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务员姓“公”

来源:绥宁新闻网 作者:袁冰清 编辑:redcloud 2016-03-17 09:37:39
新绥宁APP
—分享—

  公务员是一份职业,但又不是普通的职业。公务员是党治国理政的主体,是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各项事业顺利推进的中坚力量,一言一行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公务员姓“公”。

  公务员姓“公”。公务员必须“严”字当头、严以律己,大公无私、公而忘私。“公”则无畏,临险而不缩;“公”则心宽,团结而友善;“公”则思想端正,作风扎实不漂浮;“公”则心明眼亮,志趣高远,乐观豁达向上。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作为党的干部,就是要讲大公无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公而忘私,只有一心为公、事事出于公心,才能坦荡做人、谨慎用权,才能光明正大、堂堂正正。”

  公务员姓“公”。“政在去私,私不去则公道亡。”“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公务员不姓“公”而姓“私”,“私”则唯利是图,利欲熏心;“私”则道德败坏,欺世盗名;“私”则目光短浅,心胸狭隘;“私”则目无法纪,用权任性;“私”则忘党忘民,动摇国家根基。

  公务员姓“公”。贵在知行统一,从政去除私心。一要找准“度量衡”。以“公”为标尺,正言正行正心,不为私欲所动、不为私利所惑、不为私情所困,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自觉做到履行职责为公、行使权力为民,树立正确的是非观、名利观、权力观、事业观、政绩观。二要建起“防疫站”。“吾日三省吾身”,常用党性“照照镜”、常与法规“对对表”、常以良知“悟悟心”,增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意识,遏私心于未萌,制贪念于未发,切实提高鉴别力,抵抗力和免疫力。三要安装“警报器”。警钟长鸣,经常听取各方意见尤其是逆耳之言,善用领导劝诫、亲朋忠告校正自我认识,时常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四要立好“引航标”。从革命先辈、先进典型身上汲取营养,充实自己,规范言行,谋大事而不贪小私,谋公事而耻谋私利,做到两袖清风、一身正气。五要严守“警戒线”。做到不逾黄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坚持慎始、慎微、慎独、慎言、慎好、慎欲、慎友,修身养德,淡泊名利,见私而忘,见欲而止,一尘不染,干干净净。

  公务员姓“公”。要以“三严三实”为座右铭。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以严和实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做到克己奉公、一心为公,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当好真正姓“公”的公务员,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来源:绥宁新闻网

作者:袁冰清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