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手机报》2019年09月26日

编辑:redcloud 2019-09-26 18:08:48
新绥宁APP
—分享—

9月26日绥宁手机报
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农历八月廿八

【习近平出席投运仪式并宣布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运】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仪式25日上午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仪式,宣布:“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运!”详情点击:http://m.scsjb.cn/tebAX

今日天气:多云 15-30℃
风向风力:北风2级
明日天气:多云
森林火险:3级可燃

【导读】
★我县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局
★罗玉梅深入企业调研帮助排忧解难
★优秀文艺作品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李熙桥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活动
★水口学校让阅读成习惯书香满校园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我县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局

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我县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个总要求,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对标对表,扎实开局

9月9日,县委常委会组成人员来到县党性教育基地,参观红七军指挥所旧址和红色绥宁展览馆、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星耀绥宁》专题片,正式启动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9月12日上午,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全面安排部署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业务培训会接着举行,推动指导组人员先学一步、深学一层。10个指导组40名同志立即分赴86个单位开展具体指导。

截止9月17日,全县86个参与单位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全部召开,700个基层党组织纷纷以组织集中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等方式全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以革命传统教育擦亮初心

我县充分利用县内丰富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革命先辈对党忠诚、坚守初心的政治品格,为民造福、无私奉献的公仆情怀。

制作一部专题电视纪录片。20世纪30年代,中国工农红军曾4次征战绥宁,足迹遍布县境南北,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事迹。为了让广大党员干部感受红军征战绥宁的光辉历程,领悟红军精神的丰富内涵,我县精心制作了20余分钟的电视纪录片《红星耀绥宁》,并通过新闻网站、微信公众号、电视台等媒体向全县党员干部群众推送观看。截至目前,累计组织20022名党员观看了纪录片,为党员干部奋进新时代,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立起了精神坐标。

建成一个红色绥宁展览馆。立足常态化开展党性教育,县委安排专项资金,组建专门班子,建成了红色绥宁展览馆。该展览馆于2019年8月由寨市乡政府院内的一栋建于解放初期的苏式建筑维修加固改造而成,展览馆分上下两层,占地面积360余平方米,建筑总面积800余平方米,共设绥宁县共产党发展史展厅、红色报馆展厅、碑林展厅、红军四过绥宁展厅、绥宁抗日战争展厅、解放战争及剿匪展厅六个部分。展览馆建成开馆以来,累计接待3000多人次参观。

开展一次革命传统教育。依托红七军指挥旧址、红色绥宁展览馆、红军路、大园四知堂等核心阵地,统筹满顶界革命烈士纪念园、武阳镇马鞍山抗日英雄纪念园、瓦屋塘镇抗日战争雪峰山会战纪念碑、鸡公坡战斗遗址、关帝庙大捷遗址等红色资源,组织“传承红色基因”宣讲。截至目前,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共开展革命传统教育92场次,有力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学做结合,知行合一

我县坚持学做结合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起来,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与打好三大攻坚战结合起来,与推进省委巡视整改结合起来,与推动本乡镇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问题整改的成果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县委组织部推动主题教育与组织工作深度融合,探索建立科级干部现实表现档案,为考真考准干部奠定坚实基础;大力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建立从机关事业单位选派干部到村担任党组织书记的长效机制,全面夯实农村基层党组织。县住建局、县发改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城管局、县林业局、县农业农村水利局、长铺镇、长铺子乡等单位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深入推进“四城同创”行动结合起来,安排35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控违拆违、棚户区改造、街道清扫整治、文明劝导等重点工作,经过集中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目前,县城市容市貌明显提升,群众给予高度评价。(向云峰 阮登科)

【绥宁要闻】
★罗玉梅:深入企业调研座谈 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9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罗玉梅率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水利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企业调研座谈,倾听企业心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主任肖传四、工委书记黄训德参加调研座谈。

罗玉梅一行先后来到湘商产业园、县工业集中区。在湘商产业园贵太太生物有机肥料厂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罗玉梅深入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以及工程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座谈会上,听取了贵太太公司上市进程及目前存在困难的情况介绍。在县工业集中区湖南中集竹木业发展有限公司,罗玉梅视察了企业车间,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在调研座谈会上,对企业提出的政策咨询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读。

调研座谈中,罗玉梅指出,面对全球经济下行压力,要多关心、支持企业发展,为企业破解发展难题。她要求,要主动做好综合协调工作,帮助贵太太有机肥料厂解决好用地问题,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协助企业创造成熟条件,力争贵太太上市成功;要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鼓励企业创新发展,配合企业申报国家项目,帮助企业做强做优;要加快“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打造服务型政府,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企业要加强安全生产,立足绥宁放眼市场加快发展步伐,为县域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袁学龙)

★优秀文艺作品选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举国上下普天同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25日,县文联编辑的《像露珠一样晶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绥宁优秀文艺作品选》正式出版,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

