。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社区)主任、机关企事业单位基层党组织书记595人参加培训。

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唐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做到模范带头,扎实组织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最鲜明的特点是围绕群众、面向群众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主题教育有没有成效,关键要看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最需要的事、最迫切的事”有没有得到解决。全县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围绕“群众的需求”这一重点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全县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把群众冷暖、帮助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放在第一位,要着重在如何推动农民群众兴产业、创实业,调处农村纠纷、抓好矛盾化解,简化农村红白喜事、给农民减负,为老百姓解难救急、出主意等四个方面动脑筋、想办法,村干部要冲在前、想在前,扎实为百姓谋幸福。三是村支书要做好带头人。村干部一言一行代表的是党和政府的形象,对群众要报以真心,决不能辜负信任;要一心为公,把个人得失摆在次要位置,始终坚守公平正义,以廉洁自律的理想信念服务于民。

唐宏华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要聚焦职责定位,努力增强抓基层工作的本领;要严格自我要求,确保培训达到预期效果。

开班仪式上,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观看了专题片《红星耀绥宁》。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班为期三天,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将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脱贫攻坚业务知识、新时代基层治理及社会救助工作、“党建共创、金融普惠”业务知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12项课程。(罗东旭)

【绥宁要闻】
★唐渊看望慰问劳模英雄烈士家属

9月28日,国庆前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唐渊看望慰问劳动模范、战斗英雄、烈士家属,向他们表达崇高的敬意并致以节日的祝福。

唐渊首先来到全国劳动模范龙开平家。龙开平系县林业局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营林工作,特别在天麻杂交制种、快繁及林下高产栽培技术研究方面很有建树。唐渊与龙开平促膝而谈,他仔细询问了龙开平最近的科研成果以及我县天麻产业发展情况。唐渊鼓励龙开平继续发挥科技工作者的攻关精神,多出林业科研成果。同时,唐渊为龙开平颁发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在一等功臣黄权国的家中,黄权国向唐渊一行讲述了当年为何从军以及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的战斗故事。当他讲到许多年轻的战友为了保家卫国一个个在自己身边倒下牺牲时,声音哽咽、泪眼婆娑。在场的每一位无不为之动容、感慨万千。唐渊为黄权国颁发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并把“湖南省模范退役军人”荣誉证书送到他手中,唐渊称赞他是共和国的英雄,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是实至名归。

今年74岁的李清季老人是烈士家属。1949年冬,其父李高段因给解放军带路而被土匪杀害,1981年被追认为革命烈士。在老人家中,唐渊仔细了解老人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并为老人送去慰问金。唐渊嘱咐随行的部门负责人,要时刻关注烈士家属的生活,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送给他们。(袁学龙)

★罗玉梅看望慰问战斗英雄烈士家属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2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罗玉梅看望慰问战斗英雄及烈士家属,向他们表达崇高敬意,致以诚挚问候,并送上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

罗玉梅首先来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胡有才老人的家中,亲手为他佩戴了纪念章,向他致以崇高的敬意。老人是因战六级伤残军人,虽已 89岁高龄,但头脑清晰、口齿清楚。看到县领导来家中看望,胡老激动地讲述了当年战斗的经历和如今晚年的幸福生活。罗玉梅叮嘱随行人员,要多关心关注他的生活,认真解决他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为他排忧解难,让他度过一个快乐、安详的晚年。

在寨市苗族侗族乡十里铺村,罗玉梅来到梁正凡烈士家中,与其80岁的哥哥梁正文亲切交谈,并送上慰问金。罗玉梅详细了解了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关切地询问老人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反复叮嘱老人保重身体、乐享生活。并嘱咐乡镇随行人员要主动关心、时刻关注烈士家属的生活,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有温度、有力度地把党和政府对烈士家属的关怀落到实处。(杨汐)

【部门动态】
★县自来水公司冲洗管网保国庆安全供水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县自来水公司不断加强安全供水工作。连夜来,该公司利用凌晨用水低峰时段对城区供水主管网分段分片进行全面冲洗,避免水质在管网中出现二次污染。该公司制定了详细的冲洗方案,安排到岗,责任到人,并设定了6个固定冲洗点和多个流动点,切实按照冲洗程序和方法对供水主管网反复冲洗,确保水质安全。(袁光汉 曾宪清)

