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做”结合 “知”“行”合一

来源:绥宁新闻网 作者:袁冰清 编辑:redcloud 2016-05-03 11:06:17
新绥宁APP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广大党员要坚持“学”“做”结合,以“学”促“做”,“学”得深入,“做”得扎实。习近平总书记还强调:“只有坚持知行合一,不断让思想自觉引导行动自觉,让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才能抓得实、做得深、走得远。”可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只有“学”“做”结合、“知”“行”合一,才能取得实际成效。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是“做”的内在前提,“做”是“学”的外在表现。基础在“学”,“学习、学习、再学习”。不注重学习,不懂得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不掌握党的创新理论,不坚持党的政治主张,不履行党员义务,不遵守党章党规,就不是一名合格党员。关键在“做”,“实践、实践、再实践”,做一名合格党员。党员要做到“四讲四有”:讲规矩、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这就要求全体党员把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的学习认识转化为实际行动,从认识世界进入改造世界,努力成为一名合格党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坚持“学——做——再学——再做”,“学”“做”结合、“知”“行”合一,通过“两学”提高认识、提升能力,通过“一做”践行所学知识,在“学”中“做”、“学”“做”结合,“学”“做”相互作用、相互转化;在“知”中“行”、在“行”中“知”,“知”“行”合一、“知”“行”相长。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做”结合、“知”“行”合一,一要“学”“做”兼顾、“知”“行”统一,形成“知”“行”良循互动;二要“学”“做”融合、“知”“行”相长,“学”不能抽象地学,而要带着问题学;“做”不能盲目地做,要在科学理论指导下做,以思想自觉引导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三要“学”“做”循环、“知”“行”促进,环环相扣、循环往复以至无穷,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在学习中观照现实,在实践中深化认识。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做”结合无止境、“知”“行”合一无止境,“学”“做”结合、“知”“行”合一,永远在路上。

来源:绥宁新闻网

作者:袁冰清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