我县历来关心文艺事业的发展,关爱文艺人才的培养,涌现出了一大批文艺人才,文艺作品成果丰硕,纷纷在国家、省、市级报刊发表并获奖,先后编辑出版了《山魂--新中国成立50周年绥宁县优秀作品选》《像群山一样绵延--新中国成立60周年绥宁县优秀作品选》等优秀文艺作品集,充分展示了全县历年来的文艺创作成果。《像露珠一样晶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绥宁优秀文艺作品选》收录了我县作者在省级以上公开刊物发表或展览的小说、散文、诗歌、文学评论、戏剧、音乐、美术、摄影、书法等优秀文艺作品200余篇(幅),共计30万字,这些文艺作品以绿色生态、民族风情、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为底色,讴歌新时代,书写了绥宁伟大的变革和火热的生活,讲好了绥宁故事。书中既有老文艺家们的纯青笔墨,也有中坚力量的扛鼎力作,更有文艺新秀的清丽文字,风格多样,各显所长,或质朴自然,或凝重大气,或明丽优雅,犹如一颗颗美丽的珍珠,成为绥宁文化自信的一件不可多得的瑰宝。(李斌)

【乡镇新闻】
★李熙桥镇:扎实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接访活动

9月24日,李熙桥镇利用赶集日扎实开展“带着板凳进村”现场接访活动,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推动农村信访举报“清淤消肿”。

今年下半年来,李熙桥镇党委、纪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镇15个行政村扎实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活动。该镇采取“班子成员+工作人员”模式,由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带领纪检、民政、信访、财政、扶贫、计生等多部门,到联系的村组以发放资料、政策宣讲、公开答疑等方式进行阳光接访。在解决群众信访举报问题的同时,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解决个人合理诉求,切实做到“领导接访有安排,进村接访有记录,后续办理有回音,为民办事有效果”。

自“带着板凳进村”活动开展以来,该镇共接待群众240多人次,下发政策宣传资料300余份,摸排问题15个,解决了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进一步融洽了干群关系。(唐婷 杨凯)
 
★水口学校:让阅读成为习惯 书香溢满校园
 
“我们拉钩,从今天起,要养成阅读的好习惯……”9月20日,在水口学校书香校园启动仪式上,该校校外辅导员、儿童文学作家陶永灿与全体师生共同许下“让阅读成为习惯”的承诺,成功开启了该校2019年书香校园建设活动。

启动仪式上,陶永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师生们分享了他的文学创作之路,鼓励孩子要爱阅读、多阅读、多写作,人人皆可成为大作家。据悉,该校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书香校园建设活动,激发师生读书热情,营造书香氛围,促进优良学风和校风的发展,打造书香校园、和谐校园。(朱雪玉 袁再正)

本期编辑:杨汐 编校:秦玲玲 编审:黄生勇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

中国日子好 黄花分外香。

【湖南70年】
★投资结构不断优化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固定资产投资,不断加强“三基”工作,大力推进“三化”进程,全省投资规模持续扩大,投资结构不断优化,产业装备技术水平、基础设施配套水平和城乡面貌等均发生了历史性巨变。1950-2018年,全省累计投资22.04万亿元。全省城镇累计投资20.77万亿元,2018年,城镇化率达到56.02%。全省基础设施累计投资56247.86亿元,占同期全部投资的25.5%。(红网)

【要闻速览】
◆9月25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71家单位被认定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湖南省南岳区、韶山市、武陵源区入选。(红网)
◆今年湖南将继续实行“三品一标”产品认证检测费全额补贴政策和贫困地区“三品一标”产品认证检测费、认证费全额补贴政策,贫困地区成功申报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的,一次性奖励20万元。目前全省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产品达80个。(红网)
◆最近朋友圈都被“国旗作微信头像”占领了,有网友质疑该行为是否违法。律师表示,并不违法,但也要注意微信头像和微信账号本身是否含有不合法的、侮辱性的内容。(杭州日报)
◆交通运输部数据显示,截至9月18日,全国ETC用户累计达到13051万。按照部署,11月将启动取消省界收费站联调联试。(央视)
◆面对一些省份存在养老基金收支平衡压力较大问题,我国通过提高中央调剂比例、全面推开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资金、加大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补助力度和深化制度改革。目前,中国养老保险基金运行总体平稳,养老金发放有保证。(中新社)
◆波音公司近日宣布,将从7月宣布的一项5000万美元的财政援助基金中拨款,赔偿在此前两起737MAX坠机事故中的346名遇难者,他们的家属将获得14.45万美元(约103万人民币)。(海外网)

【健康生活】
★4个部位秋冻容易生病

1.腹部,上腹受凉引起胃部不适,下腹受凉对女性伤害大。2.脚部,这里汇集了众多经络,脚冷则冷全身。3.脖子,此处受凉,向下易引起感冒,向上会导致颈部血管收缩。4.双肩,肩关节及其周围组织相对比较脆弱,容易受伤。

【幽默笑话】

★人的本质是仓鼠,只要去超市囤积食物就能开心。

【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510,即可订阅绥宁手机报。感谢您的收看。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