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脱贫莫“拖”贫

来源:绥宁新闻网 作者:袁冰清 编辑:redcloud 2017-02-09 08:38:17
新绥宁APP
—分享—

  脱贫攻坚进入了关键期,在一些地方,贫困乡出现了一种不可忽视的怪现象:少数缺智力、缺能力、缺劳力、多年来一直吃低保得到扶助的贫困户,以贫穷为荣,只想心安理得坐收照顾,对脱贫不感兴趣,没信心、没决心,怕脱了贫又返贫,再也吃不上低保,而对脱贫欠主动性和积极性,一直在坐等观望……这一现象和问题如不引起高度重视,尽快解决,这类人的脱贫将成“拖”贫。

  脱贫致富,贵在立志。无志山压头,有志人搬山。人心坚,石山穿。各地要通过树立本地脱贫致富的典型,用身边的榜样最大程度地帮助贫困户树立脱贫信心、下定脱贫决心,把他们的“志”扶起来,激活“内因”,调动主动性和积极性,使他们“内在动力”,“愿”脱贫、“想”脱贫、“干”脱贫,把眼光看远,若干不再苦熬,早日甩掉“贫困帽”。

  各地贫困户都动起、干起来,不做“扶不上壁的烂泥”,不再坐等帮扶政策来敲门。自力更生奔富路,依靠自己的双手开创美好明天。

  脱贫莫“拖”贫!确保2020年如期实现全面脱贫目标。

来源:绥宁新闻网

作者:袁冰清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