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把手要不愧“一”

来源:绥宁新闻网 作者:袁冰清 编辑:redcloud 2016-01-12 10:27:28
新绥宁APP
—分享—

  一把手的“一”,意味着一把手服务群众要一心一意、一诺千金,干事要一马当先、一丝不苟,自身要一尘不染、一清二白。这样,团结群众才能一倡百和、一呼百应,各项工作才能一帆风顺、一气呵成。一把手位置重要,责任重大。一把手要不愧“一”。

  一把手的“一”,排在数字首位,这意味着一把手是“带头羊”、是“领头雁”。羊群带路靠头羊,大雁无首难成行。老百姓说得好,“一个地方富不富,看一把手带的什么路;一个地方发不发,看一把手是如何抓。”

  一把手的“一”,竖写为“1”,是“标杆”、是“旗杆”,这意味着一把手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办事、坦坦荡荡为官,当好“三严三实”表率,做廉洁自律模范,敢于理直气壮向同级、下级、群众喊“以我为榜样”、“向我看齐”、“跟我上”!像焦裕禄、孔繁森那样用榜样的力量引领群众改天换地。

  一把手的“一”,横写“一”,是“扁担”、是“重担”,这意味着一把手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争挑重担。要大胆作为、大有作为,当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的领头人。

  一把手的“一”,单独看形单影只,是“孤家寡人”,只有与其他数字组合在一起,才会产生“倍增效应”,这意味着一把手要与班子成员默契配合、协作共事,密切联系群众,团结广大干部群众志同道合、同心同德、齐心协力一起埋头实干,才能取得1+2+3+……乃至几何级数增长的效果,才能依靠和动员最广大人民群众推动我国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绥宁新闻网

作者:袁冰清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