【乡镇新闻】
★黄土矿镇举办文艺汇演喜迎国庆

9月28日,由黄土矿镇党委、政府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在该镇同乐社区居委会广场举行。此次汇演共有12支队伍参加,表演者都是来自各村(社区)的居民。演出在群舞《黄土矿明天更美好》中拉开序幕,《我祝祖国三杯酒》、《共圆中国梦》等十余个节目轮番上演,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内容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同时,演出现场还穿插表彰了10户“平安家庭”示范户。演出在该镇全体干部职工合唱《团结就是力量》和《苗家迎客歌》的歌声中落下帷幕。(黄曙丽 唐山林)

★武阳镇双龙村:净河道美环境

9月27日上午,武阳镇双龙村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对秀水河进行全面大清理活动。活动中,党员们手拿钳子和垃圾桶分工合作,对河面及河岸沿途所能见到的垃圾、杂物进行分拣。经一上午的辛苦劳作,党员同志们将1500米左右的河道垃圾全部清理干净,整段河域变得焕然一新。该村支部下一步将继续围绕“净河道、美环境”这一主题开展整治活动,同时加大宣传,采取长效化管理,真正把“河长制”落实到广大村民的生活中去,让每个老百姓都参与到营造良好生活环境中来。(肖坤雄)

本期编辑:杨汐 编校:秦玲玲 编审:黄生勇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

中国少年 谦恭有礼。

【要闻速览】
◆去年以来,湖南强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目前,全省122个县市区全部建立了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共完成农村改厕任务666020户,完成率为65.59%;共拆除乱搭乱建14.1万处、“空心房”5.2万间,农村“脏乱差”现象得到明显改善。(红网)
◆26日,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举行分组审议。审议人员认为,制订家庭教育促进条例非常必要,建议列入立法计划,尽快出台。(红网)
◆27日,位于长沙市芙蓉区浏阳河畔东岸的隆平水稻博物馆正式开馆,并于每周三至周日免费开放。观众除了在展厅感知、学习水稻文化知识外,还可以在博物馆的文化园区开展户外稻田体验活动。(红网)
◆为期10天的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正式启动,自9月28日至10月7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42亿人次,同比增加1144万人次。(澎湃新闻)
◆27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永富表示,我国农村贫困人口大幅减少,全国832个贫困县已脱贫摘帽436个。(澎湃新闻)
◆28日,在女排世界杯倒数第二轮比赛中,中国女排击败塞尔维亚女排,提前一轮成功卫冕世界杯冠军。(人民日报)
◆从27日起,沙特正式对49个国家放开旅游签证,其中包含中国(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游客每年可在沙特停留90天。(澎湃新闻)
◆根据美国最新民调,约49%的美国民众支持众议院对总统特朗普进行弹劾调查。超过七成的美国民众极其关注此次弹劾调查的进展。(央视)

【健康生活】
★走路不是越多越好,走对了才健康

如今,在微信朋友圈“晒步数”已成为时尚。那么走路是否越多越好?怎么走路才科学?1.每天不宜超过2万步。一般来说,成年人每天大约需要快走1万步,但不宜超过2万步。过量的走路会加重关节负担,使原有的轻微损伤加重。2.要步数也要强度和坚持。时速在4.5公里的健步走可达到健身目的,但也因年龄而异。青壮年和平时经常运动的人参与这项运动没有问题,但一些中老年人不要盲目跟从。此外,虽然健步走能锻炼心肺功能,但是需要长期坚持。

【幽默笑话】
★徒弟:“师父,请教我防身的武功吧!”师父:“徒儿,你想学什么样的防身本领?为师会的武功实在太多了!”徒弟:“就是您平常经常用的那些,比如跪搓衣板腿不疼的,被棍子打不发紫的……”

【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510,即可订阅绥宁手机报。感谢您的收看。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