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脏臭公厕有损绥宁形象

来源:绥宁新闻网 作者:袁冰清 编辑:redcloud 2016-09-01 09:01:34
新绥宁APP
—分享—

  去年以来,绥宁黄桑大道通往百马滩大桥公路旁新建的公共厕所,脏臭程度可以说是各地少有,世上少见。脏臭公厕有损绥宁形象,亟待县有关部门和有关人员引起高度重视,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及早彻底整治,扭转这一脏乱现象!

  8月30日上午,笔者走进此公厕,再次目睹遍地大便、小便、手纸、垃圾堆积成山、没有插足之处,臭气熏天、辣眼刺鼻、让人不敢呼吸。长期以来,害得来往行人不敢进厕方便,都说:“进厕方便就会带来诸多不便,令你一身臭气难闻,呕吐不止,好几天都吃不下东西……”今年上半年,《新绥宁》报和绥宁电视台曾先后对此事曝过光,然而,有关部门和有关人员却还是视而不见、充耳不闻,“死猪不怕开水烫”!导致此公厕一天天屎上叠屎、尿中流尿、脏上加脏,即使远离公厕十多米也还是臭气扑鼻。

  公厕门口正面墙壁上张贴的“人人都是文明使者,个个都是绥宁形象”历历在目,但一直是废纸空话,无人照办;“创建文明卫生县城!”“建设美丽的绥宁!”横幅条幅挂到了半天云,口号喊得震天动地,就是不见行动实际,真让一些人威风扫地!有关领导、有关部门连一个小小公厕都管不好,又怎能管好一个县城?又怎能管好全县的卫生文明?答案当不言自明。从中可见他们的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真值得人们怀疑、怀疑再怀疑!

  “人人都是文明使者,个个都是绥宁形象!”一些人连屙屎拉尿都不会,可见这些人的素质之低下、公德之缺失!他们随地大、小便,简直连牲畜都不如,其灵魂比大粪更肮脏!“一粒老鼠屎坏一锅汤”,他们是在污染绥宁的形象,是在给绥宁抺黑,是在损坏绥宁形象!

  “人人都是文明使者,个个都是绥宁形象!”这不仅仅是标语口号,而是对全县干部群众的行动要求和责任。有关领导和有关部门,要担当起这个责任,把它落到实处。中共中央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问责之箭指向一个清晰的靶心——担当。不担当、不履职,不作为、无作为,就是失职、渎职,应该被问责、追责,决不能袒护、姑息!当文明公民,也不是一句空话,一定要讲公德、讲文明,真正当好文明使者,真正树好绥宁形象。

  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真真实实人人争当文明使者,真真实实树立绥宁形象!为创建文明卫生绥宁出力!为建设美丽绥宁出力!为建设生态绿色旅游绥宁出力!决不能让脏臭公厕有损绥宁形象!要让良好的绥宁形象吸引更多的游客热爱绥宁、畅游绥宁、向往绥宁、振兴绥宁!

来源:绥宁新闻网

作者:袁冰清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