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宝鼎山的色彩

来源:绥宁新闻网 作者:向志红 编辑:redcloud 2016-06-01 09:56:10
新绥宁APP
—分享—

  如果你问我,世界上有多少种美丽的颜色?

  我会和你说,绿,蓝,白,三种!

  这三色,够了,真的够了,足够搭建起一个恢弘宽阔、美仑美奂的空间。

  宝鼎山就是这样一个空间,简单,迷人,扣人心弦。

  宝鼎山绿得层层叠叠。

  宝鼎山不是简简单单一座山,而是,十多座山峰组成的一个山的系列。这些山头,并不整齐划一,而是高低参差,各有形状。

  但是,它们最基本的格调,却是一致的,那就是,绿!

  它们绿着,却绿得不尽相同。

  有些山头,是名符其实的山,高大的乔木,茂盛的树藤,丛深的杂草,密密麻麻填塞在一起,深的绿,浅的绿,相互交织,互相纠缠,紧密得,不敢让人趟进去。

  另一些山头,却只是一些低矮的灌木,绿得不敢作声,生怕人家嘲笑它。

  还一些山头,却改变了性子,它干脆,一棵树也不长,生出一片浅浅的草,翠绿。我是叫它山林,还是叫它草原呢?几头黄牛只顾在山坡上吃草,不回答我。

  宝鼎山的天空,叫做蓝。

  宝鼎山最好的朋友,是蓝天。它们俩,挨得最近。

  这片蓝,如同一顶宽阔的帽子,松松垮垮地罩在宝鼎山的头上,一伸手,就触到了它的帽沿。

  这片蓝,纯净,如一片海。

  这种一望无际的蓝,让我想起了在电脑上画图,有一个叫喷桶的工具,只要选定颜色,再选定喷桶,一按键,这种颜色立刻满屏。

  于是,我就想,到底是哪路神仙,在宝顶山,按下了这蓝颜色的喷桶。

  以前,我对白色很忽视,甚至有时,我往往把白色和无色混淆在一块。

  但是,宝鼎山的云朵,让我对白色,重视了起来。

  这里的云朵,很飘逸,看一眼,它不动,再紧盯几眼,它却在恍忽。

  它其实是浅白,甚至是轻轻的灰白。但是,蓝天把它一衬托,让它显的雪白雪白。

  这雪白,夺人眼球,摄人心魄。

  原来,简单的白色,正因为它的简单,才把人打动得,什么话也说不出。

  蓝天,白云,绿山,组成了一幅唯美的图案,已让我,不能自拔。

  然而,还有撩心的景致。

  掩映在山脚下的小村庄,安静的老木宅,不言不语,忽隐忽现。

  热情诚恳的农家嫂子,在柴火边,穿梭着忙碌的身影。

  坐在门槛上的小姐妹,田圳下挖草的小男童,他们的世界,简单,纯真,没有颜色。

来源:绥宁新闻网

作者:向志红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