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手机报》2019年09月24日

编辑:redcloud 2019-09-24 17:19:22
新绥宁APP
—分享—

9月24日绥宁手机报
2019年9月24日 星期二
农历八月廿六

【习近平总书记的“三农”寄语】
“农业农村工作,说一千、道一万,增加农民收入是关键”“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一起来学习总书记的金句。更多详情:http://m.scsjb.cn/tebzJ

今日天气:晴天13-30℃
风向风力:北风2级
明日天气:晴天
森林火险:3级可燃

【导读】
★各单位和乡镇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各个企业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县林业局“红袖章”护院保平安
★交管业务培训提高民警业务能力
★秋分节期间村民们喜获秋收成果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各单位和乡镇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全县各单位和乡镇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9月17日,县纪委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后,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重温红色记忆,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指挥所旧址、红色绥宁展览馆;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星耀绥宁》纪录片;精神抖擞地重走红军路。

>>9月20日,县公安局组织局机关全体民警及看守所、拘留所、长铺水陆派出所负责人到县革命英雄纪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全体民警庄严宣誓“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誓将全力以赴投身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中。随后,还参观了园内反映革命先烈英雄事迹的雕塑和壁画等内容。

>>9月21日上午,唐家坊镇组织各支部结合9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了以“整治扶水河,营造洁净美”为主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分五个小组,分别对唐家坊镇辖区河道两边、河床的垃圾及杂物进行全面清理。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拿着扫帚、铁钳、竹竿等工具,对沿岸的垃圾及进行集中清理,并将收集的垃圾整理归类,统一运往垃圾集中点。(杨媛)

>>近日,武阳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活动。该镇工作人员把宣传横幅挂在醒目位置,制作并布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栏,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对主题教育内容进行更形象地展示。各村委会工作人员携带自己写好的宣传标语,并粘贴在宣传栏或村委会大楼上,确保群众知晓。此次宣传活动共张贴宣传标语90条,悬挂横幅10条,设置永久性宣传栏6块,并在微信公众号“新武阳”发文3篇。(刘阳河)

>>9月20日上午,黄土矿镇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读书会上各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并做好读书笔记。(杨延文 黄龙霄)

【绥宁要闻】
★各个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9月22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龙明主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龙明主一行先后检查了华硕化工有限公司、富贵烟花销售有限公司、乐安包茂加油站。每到一处, 他都仔细检查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执行情况,应急处理各项措施。

龙明主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各个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防患于未然。要严格遵守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及时整改安全隐患,确保国庆期间生产安全,人民安居乐业。(葛芝友)

【部门动态】
★县林业局“红袖章”护院守栋保平安

9月22日晚,县林业局大院走来一群带着“红袖章”的义务巡逻队。为确保国庆期间社区稳定平安,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义务巡逻队在大院小区内开展巡逻,提醒小区居民注意安全用电,防火防盗。还上户走访,填写《2019年长铺镇平安家庭评选自查自评表》,签承诺书。向居民宣传防火、防盗、防事故的知识。今年以来,巡逻队在节假日共上户走访150余次,发放有关宣传资料200余份。调解居民纠纷6起,及时有效地为社区安定和谐保驾护航。(杨昌华 刘青云)

★交管业务培训提高民警业务能力

近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邀请市交警支队事故指导科专家及业务尖子举办了一次事故处理专题培训班。培训中,教员重点讲解了最新的事故处理程序规定,要求事故处理民警要注重证据收集、保存意识;依法、客观、公正研判事故责任的法制意识;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忠实履行为民、便民、利民的宗旨意识,让每一起事故当事人感受到法律的公平正义,从而为社会安定、团结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该大队在今年分别举办了车驾管、交管等相关业务培训3期,培训民、辅警120余人次,全队业务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为树立新时代绿洲公安交警的良好形象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奠定坚实的基础。(杨继军)

