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副职要守“副”

来源:绥宁新闻网 作者:袁冰清 编辑:redcloud 2017-02-16 08:58:34
新绥宁APP
—分享—

  近日,某地一姓刘的乡党委副书记下乡进村看望贫困群众,干部群众见了都称呼他“刘书记”。刘副书记听后,一一向干部群众解释:“我是‘副书记’,不是‘书记’,这个‘副’不能随意减!副职要守‘副’。”

  刘副书记露“副”、守“副”,是实事求是的可贵精神。他认为,“正”就是“正”、“副”就是“副”,职务不同,分工不同,责任不同。虽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相同,但是决不能混称。

  刘副书记露“副”、守“副”,是不图虚名的优良作风。他不听阿谀,不听奉承,有人给他减“副”,他果断制止,当即叫停。

  刘副书记露“副”、守“副”,是遵规守纪的高尚品质。他自觉遏制溜须拍马的减“副”歪风,是维护党内政治生态,是净化庸俗的社会风气。

  然而,长期以来,在一些地方和单位,常听有人将“副书记”、“副县长”、“副乡长”、“副主任”、“副局长”、“副厂长”、“副校长”……分别称呼为“书记”、“县长”、“乡长”、“主任”、“局长”、“厂长”、“校长”……被减了“副”。而这些副职也好似已官升一级,抬高了身价,心安理得飘飘然,既不制止,更不叫停。君不知,给副职随意减“副”,副职不露“副”、不守“副”,也是党风、政风、干部作风和社会风气问题,是原则问题。端正党风,改进作风,副职要像刘副书记一样,敢于露“副”、安心守“副”。

来源:绥宁新闻网

作者:袁冰清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