【图片新闻】
★秋分节期间村民喜获秋收劳动成果

9月23日,是秋分节,又是我国第二个农民丰收节。我县各地村民在丰收的田野上,喜获秋收的劳动成果。图为关峡苗族乡芷田村村民秋收的喜人场景。(张贻华)

本期编辑:杨汐 编校:秦玲玲 编审:黄生勇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

中国人心和 中华前程远。

【湖南70年】
★70年“变迁之路” 发展实现“升级跳”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湖南经济总量不断跨越,至2018年,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中等偏上收入国家水平,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生态环境不断改善,科教文卫、社会保障等社会事业日益进步。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由1952年的27.81亿元,增加到2018年的36425.78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由1952年的86元,增加到2018年的52949元。全省产业结构由典型的农业经济逐步发展为以农业为基础,第二、三产业共同带动经济发展的格局。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1978年的324元增加到2018年的36698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纯收入)由1978年的143元增加到2018年的14093元。(红网)

【要闻速览】
◆未来一周,湖南预计无明显降雨过程,雨量异常偏少,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渐回升,最高气温月底将回升至35℃左右,但昼夜温差大,需注意及时增减衣物。(红网)
◆湖南《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地区总体规划(2010-2030)2018年修改》指出,绿心地区要禁止并退出工业项目,严控房地产开发,发展生态农业、旅游休闲业、高端现代服务业、创新型孵化型产业。规划至2030年,绿心地区城乡常住人口总量控制在39万人以内。(红网)
◆目前我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保率接近100%,“应保尽保”目标接近完成。其中长沙市、常德市、湘潭市、邵阳市、益阳市完成进度较快。(红网)
◆本周,由网络名人、全国主流媒体记者组成的70人媒体团,将走进岳阳市平江县、长沙市浏阳市、娄底市双峰县、邵阳市邵阳县、怀化市芷江县,探访扶贫举措,记录扶贫故事,总结扶贫经验,近距离感受湖南脱贫攻坚伟大战役。(红网)
◆微信官方近日发布消息称,到目前为止,今年已经对4.5万个仿冒欺诈类公众号进行打击处理,包括仿冒官方客服、官方电话、官方快递理赔类等公众号。仿冒欺诈帐号被发现后,将会被永久封禁。(人民日报)
◆国内最长的运煤专用通道浩吉铁路将在10月份开通运营。浩吉铁路在湖南境内途经华容县、君山区、云溪区、岳阳楼区、岳阳经开区、临湘市、岳阳县、平江县、浏阳市。(红网)

【健康生活】
★嫌“脏”掏耳朵真的没必要

耳屎学名耵聍,为外耳道耵聍腺分泌的一种油脂,水分挥发后成干状或者油状。耵聍对人体是有用的。1.其含有丰富的脂肪酸,能在耳道皮肤表面筑起一层酸性膜,保护外耳道免受感染。2.耵聍可帮助耳道保持一定的温度和湿度。3.耳道皮肤的细毛被耵聍中的油脂滋润,可阻挡外界灰尘、防止异物和小昆虫侵犯鼓膜。4.耵聍的存在可缓冲传入耳中的声波。

>>掏耳朵需谨慎

如何正确清理耵聍呢?正常情况下,耳道内的耵聍可以缓慢向耳道口移动,在人咀嚼或张嘴时自行排出。无法自行排出的耵聍一般都比较坚硬或所处位置较深,清理不当可能将其推入耳道更深处,引发耵聍栓塞,以及眩晕、耳鸣、听力减退、反射性咳嗽等,甚至对耳道造成永久损伤。因此,经常用挖耳勺、火柴棍、棉签, 甚至自己的小手指掏耳朵的行为,并不科学。遇到无法自行排出的耵聍,可到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就诊清理。

【幽默笑话】
★我妈查我的手机,觉得铃声不够响亮,也显不出对她的敬爱,就偷偷地改了。第二天上班时,她给我打电话,手机铃声响彻办公室:“啊!这个人就是娘。啊!这个人就是妈。这个人给了我生命,给我一个家!”

【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510,即可订阅绥宁手机报。感谢您的收看。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